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发挥党员先进性建设高效党支部

发挥党员先进性建设高效党支部

时间:2022-09-24 05:30:52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发挥党员先进性建设高效党支部

——学习《论群众路线》等摘编的心得体会 自3月7日学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起,我中心便组织全体党员及中层学习了《论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文件汇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三本资料,并通过不断地翻阅与交流,让我深感收获颇多,我充分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该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及其先进性,如何建立一个作风廉洁、勤俭节约、工作效率高的党支部的重要性。

共-产-党员,可以位于全中心的各个部门,他们有些位于工作的最前沿,活动在群众当中,接触群众最广泛,与群众沟通最方便,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最直接,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思想教育工作的坚强堡垒。而我,作为一名,我深知,该如何加强党员的先进性建设,如何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而今,经过系统化的学习,结合党建的实际工作,我也突发一些想法,希望能与大家一同交流。

首先,论群众路线。

大家都知道,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必须深入基层,真正了解群众所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然而,其面之广泛,凭我一人之力能真正了解群众的心声么!?列宁曾说:“马克思主义者可能犯的最大最致命的错误就是把空谈当作事实,把虚假的表面现象当作实质或某种重要的东西。”那么,在交流的过程中,我又该如何去分辨哪些是

空谈,而哪些才是事实呢!?

一个革命政党,就怕听不到人民的声音,最可怕的是鸦雀无声。 而此时,我们分布在各个基层的党员同志们,切不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应当充分利用基层的工作深入群众所需,并通过党支部这个平台,解决民困。同时,一楼设立“群众心声”投注箱,受理各种投诉及建议,认真地总结群众的经验,集中群众的智慧,才能指出正确的方向,领导群众前进。

其次,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杜牧在《阿房宫赋》中说:“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这里所说的就是“腐-败”,腐-败是社会毒瘤,如果任凭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亡党亡国。然而,只要是人,就难免贪婪,只是每个人贪婪的底线不一样。那么,作为共-产-党人,应当如何摆脱贪婪的邪念,做到“清正、清廉、清明”呢!?那就需要我们一遍再一遍地不断学习,不断“洗脑”。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下大气力改进作风;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有人说,最怕领导没爱好,而这爱好,就会成为他贪婪的底线。因此,除了不断地学习,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也成为了我们党做到“三清”的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我们要始终做到,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而我,必定“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

第三,谈一谈作风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树节约之风,建廉洁队伍。新华社曾写过一份材料:《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材料反映了我国每年餐桌上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这个数字着实让人触目惊心!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今,这个优良传统却随着我们经济地不断发展而逐渐丢失。社会在进步,而精神文明建设是否也能跟上脚步呢!?

作为,我要求党员干部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开启了“光盘”行动,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鼓励节约,从“一张废纸利用”开始,降低成本,艰苦奋斗!同时,召开院周会,结合全体党员及中层的建议,并聆听群众的心声,完善公务接待、财务预算和审计、考核问责、监督保障等制度,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纪违法的现象。

最后,让我谈一谈何为“高效党支部”,这个定义是在我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觉得应该提出的概念,高效党支部在我看来,即是对于党支部这个组织的高效率性,它不单单是指党支部在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时的能力,还应包括其处理问题时的速度和质量。共-产-党在改革开放以来,经历了许多重大转折时期,而此时,总会面临许多新形势新任务,迫使我们党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然而,当今全党正面临一个重要课题,就是如何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我国发展起来后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问题每时每刻都在出现,而且多数又是我们过去不熟悉或者是不太熟悉的,出现这样的状况,要认

识好、解决好,我们唯一的途径就是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增强本领就要加强学习,理论结合实践,并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然而,我认为,仅仅只是去认识和解决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的还有其速度和质量。我们决不能允许工作懒散,出现“本领恐慌”、“本领落后”,从而使制度落实一拖再拖。本领不是天生的,是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获得的。所以,我相信,一个党支部,在不断地学习与实践的滚爬摸索中一定可以实现其高效性,而这高效性,便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

古人云:“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我们共-产-党人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而我,一名基层医疗服务机构的,我必将依照制度带动全党强化学习,新思路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摸索真理,从而不断完善和纠正制度,充分发挥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为建立一支高效党支部队伍而努力!

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7-4-13

【发挥党员先进性建设高效党支部】相关文章:

发挥农村无职党员作用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03-23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03-23

学生党支部先进性建设03-23

党支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总结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支部整改方案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先入党支部申请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支部对党员的评议意见03-23

重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建设03-23

大学生党员先进性建设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