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献血日>《我市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我市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2-03-25 08:43:54 世界献血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我市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今年6月14日是第十一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主题是“安全血液挽救母亲生命”。义乌市卫生局、义乌市红十字会、义乌市献血办、义乌市中心血站在绣湖广场联合举行了隆重的庆祝第十一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我市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

副邵国龙,宣传部副部长王彧,市卫生局局长王晖香,市献血办主任、卫生局副局长丁光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崔蔚青等领导以及各镇街卫生专干、市中心血站领导、爱心单位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对北苑街道办事处等6家“无偿献血爱心单位(集体)”和程青梅等8名“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给予表彰,感谢他们在2017年度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王晖香局长致辞发言,代表市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市所有无偿献血的英雄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呼吁全社会、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要建立和完善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接着北苑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凤德、志愿者队队长程青梅分别代表爱心单位和志愿者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呼吁更多部门重视无偿献血工作,鼓励更多的人自愿献出热血来挽救更多生命。程青梅队长用一首《爱的奉献》手语表演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员。

活动结束后,义乌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组成了一支50人的自行车宣传队,每一辆自行车上都插有无偿献血标语的旗帜。车队从市民广场出发沿着稠州路一直骑至国际商贸城,再沿着江东路至南门街骑回到广场,志愿者队的环城宣传旨在呼吁更多市民了解无偿献血,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

我市隆重举行第十个“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2017-05-14 18:22 | #2楼

6月14日,庆阳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宁县隆重举行第十个“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副辛刚国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聪,副局长程同心,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及社会各届群众1200多人参加了活动。宁县、宣传部长王志成主持,副李万明致辞。

辛刚国指出,无偿献血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行为,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推行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各级联动”的工作机制,血液的采集、运输、储存、管理、使用和平台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

辛刚国要求,要清醒地认识到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建立持续稳定长效的献血工作良性发展机制。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日常状态和应急情况下的血液保障体系,加快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由行政推动向自愿参加转变。把质量安全作为采供血工作的前提和生命线,努力提高医务人员科学合理用血水平,避免血液浪费。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并将农村作为宣传工作重点,引导群众自愿献血,力争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支持、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局面。

纪念活动结束时,与会领导和参会的全体干部群众参与了献爱心签名及无偿献血活动。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有89人无偿献血,采集血液26900毫升。来往市民还通过观看宣传海报、展板了解和学习了无偿献血知识。

【我市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相关文章:

世界献血者日主题04-01

世界献血者日作文04-01

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方案01-06

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总结02-03

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方案05-02

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总结03-08

世界献血者日主题3篇04-01

世界献血者日作文4篇04-01

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方案03-22

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方案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