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新郎礼服定制流程及相关常识

新郎礼服定制流程及相关常识

时间:2023-04-04 10:19:14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郎礼服定制流程及相关常识

  确定时间

  首先,做了定制礼服的决定之后,新郎要尽早的开始和对方联系。高级有档次一点的服装定制机构,都会有一定的工期时长。尤其是在婚礼旺季之前,想要很快的得到一套定制礼服,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新郎有了定制礼服的打算后,就要早早的开始和心仪的定制机构联系协商。一般新郎服装制作时间在20到30天左右,当然越高级周期越长。所以对新郎来说,最好是提前三个月确定定制计划,给自己留足充分的调整准备时间。

  确定版型

  基本和对方达成了合作意向之后,我们首先需要确定的是理想中的服装版型。对新郎婚礼礼服来说,常见的有欧版和日版两种选择。欧版西装礼服比较收腰,适合腰部线条比较流畅的新郎。而日版则不收腰,适合身材比较高大的新郎。除了这两种以外,还有美版和韩版。美版宽松无垫肩,韩版短小修身,新郎要根据自己身材的特点,结合造型师的意见,确定好适合自己的服装版型。

  整体的版型确定了之后,就是对款式的选择了。新郎在决定自己的服装款式之前,可以多多参考一下杂志等优秀的款式案例,自己在心中得有一个理想款式的构图。或者到定制机构,看看他们过去比较优秀的成品范例,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风格。新郎西装礼服款式分类方式有很多,从扣子上分,从领型上分,从是否开叉上分,还有从不同使用场景上分等等。开始和对方讨论自己的服装款式之前,新郎最好是对西装礼服的款式区分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确定面料

  款式版型确定好了之后,就是关于面料的选择了。礼服面料要根据你们举办婚礼的时间来决定,如果是冬天举办婚礼的话,最好是选择保暖性比较好的毛料,而夏季就比较适合纯棉或者化纤面料了。在定制服务机构内,通常会有一些面料样板,新郎可以参照这些样板,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婚礼礼服风格。选择面料的时候,还要考虑到这种质地和花纹是否符合自己心中的要求。

  确定尺寸

  款式和面料都已经协商妥当了,就可开始量尺寸了。很多新郎为了图方便,直接将自己常用的尺码告诉给家人,然后让他们去定制机构进行协商。其实,这是一个很不正确的做法哦。定制服装最讲究的就是尺寸,量体裁衣,只有真正看见了对方的身材特点,仔细测量了需要的数据,服装师才能做出比较贴身的尺寸完美的服装。所以,新郎们只要不是有非常必要的事情需要耽搁,尽量还是亲自去参与尺寸测量环节吧。

  试穿调整

  经过一段时间的制作周期后,服装完成时间一般是在婚礼日期之前。那么,新郎可以有一个试穿的过程。在试穿的时候,衬衫、马甲,外套和裤子等都必须要齐全。最好在这个时候,将所有的配件也全部搭配好,来一次比较完整的试穿。试穿的时候,新郎要关注服装是否贴身,通过站立弯腰等动作,确保服装方便自己的行动,不会有受到约束的感觉。搭配上背心、腰封,或者是领带等配饰,能完整的看出整体造型还有哪方面的不足,及时的请专业人士进行调整改善。

【新郎礼服定制流程及相关常识】相关文章:

西式女礼服的常识09-10

新郎新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礼服08-21

外贸常识及流程09-08

诗经相关文学常识12-30

与小说相关的文学常识12-30

英国预科的相关常识10-31

水果的相关营养常识10-26

贷款流程相关事项08-12

伊索寓言相关文学常识12-30

古代传记相关文学常识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