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实行指纹考勤的目的

实行指纹考勤的目的

时间:2022-03-27 22:40:50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实行指纹考勤的目的

每个HR都知道有考勤管理,但是为什么要进行考勤管理不知道大家是否思考过。考勤肯定是基于以出勤计算劳动付出为基础的,如果完全脱离这个基础,我认为可以不考勤。当然,按企业要求定期安排工作等还是要有的,至于不能以业绩计算劳动成果的,则必须考勤。人资部门不是“管”人,而是“管理”人,怎么合理就怎么管,目的是把企业效益提高上来,员工干的开心,企业能得实惠,平衡好这个关系就可以了,没必要太教条。

一、管理目的:

为了规范公司考勤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有效提升员工的敬业精神,并使员工的工资核算做到有据可依,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二、适用范围:

公司在职员工。

三、实施时间:

本制度自所有员工阅读并签收后予以公布实施。

四、考勤方法:

1、公司实行上下班指纹录入打卡的考勤办法。

2、考勤工作由人力资源部考勤人员统一管理,各部门配合做好考勤过程中的监督和管

理工作。

五、上班时间规定:

1、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8:00,每天计7.5小时。每月有2个周六上午9:00-11:30上班。工作日每天打卡两次,上班和下班各一次。

2、员工必须自觉遵守劳动纪律,按时打卡、不迟到、不早退。

3、外勤人员可不打下班卡。

六、迟到考勤规定:

1、迟到:指在规定上班时间后一小时内到岗的行为。

2、个人一个月内第一次迟到罚款20元,第二次迟到罚款40元,第三次罚款60元。计算公式如下:

当月迟到累积罚款= (20*i)(其中n为当月累计迟到次数)。

七、早退考勤规定:

1、早退:指在规定下班时间前一小时内离岗的行为。

2、无特殊原因,员工不得早退。

3、个人一个月内第一次早退罚款20元,第二次早退罚款40元,第三次罚款60元。

计算公式如下:

当月早退累积罚款= (20*i)(其中n为当月累计早退次数)。

八、忘打卡规定:

忘打卡的,必须填写《忘打卡审批单》(见附件1),需有同事证明,直接主管审核,上级主管核准签字,否则视为旷工。

九、旷工规定:

1、迟到或早退超过1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无请假手续的,视为旷工。

2、缺勤半天(含)以上,返回单位上班后一周内未补办请假手续或补办手续未获批准的,视为旷工。

3、请/续假未获批准,即擅自不上班的,视为旷工。

4、以虚假理由请假并获批准而不上班的,视为旷工。

5、无故不上班或故意不打卡的,视为旷工。

6、旷工时间最小计算单位为0.5个工作日,不足0.5个工作日的以0.5个工作日计。

7、依照个人当月总薪计算出平均日薪,按其旷工者旷工时间,以个人平均日薪的三倍予以罚款。计算公式为:旷工日罚款=本人当月总薪/21.75天*3。

8、连续旷工三日或全月累计旷工六日或一年累计旷工达十二日者,公司可解除劳动合同,不发给资遣费。

十、外出公干规定:

因工作关系,外出公干的时间与上班时间重叠而不能打卡的,需填写《外出公干审批单》(见附件2),直接主管审批,在外出公干完一周内交考勤人员方为有效。

十一、请假规定:

1、员工假期分为非申请假日和申请假日。非申请假日有国家法定假日、周末休息日等,申请假日有年休假、事假和非事假,非事假有婚假、产假、陪产假、计划生育假、哺乳假、病假、工伤假和丧假等。

2、我公司员工要休申请假日(即请假)必须填写“请假单”(见附件3),并提前一周提出请假申请(紧急意外情况除外)。

3、3天内(含3天)由直接主管审批;请假超过3天的,由直接主管审核,上级主管

4、请假2天以上的(含2天),非紧急意外情况的,请假人需发邮件给所有人员说明请假原因、请假时间及请假期间的工作代理情况(含代理人安排)。

5、非事假假期结束,需提交相关证据资料向人力资源部门销假。一个月内男性员工病假一天以内,女性员工病假两天以内无需提供证据资料。

6、其他假期管理规定依照公司《员工手册》(2014年12月修订版)及政府现时相关法律法规而定。

十二、考勤人员每周公开通报考勤异常情况。每月初公开通报上月考勤情况。

十三、经总经理授权可予员工免打卡(见附件4《免打卡人员审批单》)。

十四、中国大陆各地分公司和办事处严格参照本制度实施,由负责人安排考勤,每月根据需要报总部人力资源部。中国大陆境外分公司和办事处,由负责人根据当地情况,参照本制度安排考勤,每月根据需要报总部人力资源部。

十五、员工在本制度文稿上签字即表示同意。

十六、公司人力资源部拥有对本制度的修改权、解释权和废止权。

【实行指纹考勤的目的】相关文章:

财政实行指纹考勤制度05-19

实行指纹机考勤制度04-07

率先实行指纹考勤制度04-13

指纹考勤制度05-09

应付指纹考勤的办法04-14

指纹考勤作弊的办法04-14

指纹考勤签到制度04-25

指纹打卡考勤管理04-25

指纹打卡考勤规定04-25

考勤指纹打卡管理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