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合格管理者具备的条件

合格管理者具备的条件

时间:2022-04-16 05:38:2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合格管理者具备的条件

1、 大公无私的奉献者。合格的管理者应该是能够吃苦耐劳、大公无私的人。而有的人尽管能力较强,但如果让他多做些工作,他就讨价还价,只顾个人利益和短期利益;或者工作稍有成绩,就想回报,一旦工作中投入大于产出,就满口怨言。这种人往往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尽管有时他显得很聪明,但往往只是“小聪明”而已,从而不能成为合格的管理者。

2、 坚持真理的忠诚者。合格的管理者对企业忠诚,办事认真,善始善终,敢于坚持原则、坚持真理,对错误言行和时弊敢于直言不讳。他们是企业的骨干,是中坚力量。而“墙头草、随风倒”,耳根儿软的人,跟人跑、不讲原则的人,不可能成为合格的管理者。

3、 善于团结的合作者。合格的管理者在实际工作中协调组织能力强,善于同舟共济、情感沟通,理顺人际关系,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实际工作中的成果往往需要组织成员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来取得。而自身能力再强、不善于和别人进行情感沟通、不合群的人,不可能成为合格的管理者。

4、 处世果断的管理者。合格的管理者善于独立思考问题,并善于发现处理萌芽状态的问题,善于用有价值的独特见解果断处理棘手的问题。而那些事事都要向领导请示、回报的人,不可能成为合格的领导者。

5、 勇于创新的开拓者。合格的管理者属于实干家、活动家,办事能力强,工作中敢于大胆设想、标新立异、另辟途径,开拓能力卓越。而那些因循守旧、只愿凭老经验办事、不远创新开拓的人,不可能成为合格的管理者。

6、 善于学习的思考者。合格的管理者肯与学习、善于学习,善于从书本上、从别人的经验教训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勤于思考,提出适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方法、步骤来。而不善于学习、思考的人,跟不上形势,不可能及时了解外界情况,会重复别人犯过的错误,容易犯经验主义、机会主义的错误,不可能成为合格的管理者。

7、 心胸开阔的大度者。合格的管理者心胸开阔,宰相肚里能乘船,处世大度,善于与不同见解的人和平相处,遇事不惊,积极稳妥的完成各项任务。而心胸狭窄者,钻牛角尖,处处计较,无理搅三分,有理不饶人,不可能成为合格的管理者。

8、知错就改的奋进者。合格的管理者再犯过错误、失去某些尊严和荣誉后,并不气馁,知难而进,迫切希望挽回损失、重新恢复应有的尊严和价值,“戴罪立功”。而一些人取得成绩沾沾自喜,犯了错误灰心丧气,破罐破摔,不可能成为合格的管理者。

一名合格的管理者应具备怎样的条件2015-09-10 20:51 | #2楼

在我的管理生崖中我比较向往做一个有魅力、有阳光、气质与素质并存的管理者,当然我今天虽然没有达到此种境界,不代表我以后不能达到,努力达成此点也是我此生忠贞不谕的目标了,我也比较崇尚那些很有魅力的管理人员(当然这没有男女之分,年龄之分),在我的理解中,魅力就应该包括,不论从他的行为语言、肢体语言,以及外表、内心,都应该是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充满阳光和很有活力的,无论何时与其交流,均发现这个人,精力充沛,精神饱满,谈吐低沉有力,气宇轩昂,亲和而带有磁性的,那么不由自主的使人有种敬仰之情。

当然目标归目标,有些人做了一辈子管理者都是带着个性和自我主见去管理的,你不能说他不是管理者,只是说不能用合格或者魅力来概述他们,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且有魅力的管理者我们在实际的工作中应该注重哪些,做好哪些呢?个人认为:

其 一:要有表率,注重自已的言行, “物以类聚,人与群分”什么样的领导就能带出什么样的兵,假如你的领导是个“烟枪”,我想信所带的人也多数是“烟枪”,假如你的领导是“雀友”我想信手下多数都是会打麻将的,假如你的领导是个爱学习的人,想信手下的人也都爱学习,这点说明什么,这就是领导的作用,因为他们想和你搞好关系,必须投其所好啊,不然还能待的下去吗,正所谓有样学样啊,所以作为一名管理者首先第一步就应做好模范的作用,不管做什么事不但代表个人也代表整个公司。不管是个人的言行上还是行动上还是社会关系中都要维持公司的立场,不损害公司和他人的利益的。我们有些个管理者,比较善于言谈,当然不能说善于言谈不好,但是不好是在什么地方呢?就是没有一个尺度,不管什么都喜欢点缀一番,搞得人家云里雾里、莫名其妙,你让人家是听还是不听下去好呢?典型的自恋性,我觉得做领导尽量少讲话,内敛一些比较好,讲多了有两点不好,一点是言多必失,另一点呢?是太张扬了!其实我觉不管做什么样的领导都应该给人高深莫测,让人揣磨不透是最好的,若你是一个主管,你的下属对你的性格很聊解的话,迟早一天会出大问题的。

其二:要学会尊重人,和被人尊重,笔者曾经在宁波应聘一家公司的总经办主任,因为面试的是位女性总经理,当进门的时候,我就替她打开了门,让其先行,然后呢?到了会客室,我就站在那儿,她说你可以坐下来,然后我就其坐下了。首先她就就很严肃的问了我一个问题,让人始料不及,你开门先让我进来你再进来,和我不让你坐下你就不坐,我觉得你这样做好虚假,请你给你的这种方式一个合理的解释,各位可能你觉得这是人之常情啊,怎么面试还有这样的考官啊,但是没有办法啊,谁叫你是应聘者啊?当时我的回答是这样的:1>我今天还在某某公司上班,因为你们人资的相约我就来面试,寻找我的发展机会我是代表某某公司的,不希望将来传出去我们公司出去的人连最起码的礼节都没有,再说假如我将来可能也会在你们公司发展,出去的也是代表你们的公司,所以礼仪很重要。2>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也相互的大家都希望彼此能够相互尊重,您今天是总经理,您也是一样,当我尊重了您,您就一定会尊重我,人都是相互的!当时这个总经理就表情舒坦,面带笑容,马上叫助理泡茶。还有一次我在一家外企负责人力资源管理,手下有一助理,每次我对她讲东讲西的时候,她喜欢来一句,老大讲得不错,很有道理,当时我就对她讲,小刘啊(不是此姓,暂时用一下),不管在哪里你不可以用赏识的眼光和高调的语气去赞赏你的上司,因为他是你上司啊,上司做的事肯定好啊,若你赞赏了他,不就等于你比他还大,不是有种没大没小的感觉吗?所以啊,当你上面有领导的时候,请你不要评论你的领导这样那样的,因为只有他的上一级才可以评论,否则的话还不乱了套了!通过上述两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出,做领导要时刻注重自已的行为和举止,用你的形动来感化她人。这样人家才会额外的对你另眼相看的!

其三:要学会“聆听”,善于“聆听”,这是做领导的很多做不到的一点,不管下属讲什么,表达什么,无所谓,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个人都有长有短,不是生下来就是领导,只是大家的机遇没有把握好而已,说不定有天你还跑到他手下做事呢?有句话不是叫“三十处河东,三十年河西”吗,所以我们做领导的要首先要锻炼出学会聆听,只有这样你才能更加成长自已,才能更加为公司服务。因内有这样的一个故事,“海尔洗衣机”,有一偏远山区的老太大老远的买来一台海尔洗衣机,到家一个月不到,就找售后服务的维修了3次,每次呢?维修人员呢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修好了就闪人,从不问什么原因?后来这个售后服务部的领导就觉得有蹊跷,于是就亲自登门拜访这位老太,为什么我们的这款洗衣机推广以来从没有此现象,到你这儿怎么就会有这么多事呢?通过聊解,这位老太说,我家的的洗衣机不但用来洗衣服还用来洗山芋(天气冷啊),听后这位领导顿悟,马上向其老太检讨,是他们公司没有考滤周全,影响了消费者的使用,并答应一个月后重新换一台新的洗衣机给她,最后也确实换了,但是对于“海尔”来讲他们从中启发了,要满足不同客户层的需求,因为市场是掌握在老百姓的手中,并由此衍生出了“拳击棒”洗衣机(当时科技没有现在发达,以前洗衣机洗衣服会打结的)为“海尔”的洗衣机市场又争夺了一片江山。各位想一下,若不是这位领导有这种“聆听”善于检讨问题的话,可能因为这件事而给公司带来不小的社会影响呢?因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能我是做人资出身,我觉得做人资啊,“聆听”也很关健,有很多员工也好,其它管理层也好,有时候心里不平衡,要找个人或者其它方式来解压,可能就会找公司这毛病,那毛病,一定会找到人资部门,若你是一名比较优秀的领导,你一定会热情接待,然后了解整个事件的过程,本来他是牢骚一堆,结果你听他诉了一整天的苦水,他的气也就消了,你也为会司消除了一个安全隐患。还有聆听的方式和表情也很关健,若人家很你讲话你看也不看,带理不理的,可能还会适得其反,所以啊,我们做主管的不管和谁说话,不要与人家争论是非,一定要用眼睛正眼去看着人家,最好手中还拿一支笔去随时记录,我觉得这些细节也是成功的关健哦。如果生活中您是一位领导的话您能否做到,不管什么人和你讲话,你都有做笔记的习惯啊!

其四:秉着务实的作风,善于学习。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当中,我对温-家-宝感触很深,每次国内发生什么重大的天灾人祸时,我们敬爱的温都会亲赴第一线去进行实地的考察,使世界人民耳目一新,记得有次看香港本港台的电视新闻,温-家-宝召开记者会,因为天气比较热,温在讲话的时候,一位记者就倒下了,这时我们的温马上就停下讲话,上前询问有没有大碍,并请工作人员叫救护车,你看多实在,不分场合的实在啊。而当时电视也将此段播放出来,通过此点折射出什么,有些领导骨子里就有这种惜人的气味。而生活中的很多领导却没有这样的思想意识。我们有些领导,喜欢人家来汇报工作,试想一下,哪个下属在汇报工作的时候,不都是只讲好的,撇开不好的啊。所以做领导不管你的管阶大小,都要从实际出发,多接触,多了解生产一线,这样得出的结论才真实可靠的。并且通过观察可以及时改良一些生产和生活中的不足,所以一直以来虽然我不是管生产的,但是只要我有空我就会待在第一线观察员工的表情,若有什么异常会及时替员工解决的,这样也给企业带来了好的影响,同时也增加了你在员工中的地位,他们认为你是一个比较负责任的领导。学习方面,我主张善学多用,我比较看两部电视剧和一本书,一部是《三国演义》另一部是《亮-剑》,书的名字叫《易经的智慧》,当然我不是替它们做什么宣传,就像毛泽东一样,他的一生最爱看的就是《红楼梦》,因为不要以为单纯他们是一部文学作品,若你这样想大错特错了,他们当中有很多做人、做事、用人的很我道理,虽然有些是天注定的,但是任何事情只要自已努力了,人定能胜天。

当然因为个人能力及认知上的一些问题,我觉得要想做好一名合格的且有魅力的管理人员,单凭以上几点是远远不够的,生活中、工作中、学习中,要经常关心下属员工,在下属遇到困难时应以积极的心态去帮助他们,当下属犯错误的时候,要有通融之心,不能不给人家改过的机会“人非圣贤,岂能无过“啊。同时在平时的工作中善于观察下属,量才而用,合适的人用到合适的岗位上。当下属因工作上的原因给公司带来不便的时候,需要你的理解与担当,这就是有责任心的领导,不要出了问题就说是某某做的,实际上他是你的兵他若错了,等于你没有教好,你也有错啊,所以你要爱惜他们,这样他们就会为你死心踏地,试想一下,没有他们哪里来你这位领导呢?所以总结一下,请用你的每一句话,每一次的表率,每一次的行动来感染他们,我觉得最后你就是一名合格的且有魅力的领导。

【合格管理者具备的条件】相关文章:

管理者应该具备的品质06-02

管理者应该具备的技能05-29

管理者需具备的心态04-20

优秀管理者具备的能力03-13

人事招聘具备什么条件05-09

基层管理者应具备的技能03-10

管理者要具备的素质能力03-01

养老机构管理者必须具备的素质05-18

申请剑桥大学应具备的条件04-27

企业中层管理者应具备的职业素养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