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与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与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19 10:14:05 季度 我要投稿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与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随着第一季度的结束,第二季度的工作已开始,下面我来做一下第一季度物流部的工作总结: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与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一、 仓库方面:仓库第一季度的主要工作是要求仓库管-理-员对去年系统升级后的库存账目,进行进一步的自盘及核对,由于仓库主管的非正常离职,对其负责的B库进行账目核对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统计处理。仓库人员建设存在不足,第一季度人力资源部招聘仓管员人数很多,但是真正留下来的只有一人,现任B库仓管员,我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对他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培训及B库账目的交接,现已基本完成交接工作。第一季度仓库存在的问题:发错货、入错库位的现象时有发生,库内货物摆放混乱,二层货架上的轮胎及部分装修用料不能及时处理,新任的仓管员需要时间适应岗位。以上问题需要在下个季度的工作中引起重视,进一步提高、改进、杜绝。

二、 配送方面:第一季度由于客户订购产品到货频繁,及各展厅年初备货,造成物流提货压力增大,但都能及时协调完成,没有造成展厅样品及加工厂送货的延误,第一季度,为统一管理,便于统一协调安排,降低物流配送费用,对物流配送职能进行了调整,现物流部负责公司除兴辉陶瓷外的全部部门的洁具、磁砖配送工作,这无疑给配送工作增加了压力,需要更好的协调有限的车辆,充分利用外联车辆,在保证费用合理的情况下提高配送效率。在日常的工作中,配送工作也出现了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尤其是洁具配送,由于公司洁具上楼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格,而且送货数量少,造成洁具上楼困难,我们想到

的办法是让安装人员协助送货人员上楼,这就要求安装及配送必须同时进行,这样一来送货的时间必须保持3个一致,即:配送车辆到达时间、安装人员到达时间、客户收货时间一致,派单员需要联系三方时间,如有一方时间出现差错,会造成其他2方把时间浪费在等车或等人上。磁砖送加工厂,导购要求送的加工厂有时有集装箱卸车,或道路问题,配送人员给送到其他加工厂,但没有及时与导购员沟通,导致提货时弄不清在哪个加工厂的问题。外联司机提货装车,对货不仔细,造成配送数量不符现象。

针对以上问题物流部第二季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 仓库方面:加强对仓管员的日常管理,加强考核力度,争取杜绝发错货、入错库位现象发生。希望公司各部门对仓库内物料、货架及部分无效库存及时处理,使仓库更好的发挥空间优势,提高库区利用率,为即将到来的第二季度大量备货做好准备。对各展厅货物的盘管,第一季度,仓库已经对自行车展厅及东鹏洁具展厅进行了盘点,第二季度将陆续对公司其他品牌进行盘点,并配合各部门对库内小色号及淘汰产品进行处理,东鹏陶瓷、金意陶的样板需处理解决。

二、 配送方面:物流部将根据各部门的需求及时准确的安排配送,充分调动物流驾驶员的积极性,使配送效率更高,同时希望各部门理性进货,降低物流进货成本,使物流配送工作更规范,满足展厅、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第一要求。

三、 沟通:工作中要求物流部各岗位人员与各部门及时沟通,如有问题及时解决,不拖延,宁愿多打几个电话,绝不少打一个电话。同时希望

各部门如有问题也能够及时跟物流部沟通,做到不拖延、不误事,有问题尽早沟通协调解决,绝不拖到不得不解决,才去想办法。

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各部门能与物流部相互配合、监督,多提宝贵意见,一起努力使物流部的工作更加完善。

物流部:XXX 20xx.xx.xx

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打算2017-03-28 13:03 | #2楼

一季度,在集团公司及矿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矿职工大力支持下,我科室较好的完成了集团公司及矿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现将一季度的工作简要总结如下:

一、一季度主要工作小结

1、加强日常监督,完善内控机制。

根据集团公司财务内控机制和风险管理的要求,不断强化内控约束机制,增强防范意识。

在资金管理上,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财经法规和集团公司财务制度要求,每月25日做好下月资金收支预算报表、每周周五做好下周资金使用计划并上报集团公司审批,待资金计划审批后,严格按照已审批计划使用资金,未发生计划外支付情况。现金管理上严格按照现金列支范围提取使用现金,并定期进行现金盘点,做到日清月结,帐实相符。

规范会计业务的核算,集团公司经营大检查之前,对各自承担的会计业务进行自查,对在检查和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进行分析总结以不断完善。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与第二季度工作计划》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加强对银行支票、印章的管理,我科室严格按照内控制度要求分别由专人保管、互相牵制。

2、 进一步规范会计基础工作

按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要求, 3月份制定下发了《关于费用报销事宜的通知》。从票据的粘贴、填写、签字程序等 1

作了统一要求。对发票的真伪、填写、审核等内容作了简要说明,避免职工因取得不合法的票据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规范了我矿会计基础工作,完善了发票报销制度,也规避了不合格发票带来的税务审计风险。

3、对会计师事务所及集团审计部审计出的问题,逐项逐条进行了整改。根据集团审计部和会计师事务所提出的意见,对我矿

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整改,

(1)、在洗煤厂专项工程上,对洗煤厂专项工程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补充,整改。撰写了洗煤厂专项审计整改报告,并报送集团公司审计部。

(2)、按照会计事务所和集团财务部的要求对我矿2017年共收取单身公寓楼房费进行了清理,并作了相应的账务处理。

(3)、在纳税管理上,加强增值税业务发票取得的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对单笔业务金额超过1000元的,要求尽可能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进项税抵扣,尽可能降低成本。

4、按时统计、申报了年收入超过12万的个人所得税扣缴情况

按照华亭县地税局的通知要求,对年收入超过12万元以上职工收入、个人所得税的清查清缴。对全矿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职工收入、个税代扣进行了统计,按照税法严格计 2

算了个人所得税的代扣代缴情况,并申报地税局。

5、 配合矿纪委损害群众职工利益专项检查

我科会同矿纪委 工会 企业管理科,从2017年3月6日至3月11日对全矿各部门从制度执行、经费使用、财务管理、队务公开、各类罚款的收缴保存、材料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监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6、班组核算及对标管理情况

在对标管理上,一是根据年初2017年集团下发的各项预算指标,按照矿对区队、区队对班组、班组对个人,层层分解各项经营指标,责任到人,确保经营目标的完成通。月底通过对标分析,逐步缩小差距,提高经济运行水平,最终达到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二是加大日常检查力度,促进班组核算及对标管理核算工作的正常化,每月会同矿考核办、企管科、人力资源科、党群工作部,对全矿10个区队的64个班组的核算工作进行一次细致的检查,对优秀的核算单位进行奖分、对核算工作滞后、数据不准确,操作有误的单位进行扣分,并在全矿下发检查通报,通报批评,并将检查的扣分扣款在当月的一体化考核中兑现,奖优罚劣。三是加对数据的分析,寻找对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步缩小差距,提高经济运行水平,最终达到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

7、发放住房公积金查询卡和公示住房公积金扣缴情况

住房公积金管理实行“集团统一管理,单位分级审核”的管理模式。为了更好的服务于职工,在不断发展、改进、完善中,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更加的人性化、合理化、方便化。今年元月份为全矿职工发放公积金查询卡,同时完善了住房公积金系统全员职工的电话号码及身份证号码;并对全矿966名劳合职工2017年1-12月份的公积金扣缴及提取情况进行了全员的签字认可,签字率达到了100%,二月份对全矿926名劳合职工2017年的住房公积金标准进行了核定,确保了职工的公积金扣缴工作。三月份对966名劳合职工2017年1-12月份的公积金扣缴及提取情况进行了张贴公示。

8、顺利交接了职工食堂账务核算资料

按照矿领导安排,顺利接交了职工食堂(回灶 汉灶)业务核算,并按照财务管理制度重新建立了食堂账务核算帐套。加班加点的对食堂1-3月份原始凭证进行了账务处理、及时登记了会计账簿和编制了会计报表。

二、二季度工作重点

1、加强成本管理,严格控制材料领用及废旧物资回收管理,严格控制各项非生产性支出,努力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创一流”成本降幅指标。

2、加强财产物资管理,严格控制物资领用、采购,以达到库存控制在集团公司下达的限额之内。

3、加强增值税业务发票取得的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尽可能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进项税抵扣,降低成本。

4、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和销售运输公司联系沟通,增加出矿量,缓解生产压力。

5、加强科室人员业务学习和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政治素质。

201715日年4月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与第二季度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司法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计划09-22

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工作打算09-22

教育局第一季度工作小结及第二季度工作计划09-22

广电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要点09-22

第一季度工作计划01-05

2017年第二季度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09-24

第二季度工作计划09-22

第二季度工作计划03-31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