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员工培训

时间:2022-05-08 13:22:05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新进员工培训

新进员工培训工作计划

新进员工培训

一、新员工培训目的

1、 帮助新员工缓解紧张情绪,形成对企业的归属感、安全感、忠诚度。

2、 帮助新员工融入企业,让新员工了解公司历史沿革、政策、制度、企业文化等。

3、 帮助新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以树立正确的职业发展方向。

4、 帮助新员工转变角色,从“局外人”到“企业人”。

5、 帮助新员工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以及与工作相关部门的工作方式等。

二、 新员工培训内容

1、新员工到职前的培训准备工作如下表所示。

新员工到职前培训准备工作内容一览表

序号工 作 内 容

1向新员工发电子邮件、打电话,准确、详细地告知其具体的报到时间及所需携带的证件、物品

2通知用人部门新员工具体报到日期,由用人部门准备新员工的办公场所、办公物品和欢迎方式

(续上表)

序号 工 作 内 容

3根据培训工作的需要,收集、准备所需的培训资料及相关的物品

4通知相关领导进行发言准备;通知培训师备好授课教案并做好授课准备。

2、办理入职手续和组织参观

(1) 由行政人事部对当天报到的新员工进行接待,并办理入职手续。

(2) 新员工报到时,须填写《员工登记表》、《员工试工登记表》等表格。

(3) 行政人事部安排新员工参观公司,并做有关介绍。

3、集中培训

(1)行政人事部负责集中培训的组织工作。

(2) 具体事项

1) 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致词,欢迎新员工的加盟,向新员工介绍公司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

2) 行政人事部助理介绍公司发展历史、公司文化和相关规章制度。

3) 行政人事部助理介绍公司重要部门的工作流程和人员配备状况。

4) 项目管理部经理介绍公司的主营范围及行业优势。

5) 进行考试,考试合格后上岗并进行岗位技能培训。

(3) 集中培训方式,内部讲师面授。

4、岗位技能培训

(1) 组织部门

各新员工所在部门负责岗位技能培训的组织工作。

(2) 具体事项

1) 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

2) 相关岗位工作文件及示范。

(3) 培训时间和培训方式

1) 培训时间为1-3个月。

2) 培训方式为在岗实习制,由各用人部门安排工作经验丰富、技能熟练的在职老员工担任导师,指导新员工尽快熟悉岗位工作。

三、新员工培训的考核与评估

进行新员工培训考试,包括集中培训的知识性考试和技能培训的现场。

1、 理论及技能操作考试。

2、评估

(1) 行政人事部负责对新员工培训进行反馈调查,填写《新员工入职培训反馈意见表》,并在7日内将学员的反馈意见表汇总后送授课教师参阅。

(2) 行政人事部在新员工集中培训结束后一周内,提交该期培训的总结分析报告,报公司总经理审阅。

(3) 新员工集中培训结束后,进入在岗实习。在岗实习由各部门负责人负责实施,并于实习结束后由新员工填写《新员工试用期考核转正表》,经部门主管审批,报行政人事部。

(4)行政人事部在新员工接受培训期间,应不定期与新员工、部门培训负责人进行交流,及时了解新员工的动态,改进培训方式,以使培训更加富有成效并达到预期目标。

四、做好新员工培训的辅助措施

1、 加强宣传

向公司各部门宣传公司新员工培训的政策、方法等,强化员工对新员工培训工作的重视程度。

2、 对新员工导师进行培训

对各部门选拔出来的新员工导师进行培训,主要是团队合作方面的培训。

五、培训时间安排

培训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培训时间安排一览表

时 间培训内容讲师地点备 注

月 日

(星期 )9:00~10:00新员工报到,填写《员工登记表》、《员工试工登记表》 行政人事部办公室提交身份证、毕业证、职业资格证明等相关证件复印件

月 日

(星期) 10:00~11:00行政人事部经理致词并做公司介绍,包括组织机构、运营模式、发展战略等行政人事部经理会议室要求新员工做好相关记录

月 日

(星期 ) 14:00~16:00做公司相关制度介绍包括行政人事制度、薪酬福利政策行政人事部助理会议室要求员工做好相关记录

月 日

(星期 ) 9:00~16:00组织新员工集中培训考试行政人事部会议室一次考试未通过,而补考又不合格者,公司不予录用

(续上表)

培训时间安排一览表

时 间培训内容讲师地点备 注

月 日

月 日新进员工进行在岗学习相关部门负责人所在部门实用期满后由新员工填写《新员工试用期考核转正表》,经部门主管审批,报行政人事

七、附件

1、 《员工试用期考核转正表》

2、 《员工培训评估表》

行政人事部

二零一零年五月四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新进员工培训。

【新进员工培训】相关文章:

新进员工的培训05-18

车间新进员工培训05-12

企业新进员工培训05-17

新进员工培训感想05-16

酒店新进员工培训05-18

新进员工培训记录05-18

新进员工培训小结05-18

对新进员工的培训总结05-18

新进员工培训目的05-09

对新进员工如何培训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