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瓯江绩效考核管理规定

瓯江绩效考核管理规定

时间:2022-05-19 18:53:45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瓯江绩效考核管理规定

为贯彻“主动营销,稳健经营,合理分配,用心服务”的经营指导思想,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根据本公司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 考核范围

公司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组长总经理担任、副组长由执行总监、业务副总担任,成员由各部门主管组成。本办法分业务岗位、非业务岗位、各部门主管和副总经理分别进行考核。公司副总经理由总经理进行考核,总经理由董事会考核。

第二条   考核内容

对业务岗位员工按季度实行百分制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业务收入、理财、客户新增、保后管理、主管领导评价和加减分项目。对非业务岗位员工按季度实行百分制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理财、工作实效、员工评价、直接领导评价、主管领导评价、加减分项。

第三条 对副总经理的考核

每季度由总经理对副总经理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理财(10分)、推荐项目(10分)、分管部门指标完成情况(40分)、项目风险度(30分)、员工满意度(10分)等。具体内容为:

一、理财(10分)。每季度根据每人实际完成理财的数额与计划指标相比计算出具体得分。

二、推荐项目(10分)。向业务部门推荐项目并成功办理的每个加2分,未办理的加1分。

三、分管部门指标完成情况(40分)。根据每人分管部门各项业务指标完成比例计算得分。

四、项目风险度(20分)。根据每人分管部门项目的风险程度计算得分。

五、总经理评价(10分)。每季度由总经理根据每人综合表现进行评价。

六、员工满意度(10分)。每季度由全体员工直接打分。

七、加分项。对副总经理组织员工开展集体活动,根据情况每次加5~10分。

副总经理考核指标

理 财

推荐项目

主管部门挂钩

项目风险度

员工满意度

总经理领导评价

加分项

10分

10分

40分

20分

10分

10分

 

第四条 对部门主管的考核

每季度由分管副总对分管部门主管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综合管理(30分)、推荐项目(10分)、主管部门挂钩(40分)、员工满意度(10分)、分管副总评价(10分)等。具体内容为:

一、综合管理(30分)。对主管部门的管理能力综合体现、对外部门协助能力。

二、推荐项目(10分)。向业务部门推荐项目并成功办理的每个加2分,未办理的加1分。

三、主管部门指标完成情况(40分)。根据每人分管部门各项业务指标完成比例计算得分。

四、分管副总评价(10分)。每季度由总经理根据每人综合表现进行评价。

五、员工满意度(10分)。每季度由全体员工直接打分。

部门主管考核指标

综合管理

推荐项目

主管部门挂钩

员工满意度

分管副总评价

加分项

30分

10分

40分

10分

10分

 

六、加分项。对副总经理组织员工开展集体活动,根据情况每次加5~10分。

第五条、对业务岗位员工的考核

一、业务收入(50分)。每季度由财务部提供考核数据,并根据每人实际完成担保业务收入和计划指标相比计算出具体得分。

二、客户新增(20分)。每季度由综合部提供考核数据并进行考核,每人本考核期在保及其他客户比期初不下降得2分,每新报送1个项目(客户)并经风控部评审通过的得3分,评审未通过的每个项目得1分;比期初每减少1个客户扣2分,但最多扣10分。

三、保后管理/后期维护(20分)。每季度由风控部提供考核依据,根据每人对所管理项目进行保后管理的情况进行考核,其中,保后时效2分,保后报告质量3分,风险等级分类3分,报表等资料完整性2分;每季度由综合部提供考核依据,根据每人所对应客户进行后期维护情况进行考核,其中,维护时效性3分,维护满意度3分,维护效果度4分。

四、主管领导评价(10分)。每季度由综合部组织实施,主管副总经理对所分管业务部门员工根据业务成绩、工作态度、劳动纪律、团结协作等内容进行评价。

五、加分项目。资金业务收入(保费)每增加2万元加1分,每拓展一个业务新品种加5~50分。

融资部门考核指标

姓名

业务收入

客户新增

保后管理

主管领导评价

加分项

 

50

20

20

10

 

理财部门考核指标

姓名

业务收入

客户新增

后期维护

主管领导评价

加分项

 

50

20

20

10

 

第六条 对综合部员工的考核

综合部员工考核分为岗位关键业绩考核及综合考核两个部分。主要岗位考核包括岗位职责、理财业绩,综合考核包括综合管理、员工评价、主管领导评价及加减分项。

一、主要岗位考核(50分)。

★人事岗绩效考核指标:

1、人力资源规划{10分}: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人力资源规划合理,对于临时补充人员,及时招聘到位。

2、招聘与配置{10分}:针对各部门用人需求,通过合理的招聘渠道,使人员尽快到位,并根据个人情况,安排适合岗位,做到人尽其才。

3、培训与开发{10分}:根据公司发展需要及员工需求,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并实施,每季度不少于三次。配合各部门的每周学习,实时跟踪培训效果。

4、薪酬福利与绩效{10分}:每月5号之前向财务部提交真实有效的考勤记录,并配合公司做好节假日员工的福利发放。严格根据考核办法,对相应部门进行关键业绩考核和日常考核,并将结果提交财务部。

5、员工关系{10分}:严格执行公司规章制度,做好员工入职、转正、升迁、调动、离职手续的办理,并将档案交给相应人员存档。

★会签岗绩效考核指标:

1、合同出具(15分):做好会签前的准备,无特殊情况下30分钟内出具合同。

2、公证抵押(20分):做好公证前资料的准备,及时配合相关人员签署公证文书,确保办理手续安全、有效。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回相关证件。

3、客户维护(15分):及时向客户发放资料,解答疑问。并与会签完成后保管好客户资料。

★客服岗绩效考核指标:

1、催收(20分):每月15号之前出具还款、付息明细表,并在合同约定期限内完成催收工作,并向客户确认。

2、回访(15分):通过电话回访的形式,及时解答客户疑问,提醒还款日期,并做书面记录。

3、客户维护(15分):做好客户信息备案,在节假日或客户生日发送祝福短信或电话问候。并提醒客户积分兑换。

★内勤岗绩效考核指标:

1、后勤保障(30分):负责办公室物品的采购,与物业的沟通协调,日常办公用具的保养及维修,公司车辆的日常保养及维护。

2、机动(20分):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二、理财(10分)。每季度由财务部提供考核数据,并根据每人完成理财的数额与计划指标相比计算出具体得分。具体指标见下表。

三、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后勤服务等(15分)。根据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后勤服务等的实际效果、业务部门满意度等计算得分,其中内部管理5分、制度建设5分、后勤服务5分。

四、员工评价(15分)。每季度由全体员工对非业务部门员工根据工作态度、劳动纪律、服务质量、团结协作等内容对综合部员工进行评价。

五、主管领导评价(10分)。每季度由主管副总经理对所分管的非业务部门员工根据工作态度、劳动纪律、服务质量、团结协作等内容进行评价。

六、加减分项:

1、加分:在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之外,为公司业务发展做出贡献的,酌情加分。

2、减分:由于工作失误,给公司造成负面影响的,视情节予以减分。

无论加分还是减分,以10分为限。

考核项目

人事管理

理财

综合管理

员工评价

主管评价

加减分项

分值

姓名

50

10

15

15

10

±10

       

考核项目

会签管理

理财

综合管理

员工评价

主管评价

加减分项

分值

姓名

50

10

15

15

10

±10

       

考核项目

客服管理

理财

综合管理

员工评价

主管评价

加减分项

分值

姓名

50

10

15

15

10

±10

       

考核项目

后勤保障

理财

综合管理

员工评价

主管评价

加减分项

分值

姓名

50

10

15

15

10

±10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瓯江绩效考核管理规定。

【瓯江绩效考核管理规定】相关文章:

制度管理规定02-19

考勤管理规定03-17

收据管理规定03-11

公司管理规定04-19

士兵管理规定12-24

士官管理规定12-24

噪声管理规定10-26

员工打卡管理规定02-02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03-09

大学考勤管理规定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