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新农合村卫生室制度

新农合村卫生室制度

时间:2022-03-26 00:16:35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农合村卫生室制度

范文一、

新农合村卫生室制度

1、大力做好新农合政策宣传工作。

2、认真履行医务人员职责,严格执行新农合的各项方针政策, 努力学习业务知识。

3、爱岗敬业,工作踏实、认真、严谨,按时按质完成本职工作, 做到忠于职守、通晓业务、秉公办事、热情服务。

4、严禁以职谋私,弄虚作假,套取新农合资金。

5、对工作认真负责,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完成医药费用的报销、 资料上报等工作。

6、服务患者热情礼貌,当天看病当天报销。

7、做好村级辖区内住院患者报销及门诊统筹报销的公示工作。

8、工作中因不负责任或故意违反上述规定,造成责任事故的, 视其情节轻重,报告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给予相应处分。

9、本制度由本辖区医疗机构合作医疗管理中心负责监督、检查、 落实。

范文二、

为了加强和规范门诊统筹定点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基金安全和参合农民利益,根据天政办发[2014]106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村卫生室管理的通知》和天合管会[2014]4号天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天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统筹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制定本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条 本办法所指的定点医疗机构是指经市合管办审查、确定的为参合农民提供门诊医疗服务的村卫生室。

 第二条 门诊统筹定点村卫生室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执行和积极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规章制度。

 (二)审核确认门诊患者及相关证件,坚持直通车报销。

  (三)接受镇合管办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协调处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行中遇到的有关问题。

 (四)加强内部管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医疗质量,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低廉、便捷、满意的服务。

 第三条 门诊统筹定点村卫生室要设置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宣传栏,宣传内容包括:

 1、天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统筹《实施方案》;

 2、天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相关政策;

 3、新农合用药目录;

 4、农民门诊费用报销程序。

 第四条 门诊统筹定点村卫生室须严格执行门诊统筹基金预算分配执行办法。2014年,镇合管办将按照全镇门诊统筹基金的85%(25.5×参合人数×85%)进行预算,预留5%的风险基金并实行分月控制,凡超出分月预算的,暂缓拨付门诊统筹基金,全年结平衡帐。

 第五条 门诊统筹定点村卫生室必须严格规范执行门诊补偿操作流程,严格执行各项技术操作规程和诊疗规范,积极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门诊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门诊医疗服务。

 第六条 门诊统筹定点村卫生室要设置举报箱,公布监督电话,每月公示门诊统筹报销情况。

 第七条 门诊统筹定点村卫生室每月按时到镇合管办上报参合农民门诊报销资料,所报处方及登记表必须由就诊患者签字,上报资料必须由村委会签字盖章并建好台帐。

 第八条  门诊统筹定点村卫生室严格执行例均费用控制指标。村级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的例均费用为36元,实行一月一统计,一季一考核,全年结平衡帐,对于超出部分,严格进行核减。

 第九条 门诊统筹定点村卫生室的考核办法实行扣分与报账基金、村卫生室定点挂钩的制度,满分100分,由镇合管办不定期对定点村卫生室进行考核,实行动态管理。定点村卫生室医务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由镇合管办按照违规金额的3倍进行核减处罚,或按照抽查样本的违规金额的比例,推及当月、当季或全年的违规金额进行处罚,并根据情节轻重决定暂停新农合定点资格的时限。

 (一)将末参合农民的医疗费用列入补偿范围的;

 (二)分解大处方,进行分次补偿的;

 (三)虚开处方虚列费用;

 (四)医患联手套取家庭帐户或门诊统筹基金;

 (五)违反新农合管理规定,放宽补偿政策标准的;

 (六)其它违反新农合管理规定的。

【新农合村卫生室制度】相关文章:

村卫生室新农合管理制度04-14

村卫生室新农合工作制度04-14

村卫生所新农合管理制度04-14

村卫生室农合报销制度04-14

新农合考核奖惩制度05-08

卫生室农合工作制度04-17

新农合人员管理制度04-16

卫生院新农合审核制度04-14

卫生院新农合制度建设04-14

卫生院新农合查验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