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洗澡活动反思

大班洗澡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1 02:44:4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洗澡活动反思

这是一个比较贴近幼儿生活的题材,我选择了一个轻快、鲜明的三段式的音乐,来配合这个“洗澡”的内容。

大班洗澡活动反思

在设计这个活动的时候,我是这样考虑的:我们教师在培养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同时,应注重幼儿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应挖掘了生活中的教育元素,有机的将有趣的知识融于游戏中;本次活动来源于幼儿,旨在让孩子们感受到洗澡的乐趣,体验生活情趣,让幼儿养成勤洗澡的习惯,懂得洗澡的方法。同时,孩子喜欢模仿,所以通过音乐游戏,幼儿在音乐伴奏下的再现“洗澡”的情景,提升幼儿的表达能力。

于是设计了《我爱洗澡》这一活动,让幼儿在轻松、愉快、自由的游戏生活中的情景反映到活动中来,以幼儿快乐情绪的激发、感受体验为主要目的,在游戏中渗透多种知识经验与能力的培养,让幼儿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活动中获得发展。活动中,孩子们的热情高涨,参与积极性高!

活动结束后我反思应该融入到小朋友当中不是仅仅的一个带领的身份,应该更注重他们做洗澡的动作有没有跟上节拍,能够在感受音乐的同时大胆创编动作。在游戏过程,我们并不强调幼儿对某些特定知识技能的习得,而是将感受音乐的概念隐含于幼儿乐于参与的游戏情境中,引导幼儿在情境中感知与体验,主动地习得知识和技能,在中班活动中,孩子是通过与教师、同伴的互动获得发展,所以教师为孩子提供支持性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并且我感悟到教师在任何活动中的角色更多是观察者,支持者。每一次的活动,教师对孩子的行为应该及时作出判断,活动中教师要更多地关注、尊重并回应孩子生成的内容。

每一次活动的组织中总会出现的不同的失误与困难,都会成为我下一站的经验。我会不断积累经验,把握好每一个环节的设计与实施,并关注到细节的处理。 

【大班洗澡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活动反思12-15

大班活动区活动反思04-17

大班分区活动反思04-17

大班拍球活动反思04-17

大班手套活动反思04-17

大班陶艺活动反思04-17

大班手工活动反思04-17

大班教育活动反思04-25

大班活动《铅笔》反思05-03

大班秋游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