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我家有几口活动反思

我家有几口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02 06:34:3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我家有几口活动反思

选择这节课时,我就已经觉得这节活动所包含的内容太多了。既有游戏,又有提问,既有儿歌,又有画画,是一节综合性很强的活动。而且上的时间肯定也会拉长。在上海听过这节活动的同事都说,那里的老师都上了四五十分钟,但是这个活动对孩子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虽然我自己没有听过这节活动,不太了解具体活动内容那些老师是如何呈现的,就是把同事的听课笔记拿来参考一下。在这种情况下,我还是大胆的选择了这节活动。因为我们现在的孩子对情感上的认识和教育并没有体现的很多,我希望通过这节活动,能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家人与自己的关系,和家人在自己心目当中的地位。感受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感。

今天的活动,孩子们表现的都非常积极和配合,都能按照我的预设思路顺利的进行,在讲出家人外形特征时,观察的非常仔细,讲的也很清楚、完整。而且在说说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家人摆在这些手头上时,孩子们说的非常好,能把家人的脾性和对自己的喜好,还有高矮等都进行了讲述和比较。可是由于我的个人原因,就是废话、重复的话说的太多,感觉有点乱了。当孩子们上来操作头像在哪根手指上,为什么要这么摆?这里我把孩子讲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感觉自己太罗嗦了。语言太不精练,又不够严谨,而且又浪费时间。经过这次我想以后要在课堂语言方面自己还要加强锻炼。

我家有几口活动反思

在后面让孩子下去操作画画家人的时候,由于我自己的疏忽,将准备好的手掌,落在了台下的袋子里,从而造成,空口讲解如何在手上作画,这样可能就造成个别孩子会一下子理解不了老师的要求,所以在作画时,就有个别孩子在“指甲”里面又重新画了家人的头像。而我在孩子操作画画前又忘记了,对孩子提出要求,让孩子画出家人的特征。所以孩子下来画的时候,有个别孩子还不知道如何下笔。这是我的一个很大的疏忽。昨天在试教时都记得,而且最后也没出什么问题,但是今天忘记提醒后,马上就有问题出现,所以在今后的教学中,我要更重视细节上面的铺垫。使我的整堂课能够上的更加完整,简洁。而在时间上,今天上了三十几分钟,拖了几分,但是还好。感觉自己也很急,心里又怕拖堂,又怕孩子讲不出。心里很没底,自信心也不足,所以这节活动上下来,总体感觉并不是很好。不过,我想,发现问题了,才会去解决问题。这样以后出现的问题也会慢慢减少的。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努力的使自己的教学水平有所提高。

【我家有几口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我家有几口人教案03-29

我的牙齿活动反思04-17

我的爸爸活动反思04-17

我的保育活动反思04-17

我能够活动反思04-17

我爱我家活动反思05-24

我的好朋友活动反思04-17

我是小弹簧活动反思04-17

主题活动反思我在长大04-17

今天我值日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