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反三违活动心得

反三违活动心得

时间:2022-04-04 00:11:59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反三违活动心得

关于深入开展“学规章、反三违、抓演练、全员管”主题活动的感想

反三违活动心得

计量部决定于2015年持续开展“学规章、反三违、抓演练、全员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学规章”是安全的前提,尤其是我们石油石化行业的前提,只有学好了各项规章制度,学好学精自己岗位的操作规程,才有安全工作的前提。每项制度,每一步的操作规程,都是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甚至是血的教训。

“反三违”简单说就是反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反三违”是本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三违”现象会给安全带来严重后果,认清“三违”现象的具体体现,工作中不能有令不行、有章不循,不能按个人意愿行事,要牢记事故教训、剔除侥幸心理。

抓演练”牢记演练即实战,在每一次演练中得到锻炼,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把自己的生命,工作中的安全,国家的财产等损失降到最小。

“全员管”,我们石油企业多在高温、高压及密闭的环境下进行工作,容易发生爆炸、憋压、泄漏等事故,而且有很多时候事故隐藏得比较深、不显著,往往不易觉察,要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并及时把事故苗头控制和消除,不但要求我们广大职工有很强的工作责任心,而且要具备熟练的操作技能,我们要认真学习业务技术。从每个人做起,从领导到职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件小事管起,让安全深入到每个人的骨子里。

持续开展“学规章、反三违、抓演练、全员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实现公司2015年健康安全环保管理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实现全年“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零缺陷”的目标。

【反三违活动心得】相关文章:

反三违学习心得06-19

反三违事故反思05-23

反三违个人心得体会(通用8篇)03-01

反三违治三超安全管理制度04-09

电力反三违心得体会04-17

港口反三违心得体会04-17

三违人员管理办法04-16

煤矿三违处罚管理规定04-29

三严三实结合三违整治工作05-07

三违人员培训管理规定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