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学校严格考勤制度

学校严格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13 23:48:1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严格考勤制度

为了严肃学校的规章制度,保证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特对教职工考勤做如下规定:

学校严格考勤制度

一、总则:

1、学校实行全员坐班制,全体教职工要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上班时间要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得随意离岗。

2、实行上下班签到制度和岗位抽查制度。全体教职工要按规定时间签到、签退,上班时间不聊天、不干私活、不随便外出。

3、教职工要按时参加政治、业务学习和学校有关会议、集体活动。

4、严格考勤制度,认真如实做好出勤记录。每周末统计考勤结果并上墙公布,月底汇总。

二、出勤

1、全体教职工在考勤室统一签到(退),签到时间上午7:55---8:30签到;11:10----12:05签退,下午随作息时间变化确定。

2、在规定签到的时间内没签名的为迟到,在规定签退的时间内没签名的为早退。即迟到又早退并无请假手续的为旷工,查岗时不在自己岗位的为中空。

3、迟到、早退、中空每次扣5元,旷工(无课)扣30元,每星期一总结,当月兑现。

4、任课教师在上课时,出现迟到、中空、早退一次扣5元,无故缺课一节扣30元。

5、教师按时辅导自习,不迟到、早退、中空。临时因故不能盯自习者,可自行调换,无故不盯自习的倒扣2节。

6、请假3天以内(包括3天)自习课有顶替的不再扣罚,照常发放自习费;无顶替的倒扣一节。

7、请假在3天以上者,教务统一安排其他教师顶替,自习费归顶替教师。

8、辅导自习时,出现迟到、早退、中空除本节外再倒扣一节。

9、所有教师必须参与值班,实行轮休。

培训学校教师考勤管理制度

三、请假:

1.学校领导、科室人员在年级兼课的,办理请假手续时应先经教务主任签字后,再按隶属关系办理。

2.教职工请假0.5天及以内由科室主任签字,报分管领导批准。

3.教职工请假0.5天以上者,由科室主任签字,报校长签字批准。

4.校分管领导请假经校长批准,科室主任(包括副主任)请假由分管校长签字,报校长批准。

5.请假须先填写请假条,按隶属关系批准后方能有效。除极特殊情况,本人确实不能到校请假外,一般不准捎口信、打电话,没有请假手续的按旷工处理。

6.因病不能参加学校及其它集体活动者,须向有关领导请假,并在考勤室登记。

7.一般事假:每天扣10元;一个月累计请假7天以上者每天扣15元(从第8天开始算)。病假住院期间(以住院和交费单据为准)不扣工资,重、危病者,由校委会研究处理。

8.任课教师请假,所任课应由教务处安排教师上课。

9.教职工每学期出勤不足三分之一者,不在享受学校任何奖励和福利。

10.学校领导班子和各个科室均为非轮休人员,但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有事请假半天不扣工资。

11.本人婚假7天,直系亲属婚事假3天;直系亲属丧假5天,近-亲丧假1至3天;生育假生育者90天,小产准假15天。

12.因学校安排外出或学习者,必须履行审批手续(手续同请假手续)。任课教师的课程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严格考勤制度的必要性

为了整顿学风,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必须在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加强对课堂纪律的管理 。现根据我校近年来执行考勤制度的情况决定如下:

一、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我校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都是可行的,应予坚持。

二、上述管理办法有不够封闭、不够严密之处,现加以适当的调整和完善。

1.学生旷课一节,扣总成绩(百分制)2分。如一学期无故旷课累计达某门课程10学时者,不能参加该课程的学期考核 ,作不及格论处。

2.点名由任课教师负责,教师可指定课代表点名,也可教师自己点名,如由课代表点名,教师上课时应迅速统计学生出席和缺勤的人数,并当众宣布,以支持课代表的工作,教师也可以把学生的座位固定化,以提高考勤的速度,方便课堂管理。

3.教师应于每月底把点名单报送院(系)教务员,公共课教师由于面向全校,可交本单位收发员或本单位指定人员,统一按院(系)装入信封,于每月底送收发室投入各院(系)信箱,然

后由各院(系)取回。

4.院(系)教务员把任课教师的点名单收齐后,于每月中旬统将计结果向学生公布,并将统计结果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备案。

5.对学生旷课(以一学期累计计算)的处理:学生旷课累计达10学时,学生所在院(系)应对学生给予警示;达20学时者给予警告处分;达30学时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达40学时者,给予记过处分;达50学时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屡次旷课受到纪律处分,经教育不改的,给予退学处理。

6.教务处有责任经常检查和监督考勤制度的执行情况。

-

三、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是学校学籍管理的重要部份,也是当前加强学风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各院(系)和教学部应高度重视这一工作。

1.就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的意义和执行程序向全系师生和有关人员做宣传、发动和说明,以提高执行考勤制度的自觉性。

2.责成任课教师认真考勤和填写点名单,并准时送交系教务员。对认真负责的教师,院(系)领导应予表扬;对未能负起责任的教师应予必要的督促和批评。此项工作,应列为评价教师工作情况的重要内容。

3.各班班主任要经常了解该班学生的出勤情况,适时进行表扬与批评;特别是对出勤情况较差、临近处分线的学生进行认真的教育,督促其及时改正。

4.支持教务员的统计工作,督促其按时、准确地完成统计、发布(由专职学生干部执行)、呈报的任务。

教务处

【学校严格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严格考勤制度05-30

严格考勤制度的05-18

严格考勤制度管理05-18

要严格考勤制度05-18

严格按照考勤制度05-19

学校考勤制度05-06

学校考勤制度10-16

培训学校的考勤制度05-09

学校考勤制度样本05-14

学校考勤制度范本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