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面试时怎样说离职原因

面试时怎样说离职原因

时间:2022-04-16 19:40:10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时怎样说离职原因

职场中的潜规则和“陷阱”不少,向公司阐述离职原因是不少跳槽人士经常忽略的一个。如何说出让人满意而又安全的离职理由是一门艺术。在离职中最容易犯的致命错误就是像小张那样:只要老板要求你提出对公司现存问题的建议,就当真毫无避忌。一个公司的问题存在,绝对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更不是一两句话或一两个员工的离职就能改变的事。说了这些问题,只会让对方觉得你的离职是对原公司的否定,对方很可能会封-杀以后你吃“回头草”的机会。而发泄新仇旧恨,趁机打击曾与自己有矛盾的同事,则更为不智,只会让公司觉得此人心胸狭窄,不懂得处理人际关系,能力不足。而且被打击的人,很有可能因此怀恨报复,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多树立了一些不必要的敌人和绊脚石。

面试时怎样说离职原因

建议这样填写离职原因:

1.涉及离职原因的时候,但凡下一份工作的职位或与原公司有可能发生利益冲突,千万不可直言相告,另找一个理由搪塞过去。

2.如遇前雇主盛情挽留而自己却去意已决,尽量用一些不可抗力的原因,如身体原因、读书进修、家庭问题等雇主不好意思阻挠的原因,尽量避免用追求更高的收入,更广阔的晋升空间等有可能被前雇主拒绝或者反感的理由。

3.在离职的时候,对于公司的任何负面评价都不要直言相告,只说正面的评价,好聚好散,保留自己一份可以吃“回头草”的机会。

建议这样回答离职原因:

不要回答因为你自身原因而离职,什么工资低、工作太累之类的,与领导不和之类的绝对不能写.因为新的公司会觉得你这人太挑剔,以后你可能也会因为这些原因而离开这家新公司。

不要写过多公司的原因导致你不得不离职,比如:人际关系复杂、单位领导无能,这样新公司一定不会录用你,因为他们会想,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这家新公司,也会这样在背后骂他们。

可以回答如下离职原因:

1.单位有工作人员是领导的亲戚或朋友,而自己则是应聘进去的,很多好的机会总轮不到自己;

2.你自己是经人介绍去的单位,无论做出什么成绩都会被人任为是得到了领导的照顾,所以自己想换个工作,这样更能体现自己的能力.

3.公司对客户的承诺经常不能兑现,搞的你们总是要对客户进行解释。

面试时怎样说离职原因2015-09-19 11:28 | #2楼

面试开始,HR的前三个问题中,必会问到上一份工作的离职原因。此题一出,定有很多职场人犯难:某些实际情况无法在面试中谈,但瞎编又行不通。于是情急之下,只能支支吾吾。但含糊其辞的回答最容易引起HR的怀疑,让你的个人诚信度大打折扣。

专家点评:

离职原因有很多,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处理方法。“最为妥当的回答,其实就是围绕你的职业发展规划,阐明新公司的资源和平台是符合个人职业发展的好选择。”闫岭建议,将企业特点、优势与自身发展需求结合起来的回答,容易给HR留下较好的印象。

而对于遭遇裁员而离职的职场人,回答此问题则要分情况处理。如你上一家公司的裁员事件已是人尽皆知,如日前的三一重工裁员风波,不妨采取主动策略,主动谈及此事,并说明自己很快就调整了个人职业发展方案,调整好心态进入新的工作,积极应对危机,这样的思路能给HR留下自信、稳重的好印象;如果是因自身原因被裁,那么最好适时将回答引向前面谈到的“最妥当的回答”上,减少此问题对你的负面影响。

此外,在面试中回答这类问题,切忌抱怨或数落前公司、前老板和前同事的不是,对以下三个问题务必敬而远之:

1)人际关系不好;

2)薪水不理想;

3)觉得学不到东西。

【面试时怎样说离职原因】相关文章:

面试时被问到离职原因03-03

面试时最好的离职原因05-12

面试时怎么回答离职原因05-11

面试时不能说的六大离职原因05-11

员工离职的原因05-11

员工离职申请原因06-02

申请离职原因简短03-24

离职原因 巧妙回答05-11

离职个人原因申请12-08

个人原因离职申请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