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村干部党员值班制度

村干部党员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1:44:11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干部党员值班制度

曾家岭村党员干部值班制度    为了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办事,切实发挥村级组织活动阵地,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村干部党员值班制度

一、在规定工作日,由村干部在村委会办公室轮流挂牌值班,开门办公,服务群众。

二、工作日为每周一至周五共五天,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8:30至下午1 4:30至1 8:00。

三、值班人员包括村、村委会主任、报账员、委员、由村支两委集体讨论决定安排值班表,每个规定工作日保证有一名村干部在村委会办公室值班。支委会、村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召开期间为村干集体办公日。

四、值班任务:

1、值班人员对值班当天的群众来访和出现问题予以及时调处。

2、积极做好接待、协调和处理工作,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接待群众来访,调整众纠纷、邻里矛盾,办理有关手续,答复解释村民提出的问题。

3、受理村民委托办事务,并做好相关登记记录工作。

4、负责处理日常村务工作。

5、接待上级检查考核,搞好上传下达,上下联络工作。

6、及时更新党务、村务公开内容。

7、保持活动室的环境卫生,维护财产安全。

8、值班期间遇有突发性紧急事件,应及时向乡党政办或乡主要导汇报,并通知村里其他领导共同做好应急处理。

9、填写坐班日志,办理好交接手续。

五、有关要求:

1、村干部轮流值班制,按时交接-班,不得缺岗漏岗,值班干部事外出应按制度办理。    .

2、将规定工作日和干部轮流值班表在村醒目位置张榜公示,接社会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3、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得有失职渎职、酗酒聚赌等行为。

4、值班人员应严格按规定工作日、工作时间值班,发现脱岗一次罚款30元,在值班人员工资中扣除。

5、村干部个人连续脱岗三次以上者,年终考核为不称职。

柿子村干部值班制度2015-09-23 13:36 | #2楼

为了推进村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办事,切实发挥村组织活动阵地,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在规定工作日,由村干部在村办公室集体值班,开门办公,服务群众(二、五、八全体)。

二、其余时间分别由两委成员2人/周轮流值班(全天)。

三、值班人员包括村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和村、村委会主任等。

四、值班任务:

1.值班人员对值班当天的群众来访和出现问题予以及时调处。

2.积极做好接待、协调和处理工作,解决群众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接待群众来访,调解群众纠纷、邻里矛盾,办理有关手续,答复解释居民提出的问题。

3.受理村民委托代办事务,并做好相关登记记录工作。

4.负责处理日常居务工作。

5.接待上级检查考核,搞好上传下达,上下联络工作。

6.及时更新村党务、村务公开内容。

7.保持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维护集体财产安全。

8.值班期间遇有突发性紧急事件,应及时向村支部书记、主任及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并通知村其他领导共同做好应急处理。

五、有关要求:

1.村干部实行轮流值班制,按时交接-班,不得缺岗漏岗。

2.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得有失职渎职、酗酒聚赌等行为。

3.值班人员应严格按规定工作日、工作时间值班班。

中共柿子村支部委员会

2015年1月1日

中垄村委会干部值班制度2015-09-23 16:58 | #3楼

为进一步完善村干部值班制度,根据泉塘镇文件精神,结合我村实际,制定村干部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和时间

全体村干部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集中办公,处理村务工作,下午轮流值班。周一:仰条云;周二:宋俊兰;周三:卢贤荣;周四:刘修才;周五:吴泱;仰条云负责检查值班情况,节假日全体村干部必须保持通迅畅通,处理村务随叫随到。

二、值班任务

值班干部主要负责处理村内日常事务,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维护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及财产安全,为群众提供政策或有关业务咨询,办理有关事务,接待来访或办事群众,调处各种矛盾纠纷,处置突发性事件(发生重大事件要立即向村“两委”主要领导及镇党委、政府报告)做好当日值班记录。

三、值班纪律

村干部值班期间必须准时上下班,坚守工作岗位,值班干部如遇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必须先自行协商好替班人员,再经村“两委”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调班离岗,未经请假擅离工作岗位,引发事件造成影响的要追究纪律责任。

村干部值班制度2015-09-23 13:48 | #4楼

一、村干部实行轮流值班,每个工作日都有值班人员。值班名单向社会公示。

二、值班人员必须做到:

1、提前半小时上班,滞后半小时下班。

2、做好接待,记录好村民要求办理的事项,果断地处置当班中的各项事务,尽量不留给下一班。

3、负责处理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为同志提供清洁的办公环境。

4、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下班前切断电源,关闭门窗,上好锁。

三、当班人员当日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岗,应事先沟通相互进行调班。

【村干部党员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门卫值班制度09-06

值班保卫制度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