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保安人员值班制度

保安人员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1:59:35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安人员值班制度

1、上班时,保安人员必须着装整齐,一律穿制服,不得着便服;

保安人员值班制度

2、按时到岗,忠于职守,认真填写值班记录。 

3、值班人员遇事妥善处理,特殊情况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4、凡有来访者,须办理登记手续,如实填写登记单,并电话与被访者联系,经同意后方可放入;

5、值班人员要有高度责任感和警惕性,注意做好保密工作,不得将单位领导的电话及住址随便告诉外人。 

6、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留宿亲戚和朋友。 

7、值班人员本人如因事因病不能值班,要委托学校其他人员代岗,并提前通知校长室。 

8、夜班特定时间加强巡逻,对重点部位要加强监视看管,做好防火、防盗、防范工作。 

9、值班人员要爱护值班室的设施,保持室内卫生。

保安门卫人员夜间值班制度2015-09-23 8:24 | #2楼

一、总值班长统一组织安排。

二、夜值班每晚二人,从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6时。

三、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充分的警惕性。

四、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内严禁打瞌睡,如玩忽职守,造成财产被窃,根据实际损失,要追究责任。

五、白天下班七时整,值班人员随值班检查场内建材,机械等物品的堆放情况。做好各种防盗方案准备,以防万一有保证。

六、值班期间发现情况及时与工地保卫部联系。

七、值班长每天早晨检查值班情况,并做好安全夜间值班记录。

八、值班人员安排。

保安人员值班制度2015-09-23 14:49 | #3楼

1、三星级小区保安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室值班制度,定时或不定时进行巡逻。

2、二星级小区站岗时间分为三个时段,分别为:

早间段:6:00(夏季为05:00)-8:00;

午间段:11:00-13:00

晚间段:16:00-19:00(夏季为20:00)

5:00-22:00期间,不站岗时,保安人员采取在门口游动方式进行值班,不得进入值班室,违者按脱岗处理。

3、一星级小区站岗时间为:06:00(夏季为05:00)-21:00(夏季为22:00)

05:00-23:00期间,不站岗时,保安人员采取在门口游动方式进行值班,不得进入值班室,违者按脱岗处理。

4、本规定以上所指的夏季为每年的5月1日-10月31日。

5、各管理处必须为巡逻人员划分责任片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

保安人员值班制度(修改)2015-09-23 17:52 | #4楼

一、公司保安是公司安全保卫者,也是公司的第一道风景线。保安队员必须着装整齐,举止端正,文明礼貌,并具备良好素养和敢于与一切不法分子作斗争的精神。要保护好农场的财产和人身安全,确保农场生产经营正常进行。

二、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令和本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三、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到岗到位,严格遵守交接-班时间。无故迟到或早退者每次罚款50元,每旷工1天罚款100元。多次违纪,屡教不改者,将予以开除。

四、每日值班保安须在值班室值班,不得随意离岗或在休息室看电视。场大门及小门须随时关闭,以便对出入场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

五、认真执行出入场人员登记制度,对因公来访者应热情礼貌。严禁闲杂无关人员及车辆(包含摩托车)进出农场,严禁外来人员在保安部留宿。

六、进出农场大门的车辆必须做到有车必查。出场载货车辆须依照出门证上的清单对货物逐项检查,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扣留车辆及货物并及时上报,不得随意放行。

七、所有出农场大门的车辆(含摩托车),车上如载有货物,必须出示盖有农场公章的出门证,否则严禁放行。随意放行者,将予以罚款500元,直至开除。情节严重的,将报告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八、夜间巡逻,必须沿农场外围巡逻道路查看,所到之处有探照灯地方要开灯转运巡视。发现可疑迹象立即追查、上报,不可贻误时机。

九、保安队员晚上值班不准饮酒,如饮酒误班,每次罚款50元。

十、要爱护装备,不随意丢放,如有人为损坏,则按价赔偿或自费维修。手机须24小时开机并费用充足,确保网络通信畅通。

十一、保安队员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上岗时间擅自离岗并手机联络不上的,将处以50元罚款。严禁值班时间进行串门,造成失误者将追究相关责任。

十二、严防坚守自盗、玩忽职守,违者重罚,并报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十三、捉到小偷者每次奖励200~500元,见义勇为者除给予物质奖励外,并通报表扬。

十四、每年度结束,将对每一位保安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表现优异者予以重奖,表现较差者予以辞退。

海南昌江天和实业有限公司

2011年2月16日

保安门卫人员夜间值班制度2015-09-23 14:44 | #5楼

1、 门卫值班实行4人三班倒,其中一人专职白班,其他3人中班和夜班轮流值班,体具由班长负责安排。

2、 值班时间:白班9:00~19:00;中班19:00~2:00;夜班2:00~9:00。

3、 中班安排1人值班,夜班安排2人值班,但夜班1人按正常时间上下班,另1人22:00上班,5:00下班,保证每天夜间22:00~5:00有2人值班。

4、 白班值班,按公司规定穿戴好保安服,并保持外表整齐,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值班期间负责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及检查工作。

5、 中班和夜班值班,严格执行公司规定的巡检路线,并做到1人值班时每间隔1小时巡检一次,2人值班时每间隔半小时巡检一次。

6、 门卫值班每月由班长负责安排轮流调休1天,但调休期间必须保证夜间22:00~5:00有2人值班,其他时间有1人值班。

7、 公司安排专人每天对门卫中班和夜班巡检情况进行检查,对没有执行公司规定的情况进行考核。

8、 本制度从公布之日起执行,11月份进入冬季后,视天气和生产情况再作另行调整。

警卫保安人员值班制度2015-09-23 10:54 | #6楼

一、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保安管理条例及****安全管理制度,坚持“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

二、在岗值勤时,必须着装整齐,佩戴上岗证,做到文明值勤,文明用语,白天值班1-2人,夜间值班4人,严禁脱岗、睡岗;

三、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增强责任,树立安全意识,熟练掌握火警、盗警电话和消防自卫器材的使用方法;

四、认真填写值班巡逻及交接-班记录,做好外来出入人员、车辆登记(外来人员要查明身份,电话联系确认后,方可允许进入单位院内),监督车辆按照各自停车位停放;

五、值班期间禁止会客、饮酒、看书、打牌、听音乐,严禁其他人员在门卫室逗留,门卫室内不准乱放杂物,存放他人物品;

六、熟练掌握防火、防盗、可视监控操作程序,密切注视观察监控画面,发现问题及时向安保科报告;

七、坚持进库房区防火线内收缴火种的规定,严禁携带火种者进入防火线,严禁在防火线内抽烟,违者罚款50元;

八、每旬召开一次警卫人员安全例会,学习上级安全文件、通报、会议精神,分析近期安全工作形势,汇报近期安全值班工作情况,对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布置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

九、坚持原则,敢于同违法犯罪分子做斗争。

****

二一一年十月十八日

佛冈县第四小学安保人员值班制度2015-09-23 21:13 | #7楼

1、保卫人员值勤时一律穿制服,要着装整齐规范,注意文明礼貌,工作认真负责,态度热情周到。

2、值班人员要忠于职守,履行职责;值班、巡逻期间不准办其它私事,有事必须请假,不早退、不迟到,不离岗。值班时间保证通讯工具畅通,一呼即到,不拖拉,不推诿。

3、对来访者全部办理登记手续,如实填写登记表,并与被访者联系,经同意后方可放入;特殊情况学生回家须有班主任出具学生请假单后方能放行。

4、值班人员禁止在工作期间中酗酒,对学校重要地方加强巡逻密度和巡查次数,确保校园安全。

5、凡外来车辆,经联系同意后方可进入,并到指定地点停车。

6、值班人员不得随意向别人泄露本校教职工姓名、家址、电话。

7、安全保卫室必须保持窗明几净,同时须做好周边清洁卫生工作。

8、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巡查记录》、《交接-班记录》和《进出人员登记薄》,以备查用。

9、值班人员由德育处统一管理。德育处对值班人员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及时督促、检查执行情况。

安全保卫人员值班工作要求2015-09-23 15:48 | #8楼

为做好安全保卫值班工作,确保机关的安全与稳定,特制定安全保卫人员值班工作要求:

一、值班人员必须身着工作服、佩戴工作牌上岗;

二、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

三、上班期间,值班人员不准随意离岗脱岗,个人需处理事务时,须征得值班领导的同意并在有人顶岗时方可离开;

四、值班期间,值班人员须认真负责,不准做与值班工作无关的事情,如手机上网或玩游戏、翻看书报、乱打电话、长时间和他人聊天等;

五、提高警惕,对出入人员要注意盘查,严防可疑人员或携带可疑物品者出入办公楼;

六、值班人员不得随意代收任何人的物品或其他材料, 不得随意离岗代其他处室人员接送外单位人员。

以上要求,须严格遵守,值班人员因玩忽职守,造成事故或发生案件,使集体、个人财产、党和国家重要机密遭受损失的,视其情节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保 卫 科

院上小学安全保卫人员值班巡逻制度2015-09-23 10:11 | #9楼

一 、校园巡查应遵循“预防为主、确保重点、维护秩序”的原则。

二 、每天24小时负责校园的巡逻执勤和安全管理、检查、监督工作,维护校园的秩序和安全。

三、 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的“四防”工作。预防和制止校园内违法犯罪活动以及灾害事故。

四、 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执勤时间内严禁喝酒。认真填写巡查记录,对当班时发生的情况应明确交代和详细的文字说明。

五 、加强对要害部位、重点部位的巡查,做到勤检、勤看、勤查,不放过任何疑点,发现可疑情况和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置并立即向学校报告。

六 、协助处置校区非法集会、起哄、打架斗殴等突发事件。

七 、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工作,对进入校园内的闲杂人员以及从事商业活动的人员要严加盘查,必要时送学校处理。

八、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防爆器材和设施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参加消防安全的宣传、检查及器材的维护和管理工作。发现火情要及时扑救,并在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情况紧急时,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求助。

九 、用好管好屋内的监控,保持其正常运行。

十、随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保安岗位值班人员交接-班制度2015-09-23 19:25 | #10楼

一、交接-班项目:岗位设备设施、岗位值班情况及物品

二、交接-班内容:

为树立良好的值班形象,规范值班人员的交接-班,确保岗位物品的顺利交接,各岗位值班人员应该做到:

1、接-班人员应提前十五分钟按规定着装及佩带执勤用具,在指定的位置由领班组织班前会,列队点名,检查着装、仪容仪表是否达到接-班要求,做好接-班准备工作,接受领班安排的当班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在接-班后一小时内不得上洗手间、饮水、加(脱)衣服等影响正常值班的行为。

2、接-班人员到达岗位后,双方进行交接-班工作。交接的主要内容有:"值班物品(对讲机、各类值班登记本)是否齐全完好、区域内物品的数量是否相符、卫生情况是否符号要求、桌、椅、门、窗玻璃是否完好"等。

3、接-班人员在检查物品是否完好、齐全的同时,如果发现问题,必须认真做好记录,及时向领班做出汇报,争取将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

4、接-班人员对本次当班的岗位范围内检查无误后,必须在交接-班本上签名后,开始上岗值班。如接-班人员在接-班时发现有问题的,应该及时汇报领班,并可以拒绝在交接-班本上签名,出现之问题的所有责任由交-班人员负责;如接-班人员在接-班时不认真检查随便就接-班的,在交-班人员离开岗位下班后才发现有问题的,责任由接-班人员(当班人员)承担。

5、交-班人员应提前十分钟做好交-班准备,如实将值班情况和在值班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跟进的情况、处理结果及需要跟进的事项等内容填写在交-班表上。

6、交-班人员应将交接器材、公用物品整理好后如实进行移交,如:对讲机,警棍、钥匙等

7、交-班人员在接-班人员对辖区域巡察完毕无异,必须监督接-班人员在交接-班表上签名确认后交-班人员方可离岗下班。如接-班人员没有在交接-班表上签名确认交-班人员就离开岗位的,万一出现问题,虽然有接-班人员在值班,但交-班人员同样要承担50%的责任。

8、接-班人未到岗接-班时,交-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下班。若接-班人员未按时接-班,交-班人员应报告当值领班,等领班派人接替后方可离岗,否则按私自离岗处理,如出现问题的必须承担所有责任。

9、在夜间交接-班时动作、声音、对讲机等不能太大声,以免影客户的休息。

【保安人员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