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村干部在岗值班制度

村干部在岗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8:57:10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干部在岗值班制度

为了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办事,切实发挥村级组织活动阵地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村干部在岗值班制度

一、在规定工作日,由村干部在村委会办公室轮流挂牌值班,开门办公,服务群众。

二、工作日为每周一至周五共五天,每天工作时间为: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

三、座班人员包括村、村委会主任、村文书,由村上安排值班表,每个规定工作日保证有一名村干部在村委会办公室值班。支委会、村委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召开期间为村干部集体办公日。

四、值班任务:

1.值班人员对值班当天的群众来访和出现问题负首问责任。

2.积极做好接待、协调和处理工作,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接待群众来访,调解群众纠纷、邻里矛盾,办理有关手续,受理村民结村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答复解释村民提出的问题。

3.受理村民委托代办事务,并做好相关登记记录工作。

4.负责处理日常村务工作,记录处理过程和结果。

5.接待上级检查考核,搞好上传下达,上下联络工作。

6.及时更新党务、村务公开内容。

7.维护活动室的环境卫生及财产安全。

8.值班期间遇有突发性紧急事件,应及时向乡党政办或乡主要领导汇报,并通知村上其他领导共同做好应急处理。

9.填写好坐班日志,办理好交接手续。

10、及时接收农村党员远程教育课件。

五、有关要求:

1.村干部实行座班制,按时交接-班,不得缺岗漏岗。值班干部有事外出应按制度办理。

2.将规定工作日和干部轮流值班表在本村醒日位置张榜公示,

接受社会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3.值班人员值班期间不得有失职渎职、酿酒聚赌等行为。

4.值班人员应严格按规定工作日、工作时间值班,发现脱岗一次罚款30元,在值班人员工资中扣除。

5.村干部个人连续缺岗三次以上者,年终考核为不称职,并进行戒免谈话;单位发现边续缺岗五次以上者,年终考评单位为不合格,不得参加任何评先树优活动。

6.聘请党代表、县乡人大代表、老干部等为推行村干部值班制的监督员,对值班制的推行进行监督,全年值班考勤情况作为村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中垄村委会干部值班制度2015-09-28 14:29 | #2楼

为进一步完善村干部值班制度,根据泉塘镇文件精神,结合我村实际,制定村干部值班制度。

一、值班人员和时间

全体村干部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集中办公,处理村务工作,下午轮流值班。周一:仰条云;周二:宋俊兰;周三:卢贤荣;周四:刘修才;周五:吴泱;仰条云负责检查值班情况,节假日全体村干部必须保持通迅畅通,处理村务随叫随到。

二、值班任务

值班干部主要负责处理村内日常事务,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维护办公场所的环境卫生及财产安全,为群众提供政策或有关业务咨询,办理有关事务,接待来访或办事群众,调处各种矛盾纠纷,处置突发性事件(发生重大事件要立即向村“两委”主要领导及镇党委、政府报告)做好当日值班记录。

三、值班纪律

村干部值班期间必须准时上下班,坚守工作岗位,值班干部如遇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必须先自行协商好替班人员,再经村“两委”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调班离岗,未经请假擅离工作岗位,引发事件造成影响的要追究纪律责任。

村干部值班制度2015-09-28 17:55 | #3楼

1、值班时间:值班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村“两委”成员除周一集中办公外,其余时间每天都有干部在办公活动场所值班。

2、值班任务:负责处理日常工作,维护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保持全村的稳定。负责处置突发性事件,及时向村主职干部报告重大紧急情况;负责上传下达,接待上级检查考核。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负责维护村级办公活动场所的环境卫生及财产安全;负责为群众提供政策、村务咨询、代办各种审批事项;负责做好上级党组织和村“两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3、有关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对当天处理的事务做好文字记载,详细记入党员阳光便民服务活动台帐,作为村级工作档案保存。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到位,搞好交接工作,不得旷工、迟到、早退。

【村干部在岗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