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座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5:30:1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让座活动反思

《让座》是一个看图讲述活动,其重点目标是通过观察图画,想象故事情节。难点目标是敢于大胆想象表达自己的想法。活动开始我创设了一个小朋友坐车的情景,然后出示挂图一,让幼儿观察谁上车来了,可是幼儿始终回答不出是熊奶奶上车,于是我提醒幼儿看车门在哪?幼儿回答了四五次都未正确,最后我急得用手指着图画才观察出来,可孩子们都说是小熊,于是又引导孩子观察熊奶奶的眼镜,让幼儿能看出不是小熊而是熊奶奶,经过一步一步的引导观察,孩子们终于能讲出熊奶奶是老人,小松鼠能给熊奶奶让坐。接下来是想象故事情节,我引导孩子想象,小松鼠没有座位会发生什么故事?刚开始孩子们说:“跳舞、唱歌”师说:“乘车的时候在车上站都站不稳,能跳舞吗?”这时候有小朋友说熊奶奶可以抱着她,我及时给予了表扬,可是接下来再也没有孩子能说出其他的故事情节。没办法我就跟小朋友挤着坐,看孩子们是否能意识到。

让座活动反思

结果令我很失望,我只好提醒孩子们,吴老师跟谁坐在一起,这时小朋友才说出来,小松鼠可以跟其它小动物挤着坐.

最后让幼儿想象它们坐车会去干什么?孩子们说了几种,但不丰富,老师只好引导幼儿大胆想象。    通过这个讲述活动,我发现孩子们的观察不够细致。本身挂图也比较模糊,孩子很难观察到,只有靠老师引导才能说出来。讲述活动对于小班孩子而言比较困难,因为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较弱,有的不能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更不能说完整的一句话。孩子的想象力不够丰富,主要是不能大胆的想象,即使想到了也不知道如何表达出来。平常在户外活动时,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不错,但在活动中孩子就不能正常发挥,很拘束,不够大胆。针对这些问题,老师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应多鼓励幼儿,消除幼儿的恐惧心理,即使说错了,老师也不能够给脸色,只要孩子想说、敢说,就达到目标了。

【让座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让座》教案01-29

大班让座教案12-13

《让座》语言教案12-05

剪纸活动反思05-23

半日活动反思05-24

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

安全活动反思05-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5-24

区域活动反思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