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医务科值班制度

医务科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21:32:22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务科值班制度

1、后勤服务值班由后勤管理科下属班组人员参加。负责处理非行政上班时间内的后勤服务事项。确保水、电、气(汽)的正常供应;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及临床对后勤服务的紧急需求。

医务科值班制度

2、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值班岗位,不擅自离开岗位,不得迟到早退。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值班期间,必须保持电话畅通。因下科室、病区处理事务而离开值班室时:

⑴应在值班室门口挂牌明示去向。

⑵告诉执勤室,以时示去向。

⑶下科室、病区处理完事情,应立即返回值班岗位。

3、值班期间如遇特殊事项,值班人员由于技术等原因不能处理时,应及时与相关维修人员联系,共同解决。

4、值班人员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和相关的操作记录。

5、值班人员必须保持值班场所的卫生和整洁。

医务人员值班与交接-班制度2015-10-07 13:56 | #2楼

(一)     各科在非办公时间及假日均须设医师值班,原则上应由住院医师任一线值班,科主任(主治医师)任二线。值班医师条件: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方可参加临床第一线单独值班(医技科室根据本科情况,可酌情放宽条件)。工作达上述条件后,就可以由本人和科室提出申请,报医务科批准备案,方可单独值班。

(二)     值班医师应提前半小时到岗,接受各级医师交-班的医疗工作,交-班时,应巡视病房。危重病员,应于床前交接。每日下班前到科室接受各级医师交办的医疗工作。交-班时,应巡视病室,了解危重病员情况,并做好床前交接。

(三)     医师下班前,应将危重病员情况和处理事项记录于交-班簿,值班医师亦应将值班期间的病情变化处理情况记于病程记录,并同时重点扼要的记入交-班簿。

(四)     值班期间急诊入院病人,原则上要及时完成病历书写,如需急救处理或急诊手术来不及书写病历时,应记首次病程记录,急救处理或急诊手术后6小时内补记病历。

(五)     值班医师在班期间,必须尽职尽责,负责各项临时性医疗工作和病员的临时处理,遇有疑难问题时应请上级医师处理。

(六)     值班医师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得随便找人顶替,确有特殊情况时经住院总医师或科主任批准并交待工作后方可调换。

(七)     值班医师若有事需暂时离开,须向值班护士说明去向,当病员有需要时应立即前往巡视。

(八)     值班医师一般不脱离日常工人和,如因抢救病员或其他特殊原因未能得到足够休息时,过后可酌情予以补休。

(九)     每天早晨,值班医生将病员病情及处理情况向主治医师或主任医师报告,并向经治医师交待清楚危重病员情况及尚待处理的工作。

(十)     值班医师每晚21:30分与值班护士共同查房,包括对陪伴人员、病房卫生及安全等全面检查一次。

(十一)值班医师负责值班室的清扫工作。

重症医学科医生值班制度2015-10-07 14:17 | #3楼

1、重症医学科医生值班分白班、夜班。

2、白班:

时间:8am5pm

职责:管理好自己主观病人,负责转出、转入及新收病人的文件书写;及时书写病程记录及与家属谈话,说明病情,并了解病人或家属思想动态。

3、夜班:

时间:5pm8am

职责:负责夜间病人的管理,转入及新收病人的处理。次日交完班、查完房及处理完病人后离开。

4、值班期间需坚守工作岗位,不得离开病房。

5、严格观察病情,根据病情变化及时作出处理。

6、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

7、病人进入icu时,应仔细听取护送医生的交-班,了解患者的主要问题、病例特点及治疗情况。

8、icu内医生之间交-班,应将病房的病情详细记录整理清楚交给下一班。

9、随时记录病情变化。

医院保卫科门卫值班制度2015-10-07 18:41 | #4楼

1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全权处理本班的一切事务。

2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内容具体、详细、完整。因值班不负责任造成不良影响者,依纪论处。 

3要害部门为巡逻重点,发现情况应严密监视,及时上报处理,并记录时间、地点及详细情况。 

4按时交接-班,不得空班,值班期间不准酗酒、打牌,违者依纪处理。有急事须事先请假,未经批准不得离岗。紧急情况下必须提前四小时向内勤汇报,否则,责任自负。

【医务科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应急值班制度02-27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餐饮值班制度02-06

值班制度范本02-17

消防值班制度02-17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