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年终工作总结报告

人事年终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2022-04-18 06:07:28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年终工作总结报告

xx-xx年,组织人事部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以“学习创新,民-主团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为主要内容的“四好”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政xx-xx年工作要点和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构建和-谐校园,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民族大学积极提供组织、人才保障。

人事年终工作总结报告

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实效性

1、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方法和途径

结合我校基层组织建设的实际,完成了全校24个党总支(直属支部)的换届改选工作和支部的换届改选工作。为适应新形势下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需要,改革机关党总支支部的设置格局,学校党支部数由原84个增加到101个,目前已基本实现了机关党总支按处级单位设置支部,有利于加强领导,开展工作,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2、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努力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效性

与校党校和各党总支密切配合,本年度共确定入党积极分子xx-xx余名,完成了xx-x余名发展及转正党员的材料审核、意见填写、批复通知下发、归档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党员材料的管理和党组织关系接转的流程,按时完成了646名毕业生党员的材料审核、归档及党组织关系的接转和新生党员资格审核以及组织关系接转工作。为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效性,将工作重心向各基层党支部转移,依托各党总支,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再教育活动,评选优秀毕业生党员35名;组织400余名新党员参加纪念建党86周年大会宣誓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参加了部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坚持 “管好党费,用好党费”,及时、准确地完成了本年度党费的收缴和上年度党费的下拨工作;进一步加大教工党员的发展力度,制定并实施“双向培养”计划。

二、以提高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为根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1、科学、合理地充实和调整干部队伍,做好科级干部任期届满考核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结合我校实际,在广泛调研、深入考察的基础上,对处级干部的任职年龄作了调整,完成了全校167名处级干部的换届聘任工作,对24位处级干部、3位科级干部进行了岗位交流,新提拔处级干部18名,新成立处级单位4个,调整处级单位3个,新成立和调整非常设机构3个。按照组织程序,对全校105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届满考核工作。

2、加大培训和管理力度,促进干部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本年度选送了12名干部到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学习;选送3人参加国家民委中青年干部班培训;选送1人参加四川省第四期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进修班培训;(在宣传部的协助下举办学习十七大精神干部培训班1期,共有处级干部40人次参加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处级领导干部的请、销假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执行力度,处级领导干部的组织纪律观念大为增强。 通过加强培训和管理,干部的整体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三、牢固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以高层次人才为重点的教师队伍建设

1、以制度促建设,制定和完善系列规章制度。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全校各学院、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起草、完善、实施了《西南民族大学学科带头人遴选和管理办法》、《西南民族大学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评选管理办法》、《西南民族大学教师队伍学历(学位)提升实施办法》和《西南民族大学博士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以制度促建设,不断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向纵深发展。

2、评选校级学科带头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组织全校各学院、各部门深入讨论校级学科带头人遴选和管理办法,组织评选产生了首届校级学科带头人37名,校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8名。该项工作使多年来议而未决的校级学科带头人的评选终于起步,标志着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3、广辟途径,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到校工作。

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根据人才需求情况,积极调研,及时调整人才引进政策,制定了“吸引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并开辟更多的信息渠道,采取多种方式为学校的建设发展选贤纳才。通过在各级各类媒体刊登招聘信息、参加各地人才招聘会、委托教职工举荐等多种方式,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并努力在落实安家费、科研项目资助金、住房、入户、配偶安置等方面为引进人才提供优质服务。本年度共组织考核拟新进教师143 人,聘任客座教授 25 人。截止目前,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新进各类人员 64 人,其中博士 16 人,硕士 39 人;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8 人。

4、积极申报教授评议权,职称评审工作取得新进展。

通过科学论证,认真准备,积极争取,今年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我校获得物理学、公共管理、哲学、应用经济学等4个学科教授职务任职资格评议权。至此,我校具有4个学科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5个学科教授任职资格评议权,15个学科副教授任职资格评审权,2个学科副教授任职资格评议权,我校职称评审工作取得新进展。按照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完成了我校xx-xx年职称评审工作。

5、积极建构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深造平台,加强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

不断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师德教育、学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培养和国内外进修相结合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建构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深造平台。除继续实施岗前培训、双语师资培训、鼓励教师在职攻读学位和做国内访问学者等措施以外,今年还开始实施《西南民族大学博士创新基金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积极推荐符合学校学科建设需要的获得博士学位的45岁以下的教师申请“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有8位教师分别获得国家公派留学基金3个项目资助拟出国留学进修,获取资助人数不仅为我校历年来最多,也位列四川省高校前茅。今年共推荐我校 10 名教师分别参加国家民委、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组织57位教师参加我校第六、第七期师资外语培训,不断提高青年骨干教师的学术能力和学术水平。积极鼓励支持在职教师进一步提高学历,完成签订培养在读博士、硕士协议19人,同意79人报考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人进博士后流动站。目前我校共有博士105 人,在读博士 111人。

【人事年终工作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人事部年终总结报告05-17

人事聘用工作总结报告05-17

人事部总结报告05-17

行政人事部工作总结报告05-06

人事部总结报告怎么写05-17

年终安全工作总结报告05-06

年终工作总结报告范本05-06

主管年终工作总结报告01-15

人事年终工作总结05-17

人事年终工作总结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