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回访话术

时间:2023-03-08 10:29:50 安媚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面试回访话术

  了解应聘岗位的工作性质,岗位要求才能在面试中胜任此工作,电话回访员的面试技巧也不外乎于此,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面试技巧之应聘电话回访员!

面试回访话术

  面试回访话术

  首先,什么是电话回访员

  面试指导专家表示,电话回访员是指公司电话客服部门相关负责人,利用电话设备向回访服务公司,关于本公司的产品及服务的态度及一些问题,从而达到更好的服务来提升公司的形象。

  其次,电话回访流程技巧

  面试电话回访员你的工作能力是决定你的面试结果的关键,电话回访员的面试技巧告诉我们其工作流程包括:

  一、做好顾客或者客户的资料准备,想好要回访的问题

  做足好收集顾客和客户的资料,当你拿起电话打算打给顾客做回访调查时,你是否已经想好了你要问对方的问题?你是否已经设计好何时用开放式问题。如果这些都没有事先准备好,那么这将是一次糟糕沟通的开始。就会冷场,顾客和客户就体现不到您的专业。这是电话回访流程的准备流程。

  二、对顾客进行问好,寒暄致意

  一个甜美的女声告诉你要对你昨天买的某个产品进行满意度回访,你是否突然感受到服务的真诚和专业的服务,建议了解顾客初步使用感受、鼓励继续使用。

  三、对所了解回访的事项进行详细说明

  整个回访所要阐述的情况和内容,做好对顾客引导回答的问题。具体说明和记录顾客所放映的情况,解析清楚产品出现问题的情况。当顾客和客户感受到你专业的服务态度的时候,顾客和客户也会愿意和你沟通和了解情况。这环节是电话回访流程最重要的流程。

  四、结束时建议送上祝福语

  注意礼貌的问候、语气和节奏的掌控,结束时不妨加上一条祝福语,让对方感受到你获得帮助时的愉悦之情,这样你们两个当天都会有一个好心情。

  另外,电话回访员面试中沟通能力

  面试电话回访员时,最不能出现的就是说话不清晰,表达不通顺。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你或许马上就失去了这份工作。在与面试官沟通的过程中,全力展现你的沟通能力,认真听取面试官的每一个问题,想清楚后再向面试官清晰的表达出来。这是电话回访专员面试技巧中最重要的一点。

  最后,电话回访员的面试技巧还提醒我们为了表现我们的职业化,在面试着装要端庄优雅,切不要奇装异服,而给人一种浮夸的感觉。

  一、电话邀约求职者过来面试的沟通技巧

  1、您好,请问是某某先生/女士/小姐吗?

  2、我是東莞市佳烨電子有限公司的人事部负责人,我姓黄,请问你现在说话方便吗?

  3、您在x月x号的时候通过xx人才网发了一份求职简历,是应聘我们xx职位的,您还记得吗?

  4、您的简历我们已经仔细阅读过了,我们觉得从您的简历内容上来看,和我们目前这个岗位的要求还是很匹配的,想和您约个时间到公司来进行一个当面的沟通,同时您也可以对我们公司做一个进一步的了解,您看明天上午10点(具体情况您定面试时间)可以吗?

  5、我们公司的地址是在东莞市厚街镇厚街大道西22号B 后栋合益大厦4F(厚街竹溪中学旁),(了解求职者目前所在的地方,最好告诉她怎么乘车)你可以乘坐XX路公交车到达,面试时间为xxxx(您们定好的时间),请准时参加。如果有其他的事情,请提前打这个电话和我们沟通,或者拨打我的手机号码(手机号您可以记一下),如果我不在位子上的话,请告知我的同事也可以,我的同事会及时将您的信息转达给我。(注意:面试时间 公司地址以及乘车路线最好可以邮件或者短信的方式发给求职者,不仅表示公司的正规和重视,而且增强求职者面试的意识)

  6、请问您还有什么疑问或者想了解的吗?

  7、最近天气比较冷,出门请注意保暖(或者说路上注意安全),我们明天上午x点见,祝您面试成功!

  备注:如果求职者比较不错,但是在规定的时间没有过来面试,公司应及时做个回访,了解具体的情况,可以的话,另改约时间面试,争取到合适的人才。

  二、招聘方和求职者往往因为信息的不对等,导致双方沟通的不顺畅,如果从预约面试开始就没有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最终导购招聘的失效。

  1、一般我们建议都用您字而不用你字,表示尊重。虽然电话中有时候听起来的区别不大,但是高素质的求职者听起来的感受会有很大的区别,况且很多的求职者比我们的年龄要大,用您字并不降低你的身份。不要以为只有招聘方在意细节,一个优秀的求职者同样在意我们在细节问题上的处理方式。

  2、告知对方公司的全称,并告知你的姓或者职位。不要使用公司的简称,这样会让求职者认为你自己对公司的认可程度不高。你不知道你打这个电话的时候,对方在做什么事情,对方是否方便接电话或者接这样面试预约的电话,所以多问一句是否方便接听电话,表示对对方的尊重。

  3、很多求职者会通过多种渠道发送简历,同时会应聘很多家公司,我们给求职者一个简单的提示,提示一下简历发送的时间、使用渠道、和应聘职位,表示我们的细心、认可、尊重和理解。毕竟不论谁找工作不可能只投一家公司,寻找工作的压力之下,记不清楚自己曾经投递过的简历,就我个人而言表示理解。

  4、电话预约面试的人,都是通过我们简历筛选的,那我们不妨在预约的时候,大方的表示我们的认可和尊重,让求职者感到我们的重视,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同时传递给求职者一个信息,面试是一个双方沟通的过程,而不是招聘方单方面的考核,求职者有权利了解他有可能要服务的公司的真实情况。招聘的失效很大比例是由于双方信息的不对等造成。

  5、详细告知对方面试的地址和乘车路线,很多时候求职者对当地的交通并不是很熟悉,作为我们不妨多给求职者提供一些交通路线参考,同时传达给求职者,如果有临时的突发事件不能准时赴约的时候,我们表示可以理解,而不是责备,但是前提是提前和我们说明情况,以方便我们另做安排。“如果我不在位子上的.话,请告知我的同事也可以,我的同事会及时将您的信息转达给我”,一般来说都会加上这么一句话,目的在于向求职者传达一个信息,我们的工作氛围是很好的,团队是和谐的,这样其实是间接的向求职者展现公司的企业文化等理念性的东西,这样其实对求职者会产生一种吸引力,一种了解公司的欲望。

  6、给求职者一个发问的机会,我们想的再周全,总是有难免疏漏的地方,所以多问一句不为过,同时表示尊重。

  7、最后不是匆匆的说句再见就把电话挂掉,根据天气情况,做一个温馨的提示,会让求职者很温馨,很感动,不管后期双方能否合作,那么从这一刻开始,就已经对公司有了一个很高的认可。

  8、最后想说一点,对于未能准时参加面试的人员,在事后建议进行一次电话沟通,了解一下没来参加面试的真实原因,以便我们改进自己的工作。

【面试回访话术】相关文章:

面试流程话术03-17

面试销售技巧和话术03-07

贷款营销话术04-13

销售话术总结03-02

电话销售技巧话术07-27

眼贴推广话术12-30

销售技巧和话术01-27

服装销售话术技巧01-28

销售技巧和话术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