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车间员工值班管理规定

车间员工值班管理规定

时间:2022-04-19 01:43:4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车间员工值班管理规定

(1)车间值班人员必须严格坚守岗位,不得私自离岗、串岗。未经批准擅自脱离岗位者,作违反劳动纪律处理;造成损失的,追究其经济责任。

车间员工值班管理规定

(2)车间值班人员必须集中精力,保持警觉,认真工作,不得麻痹大意或做任何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3)车间值班人员必须服从当值公司值班人员的安排,听从调配,执行公司值班人员的工作指令。

(4)车间值班人员应对车间员工考勤,上岗时间,设备正常使用情况,生产进度和影响因素负责。

(5)车间值班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巡检制度,做到腿勤、眼尖、耳灵、脑活、手快,及时发现隐患,迅速排除故障,保证设备安全动作。

(6)车间值班人员外出作业必须保证通讯畅通,保持联络。

(7)车间值班人员必须掌握并正确实施应急处理方案。遇突发性事件,应保持冷静,果断处理。

(8)车间值班人员必须做好事故现场的保护工作,收集有关数据和原始记录,等候上级到场处理。

(9)车间值班人员必须做好当班的工作记录,按栏目要求认真如实填写。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车间安全生产值班制度2015-10-26 13:51 | #2楼

一、值班目的:提高生产效率,保证车间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

二、工作要求:首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企业负责,以一切为了生产为 指导思想。具体细则如下:

1. 当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厂,若确实有事,必须提前经相关领导批准后另外指定他人值班;

2. 随时注意车间及周围生产人员的安全,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操作,及时纠正违章现象;

3. 对车间工人的劳动纪律负责,严格考勤,对到厂不到岗或迟到的员工专题范文>员工做好记录,对不服从管理的员工及时报告车间领导处理;

4. 督促行、起人员积极配合机床及时吊、装工件,不能耽误生产;

5. 以身作则,提醒当班操作者振奋精神,不能睡觉,杜绝疲劳操作,防止安全质量事故的发生;

6. 值班期间,如遇机床故障、工件在加工过程中有无法解决的问题,或其它能影响生产的问题,应及时通知相应部门人员或车间领导处理。在未得到处理结果之前,不准擅自决定停工、停机、准假;

7. 值班期间,所有上班人员严禁饮酒或酒后上班,冬天不能随意升火取暖,一经发现严格按公司制度予以处罚;

8. 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笔迹工整清楚,如实反映在值班过程中安全、生产、劳动纪律的实际情况,做好面对面交接-班工作,确保工厂生产顺利进行。

以上制度的执行情况,公司将不定期进行抽查,如发现有不负责任或失职现象,公司将根据情节给予处罚或取消值班津贴。希望值班人员认真负责,做好表率。

【车间员工值班管理规定】相关文章: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车间的物料管理规定11-07

生产车间早会管理规定03-24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03-09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3-29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5-08

员工纪律管理规定05-10

员工浴池管理规定05-12

员工转正的管理规定05-12

员工录用管理规定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