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05:39:50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客房值班制度

目标:

客房值班制度

为了提高酒店的服务质量,规范员工服务程序,使检查量化;同时更好的将对客服务、突发事件处理及客人投诉处理的事宜,进行反馈与跟进,提高酒店的各项服务质量标准。 适用范围

酒店部门经理及总经理指派(含)以上人员

程序:

1 值班时间:

当天早上08:00至次日中午12:00,具体日期按值班表执行。

2 值班安排

2.1由行政部(人事部)编制值班表,按顺序轮流值班,特殊情况临时不能当值的,需通知行政部,经总经理批准后由行政部把调班情况通知前台与各相关部门。

2.2如相互调班,请提前一天申请,经行政办批准后方可调班。

2.3每日行政值班人员,须将巡视及值班期间各项事宜记录于值班交接本于次日中午12:00之前交接给下一班行政值班人员。

3. 值班要求

3.1 遵守值班制度,当值期间不得喝酒、外出。

3.2 当值期间要保持电话随时接听。

3.3 紧急事件和客人投诉,接通知3分钟内赶到现场。

3.4 当值值班经理需随身携带对讲机并保持正常对讲状态。

3.5 在当值时对酒店的各营业场所进行巡视检查,积极认真、迅速准确地

处理各种问题,在遇到重大或紧急情况时及时报告总经理。

3.6监督检查上岗员工的工作表现,对违纪员工有权按章予以处理,对工

作中表现突出的员工,有权向有关部门建议给予物质或精神奖励。

4. 值班内容

4.1值班经理代表酒店全权负责酒店内经营管理中发生的问题,确保酒店经营管理工作正常进行。

4.2突发事件的处理。值班工作是上传下达、传递信息的重要环节,对当

值期间发生的任何问题,接待任务和突发事件均应及时处理。

4.3处理宾客投诉。当值期间发生客人投诉,在保证酒店利益的基础上,灵活解决,并将处理结果做好记录。

4.4巡视检查。对酒店各重要部门以及设施设备加强巡视检查,会同保安

人员切实做好所有营业区域的安全保卫,注意防火、防盗工作。

4.5员工动态:员工的有声服务、仪容仪表及礼貌礼节等。

4.6能源使用情况:是否有常流水,常明灯,空调未关闭等现象。

4.7酒店各岗位、各区域的卫生情况。

4.8每天当值期间,要负责净房检查(17:30-次日08:00),按照值班检查

表的要求对酒店客房的固定设施设备及工程问题的天花板、壁纸、壁画、镜子、电脑,电视接收质量频道的清晰度,音量 、家具、灯具、擦尘、卫生间地面、洁具上下水、地毯、布草的检查 。

4、值班自用房

5.1值班自用房00:00之后开房,08:00之前退房(提前或退后按酒店协议价自付费用)严禁不在时段内私自开房。

5.2值班房仅限当值经理本人当值期规定时间段内使用,禁止无关人员入内。

5.3房间入住率00:00之前达到75间以上(含75间)禁止开值班自用房(可到员工宿舍休息,宿舍床位提前与人事部联系安排好)

5.4套房类房间禁止开值班自用房,总经理批准除外。

5.5节约使用易耗品,爱护房间内设施,如有损坏需按价赔偿。

5.6使用值班房期间,如遇特殊情况需要换退应积极配合换退处理。

5.7自觉遵循值班房使用制度,如有违章操作酒店追究房费自付和处罚责任。

6. 值班经理检查内容:

6.1 酒店入住率、住店的VIP和团队。

6.2 酒店各个区域:卫生、灯光、背景音乐、当天的用早餐情况等

6.3庭院、景观灯、车辆停放、外墙、门、窗、玻璃、酒店外霓虹灯与外

围灯光照明设施等。

7.酒店安全:

7.1安全通道:有没有障碍物、疏散指示灯完好、照明灯完好、防火门关闭;

7.2消防器材:全部摆放到位,可以随时使用无安全隐患:门、挂件、吊灯等牢固;

7.3水、电、气、门关闭情况;

7.4楼层、酒店外围有安全人员巡视;

7.5非24小时工作地点的钥匙一律交至保安部保管。

8.公共区域:

背景音乐播放时间:公共区域在22:00后将逐步关闭。

9.灯光

9.1建筑外的灯光照明,需检查照明设施的完好情况;

9.2空调温度:夏季20-22摄氏度; 冬季22-24摄氏度。

10.信息的发布:

10.1公共区域指示牌所显示的信息均正确;

10.2信息发布系统的内容都是当前酒店正在举行的活动信息,没有将已经结束而过期的信息展示于众。

11.停车场:车位分区清晰、车道指导明确、出入口通畅、夜间有灯光照明。

12.员工设施:

员工更-衣室:整洁、干净、无水迹、更-衣柜上锁、卫生间不间断提供卫生用纸和洗手液;

【客房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值班的制度01-1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公司值班制度09-16

药监局 值班制度04-30

寺庙值班制度04-30

值班加班制度05-10

加班值班制度05-11

考勤值班制度05-13

门卫值班制度09-06

值班保卫制度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