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请假制度>《煤矿外出请假制度

煤矿外出请假制度

时间:2022-04-22 09:46:23 请假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外出请假制度

一、煤矿员工因故在规定的工作时间不能上班,均必须履行请销假手续。请假时,据实告知请假事由,填写统一格式的请假条。正常情况下不得委托请假、电话请假,因意外情况无法事前请假的,必须电话或委托请假,并按规定及时办理补假手续。

煤矿外出请假制度

二、请假办理程序和补假条件

1.由请假人填写请假条,请假条必须注明请假类别、原因、时间。

2.按班组、科队、分管矿领导、矿长等程序,依权限审批。

3.将审批完善的请假条交调度室和办公室。请假时间5天(含5天)以下的交调度室,每月由调度室统计汇总后交办公室;5天以上的直接交办公室(每月由办公室整理统计后交财务科工资核算员,工资核算员审核无误后保存,以此为造发工资和职工办理劳资事项的依据之一)。

4.以下特殊情况可以电话请假、委托请假,并及时完善补假手续:

1)突发疾病、意外事故、丧事办理、自然灾害。此类意外事件发生后,两天之内必须电话或委托请假,否则不予认可;5天之内必须由其亲属或委托人到单位完补假手续。

2)突发疾病、意外事故医治和处理结束返矿上班时,再根据误工时间长短依照权限审批上岗。

3)突发疾病治疗、意外事故本人受伤允许办理补假手续的条件:请假时间3天以内(含3天),经审批人调查核实,情况属实的;3天以上,10天以内,须有乡镇及以上医院诊断和治疗证明材料,并经审批人调查核实;10天(含10天)以上,须有区县及以上医院的诊断治疗证明材料,并经审批人调查核实。

注:意外事故中属交通事故或治安事件的,须有公安部门的相关证明材料。

4)自然灾害允许办理补假手续的条件:请假时间5天(含5天)以内的,须有当地村(居)委以上的证明;请假时间5天以上时,须有当地乡镇部门或民政部门的证明。

5)丧假时间按国家政策规定执行。

三、请假审批权限规定

1.生产单位员工请假

班组长1天、科队长2天,分管矿级领导3天,4天及以上由矿长审批。

2.班组长请假

科队长1天、分管矿级领导2天,3天及以上由矿长审批。

3.科队(主任)级干部和矿级干部请假

科队(主任)级干部经分管矿级领导同意后,由矿长审批;矿长助理和副矿长请假2天(含2天)以内由矿长审批,超过2天时须经业主批准。

4.职能部门和后勤辅助单位员工请假

科队长(主任)1天、分管矿级干部3天,4天及以上由矿长审批。

5.外出培训学习和出差

1)南川境内的学习培训3天以内由分管矿级领导审批,超过3 天时由矿长审批。

2)南川境外的学习培训,中层干部以下人员由矿长审批,矿长资格证和安全资格证复训由矿长审批、新训由业主审批。

3)南川境内出差时间2天以内的由分管理领导审批,超过两天的由矿长审批;南川境外出差,经分管领导同意后,由矿长审批;矿级干部南川境外出差由业主审批。(专业采购员、业务员不受此限)。

审批顺序:从班组长到业主逐级审批。

四、销假、续假的规定

所有请假、出差人员期限届满,均必须及时销假或续假。

1.正常情况下,请假或出差结束,请假时间在10天以内、出差时间在一个月以内的自然返回原岗位上班。

2.培训学习后需安排到新岗位上班的,根据人事管理程序办理。

3.请假时间超过10天(含10天)、出差时间超过一个月的,须先到行政办公室办理销假手续,然后根据领导批示上岗。

4.因重大传染性疾病、非因工受伤要求返岗上班时,必须先到行政办公室办理销假手续,根据矿领导批示上岗(必须符合相关政策法规和适应煤矿企业的工作岗位,否则,按特殊情况处理)。

5.因故在假期(出差期)届满仍不能按时返回工作岗位,需继续请假(延长出差时间时),必须按以下规定完善续假手续:

1)假期届满后两天之内,按原请假审批权限续假;

2)续假次数只允许1次,事假总时间不得超过两个月;病假时间按政策规定执行;非因工受伤假按事假对待。

3)南川境内出差期满,返回单位办理延期手续;南川境外出差,在期满前根据情况向分管领导、矿长和业主汇报,经同意后执行。

6.工伤员工在治疗或等待解决处理期间,按矿原有相关规定执行,但需返岗上班时,按本条第3款规定执行。

五、旷工及其处理

1.下列情况按旷工处理

1)未按规定程序办理请假手续;

2)未按规定完善补假手续;

3)不能提供符合请假原因、符合规定要求的证明材料;

4)不按规定及时销假或续假;

2.对旷工的处理

1)连续旷工时间10天(含10天)以上、累计旷工15天(含15天)以上,按下一条规定进行经济处罚的同时,按劳动合同法规定,企业有权解除劳动合同;

2)连续旷工不足10天、累计旷工不足15天的,按本人上月日平均工资标准,实行“旷一扣二”,当月扣罚旷工时间不超过9天或扣完当月工资为准。

【煤矿外出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因公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6篇)05-06

学生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3篇)12-06

单位领导外出请假制度(通用13篇)05-27

煤矿薪酬制度05-18

请假制度03-07

煤矿考勤制度05-12

员工外出培训制度05-18

外出考勤制度05-18

未请假外出的检讨书11-29

外出学习请假条范文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