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煤矿交接-班制度

煤矿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45:29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矿交接-班制度

为了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搞好现场安全生产工作,特制定煤矿井下交接-班制度。

煤矿交接-班制度

一、 凡属当班矿级井下值班领导都必须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责任。

二、 接-班人员必须提前30分钟上班,必须在井下现场交接并在指定地点交接做好交接记录。

三、 接-班的人员到达岗位后,根据交接-班的主要内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再看上一班的记录,然后双方再进行交接签字。

四、 交接的人员必须交清下一班的注意事项(除填写值班记录外的还要口头详细交接)。

1、 安全情况:采、掘、机、通、运等五大项,特别是“一通三防”上的关键问题,水、火、瓦斯、顶板、支护、粉尘、电器设备等安全情况。

2、 本班主要经验教训及下一班的应注意事项。

3、 生产或检修以及整治情况。

4、 电器设备的运行情况。

5、 文明生产情况。

五、 接-班人认为上一班交待的情况已经清楚,并与自己检查的情况一致方可进行签字,完清交接手续。

六、 接-班人员如发现本班人员未完成应尽职责或交接不清,应当面提出,经双方签字为准。

七、 井下现场接-班人员接了班就必须对当班的安全生产负全责。

煤矿调度员值班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4:31 | #2楼

一、及时解决当班出现的各类生产问题。

二、对当班生产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填写好调度日志或调度综合原始记录。

三、当班发生的主要问题应将处理结果做好记录,待办事宜和未解决的问题进行详细交-班,具体做到“五交清” 。 交清当班任务完成情况,并说明产量超欠原因; 交清安全情况及各类事故,重点工程和关键部位的变化情况;

交清领导指示,上级通知通报的贯彻情况; 交清正在处理和待处理的工作详细内容;

交清下一班任务预计和可能出现的问题。

四、接-班调度员要认真听取交-班调度员所交的情况,仔细查看调度日志和其它方面的记录,并在交接-班薄上签字。

五、调度操作员交清本班大屏运转是否正常,各种迎头工作面甲烷、一氧化碳、温度数据打表存档,重要岗位纪实录相等。

某煤矿岗位工交接-班制度2015-12-14 8:49 | #3楼

一、岗位工必须现场交接-班。交-班人员应提前一小时做好交-班的准备工作,整理好值班记录及其他技术资料、工具、安全用具,并清扫设备和现场卫生。

二、接-班人员应在现场听取交-班人交接情况并认真查看值班记录。

三、交-班人应向接-班人交待以下内容:

1、系统运行方式;

2、保护和自动装置的运行及变更情况;

3、设备异常、事故处理、缺陷处理情况;

4、设备检修、试验情况、安全设施布置情况。

四、接-班人员检查核对完毕并无异议后,交接-班人员分别在记录内签名,未进行交接-班签名手续前交-班人员不得擅离岗位。

五、交接-班必须严格执行"六交,六不接"原则。

1、交清当班运转情况,交接不清不接。

2、交清应处理而未处理问题的原因,不清楚不接。

3、交清设备故障和隐患,交待不清不接。

4、交清工具和材料配件的情况,数量不符时不接。

5、交清设备和室内卫生打扫情况,不清洁不接。

6、交清各种记录填写情况,填写不完整或未填写不接。

六、交接-班人员认为未按规定进行交接-班时,有权拒绝交接-班,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七、交接-班时发生事故,应立即停止交接,有交-班人员进行处理,接-班人员协助处理。

八、对未按规定执行交接-班的岗位司机,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煤矿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煤矿薪酬制度05-18

交接班制度【热门】06-13

【荐】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推荐】06-13

交接班制度【热】06-13

【热门】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精】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