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保密制度

时间:2024-03-25 14:21:43 保密制度 我要投稿

街道保密制度

保密工作是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村、站、办、所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各项保密法规、制度。在开展宣传、发布信息等工作时要有全局观念和保密观念,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要以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为前提。特别是在各种疫情信息处理上,要严格按国家疫情管理规定执行。为进一步加强我镇保密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街道保密制度

一、街道机关和各所辖村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做到不该说的机密,绝对不说;不该问的机密,绝对不问;不该看的机密,绝对不看;不在不利于保密的地方存放机密文件资料;不携带机密材料出入公共场所或探亲访友;不用公用电话、明码电报、书信件传达机密事项;不私存机密文件、报表、图纸等材料;要时刻提高警惕,严格保密纪律。

二、加强保密文件、资料的日常管理,健全手续。保密文件、资料的收发、传阅一律由专人承办。各站所应指定专人承办文件管理和保密工作。对收到的文件要认真清点、登记、编号,按规定的范围和程序传阅、办理,阅办完毕,及时退回办公室。

三、秘密文件、资料要认真保管,确保安全,未经批准严禁携带秘密文件、资料外出。私人移动盘上均不得长期储存任何文件资料。

四、秘密文件要及时送领导批示,紧急密件、密电要随到随送、不过夜;一般密件要在3天内处理完毕

五、工作人员外出参加会议带回的秘密文件、资料要交办公室登记保存,个人不得长期存放。

临城街道会议保密管理制度2015-12-15 13:54 |  #2楼

一、召开秘密程度较高的重要会议,会前应与保卫、 保密部门联系,共同采取安全保密措施,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保密教育,规定保密纪律。

二、涉及国家秘密内容的会议,应选择具备安全保密条件的会议场所,严禁使用无线话筒传达密件和向室外扩音。

三、凡传达秘密文件,—定要按文件规定和上级指标办理,不得擅自扩大传达范围。

四、严禁无关人员进人会场,对需要列席会议的人员,应将名单呈报主管会议的领导同志审定。

五、凡规定不准记录的会议内容,与会人员不得记录,并不得携带录音机进入会场录音。

六,严禁滥印复印会议秘密文件、资料, 确因工作需要复制的,必须经过批准,并标明密级,到指定地点复制。

七、会议期间复制的秘密文件,必须统一编号,登记分发,发给与会人员的文件,必须妥为保管,不得遗失。

八、与会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会议秘密内容, 新闻部门不得公开报道会议秘密事项。

九、会议结束后,要对会议场所进行保密检查,查看有无遗失的文件、资料、笔记本等。

苏坡街道党工委委员保密制度2015-12-15 21:48 |  #3楼


一、党委委员在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委员间的批评意见,党委委员在讨论工作中发表的不同意见,党委委员对街道党委所管干部的评论意见等不应外传的内容,要严格保密。党委委员阅处的秘密文件(包括秘密资料、电报,下同)等,一律不得向规定范围外扩散、泄露。

二、回家和到公共场所,不得携带秘密文件,不得议论秘密事项。不得在未加密的通信工具和网络上谈论涉密事项。

三、因工作需要必须携带的秘密文件,应责成随行的工作人员或由本人妥善保管,离开住地或工作场所时,应注意检查,防止丢失。

四、阅处的重要文件、秘密文件和电报,不得直接横传。

五、到区委、区政府开会的文件,或按照分工到上级主管业务部门开会的文件,一律交街道党委办公室统一登记保管和处理,并定期立卷归档。按规定分送本人阅读的秘密文件,要妥善保管,及时阅读,并按时清退,交街道党委办公室统一处理,个人不得长期保管。

六、领取和清退秘密文件,要坚持签收签退制度。

七、参加外事活动或出国,要严格遵守外事保密纪律。

八、不得向家属、亲友泄露党和国家秘密,不在家里听取涉密的工作汇报。

九、认真学习贯彻《保密法》和中央、、、区委有关保密工作的指示、规定,起好表率作用。定期检查制度的执行睛况,如发生文件丢失和泄密的情况要及时报告、说明情况并接受处理。

十、教育和督促办理涉密事项的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遵守各项保密制度,杜绝泄密事件发生。

【街道保密制度】相关文章:

街道机关保密制度04-22

街道办事处保密制度(通用10篇)08-30

公司的保密制度04-15

保密制度汇编06-12

公司保密制度07-04

薪金保密制度05-05

保密制度的目的10-28

公司保密制度06-27

保密制度范本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