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反腐倡廉目标责任书

反腐倡廉目标责任书

时间:2022-05-05 03:33:28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反腐倡廉目标责任书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城关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签订2011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责任书。

反腐倡廉目标责任书

一、组织领导

1、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依靠群众参与和支持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新局面。

2、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总体布局,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3、将反腐倡廉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度分析研究一次责任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及时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在抓巩固、抓深入、抓亮点、抓突破上下功夫。

4、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体系,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充分运用考核结果,把考核结果作为各村业绩评定、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

2

二、责任内容

1、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严格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村支部书记负总责,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及镇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部署,研究制定符合本村实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意见,明确分工,抓好落实。

2、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搞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抓好制度建设,坚决执行廉政勤政承诺制、支部书记及村委会主任述职述廉制、廉政谈话制,建立完善的监督制约机制,加大惩治工作力度。

3、继续扩大和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科学的发展观。大力加强村级廉政文化建设,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氛围。

4、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严格执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六要六不要”和“八不准”、“十禁止”规定,规范用权行为,切实做到廉洁从政。

5、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做到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对涉及村集体和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坚持集中讨论决定,形成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制约的权力运行机

制。严格执行班子内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业务费使用情况向群众代表会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等制度,增强群众监督的有效性。

6、重视信访举报,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及时稳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问题,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村级,避免越级上访。

7、深化村级纪律检查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村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工作,重点围绕征地补偿款、社会保障资金发放,计划生育指标报批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监督监察。建立立项审核、检查督促、考评鉴定等制度,不断规范操作,堵塞漏洞。

8、认真完成镇党委、政府随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责任考核

1、本责任书由镇党委、纪委监督实施并考核。

2、责任方要结合实际分解责任目标,层层落实。责任方年度考核得分达90分以上者,方可参加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各项评优评先活动。

3、因客观原因未能完成任务者,责任方应认真总结反思,及时反馈情况;因主观原因未能完成任务者,考核方将依据有关规定对责任方予以责任追究。

4、本责任书一式两份,考核方和责任方各执一份。

反腐倡廉责任书2016-06-05 15:30 | #2楼

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全市卫生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总结部署暨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动员大会布署要求和我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任务分工,你单位对以下工作任务承担责任:

l、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形成反腐-败工作的整体合力,保证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

2、大力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以落实“三自”、 “六不”要求为重点,认真开展执行力亮-剑行动。

3、认真落实和深化事业单位权力运行监控建设,健全完善政(院)务公开等制度,自觉接受干部职工和广大患者的监督。

4、改进会风和文风,精简会议和文件,认真执行会议、公务接待和差旅费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各种名目的研讨会、论坛、节庆活动。

5、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不发生不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失职渎职行为。

6、不发生搞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弄虚作假、虚报浮夸获取荣誉和利益的行为。

7、认真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

8、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以及以学习考察、招商引资等名义公-款旅游特别是出国(境)旅游。

9、不发生脱离实际情况、超越财力搞建设和重复建设、重复购置造成资源浪费以及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等违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行为,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维护中央权威。

10、落实领导干部接待群众制度,畅通诉求表达渠道,积极预防化解矛盾。

11、继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文化创建活动。认真开展党的纪律教育尤其是政治纪律教育。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和法纪学习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牢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防线。

12、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切实解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3、坚决清理纠正领导干部利用职务和权力影响,在商品房买卖置换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或以劣换优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汽车的问题。

14、坚决清理纠正领导干部参与赌博或以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的问题。

15、坚决清理纠正领导干部借委托他人投资证券或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

16、坚决清理纠正领导干部为本人谋取预期的不正当利益或以各种方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

17、不发生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问题。

18、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申报登记,坚决纠正存在的问题。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严格教育和严格要求。

19、加强对干部任免中党员干部执行纪律的监督检查,杜绝跑官、要官等歪风。

20、严格规范津贴补贴的发放。

2l、以提高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重点,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22、坚决防止和违规集资建房、违规超标准多占住房等问题。

23、狠刹婚丧事宜大操大办和借机敛财的歪风。

24、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深化宣传教育,继续自查自纠,查找案件线索,探索长效机制。

25、积极参加民-主评议活动。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26、深化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7、继续清理“小金库”。配合开展专项资金综合治理工

作,预防和解决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上的问题。

28、以遏制过度医疗为重点,深化专项治理,加大纠风治贿力度,着力解决卫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29、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执行党内重要情况通报、报告和隋况反映等制度。

30、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健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建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即凡属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建设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必须经集体讨论,不准个人或少数人专断。

31、坚持和完善康政谈话制度。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制度。

32、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

33、深入推进院务公开工作。严格实行医疗服务项目和药品等价格信息公示制、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制和费用查询制。

34、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

35、加强内部审计,配合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强化审计监督作用。

36、杜绝非法行医和虚假医疗广告。

37、切实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认真执行各项纠风制度和医疗惠民政策,坚决查处开单提成、收受回扣、乱检查等问题。

38、严格执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

39、建立岗位工资与绩效工资相结合的分配制度。坚决取缔科室承包、出租等违法违规行为。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整体工作中通盘考虑,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中共 县卫生局委员会 党总支(支部)书记(签字): 县卫生局 院(所、 站)长(签字):

二0一二年四月十日

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目标责任书2016-06-05 20:54 | #3楼

为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健康发展,切实抓好201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工作,特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目标责任书。

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工作的责任内容:

1、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实际,着眼解决突出问题,查找梳理庸懒散浮拖的具体表现,实施精准整治。

治理缺乏工作热情,进取意识不强、发展思路不清,工作标准不高、业绩不佳,安于现状、求稳怕乱、怕担风险、怕负责任,自我感觉良好,长期打不开工作局面,不善于学习的现象。

治理“怕犯错误不干事、不敢试、不敢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守摊子、混日子、保位子,遇到问题绕道走,不钻研业务、不安心于本职工作、技术水平差和推诿病人的现象。

治理大局意识差,不讲规矩、不守制度,会上不说、会后乱说,重大事项不请示报告,自由散漫、我行我素;精神不振,松松垮垮,迟到早退、溜岗溜会,上班开会玩手机、聊天、购物、炒股、打游戏等问题。

治理责任心不强,夸夸其谈、只说不干,凭经验、想当然干事等问题。

治理感情淡薄,服务意识不强,效率低下,首问责任制不落实,工作“耍滑头”、办事“踢皮球”,该办不办、急事慢办,能缓则缓、能拖则拖,“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事难办了”等问题。

2、科室负责人要发挥表率作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同时要教育和引导职工不收受、索要“红包”,不收受药品和器材生产经营企业“回扣”“提成”,不进行各种形式的乱加价、乱收费、开大处方、过度检查、过度治疗等行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树立廉洁从医、依法执业和抵制商业贿赂的良好风气。

3、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针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工作方面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进行研究,提出阶段性工作意见和整改要求。

4、把廉政建设纳入个人的工作日程,按照本科室工作岗位的特性,认真落实。责任人在履行责任制的过程中,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进行教育和整改;有违法违纪的,应及时报告中心党支部。

5、遵守财政纪律,不贪污、挪用、侵占或变相侵占公-款。

6、不准利用职权(务)谋取不正当利益,禁止索贿、受贿,收受红包等有损医德的行为发生。

7、遵守医德规范,禁止以医(权)谋私。

8、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用好水电。

9、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把尺子,廉洁行医的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查一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谋事创业的实践中,坚持求真务实,尊重规律,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

二、责任追究:

1、本科室出现重大经济损失、或医疗事故的,将按中心有关规定,追究科长的行政及经济责任。

2、本科室成员出现重大经济问题的,由本人承担全部责任,科长承担领导责任。

3、本科室不正之风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将追究科长行政责任。

4、发生较大的严重经济违法事件,交由上级有关部门处理。

三、奖惩制度

党支部负责督促检查各科室履行廉勤建设责任制及遵守各项行业作风建设规章制度情况,年底对各科室进行检查考核,各科室责任人进行述职述廉总结。党支部对认真履行廉勤建设责任,成绩显著的科室,将给予表彰;对不认真履行责任,因放松领导或疏于管理而导致本科室发生各种不正之风、违法违纪问题的,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本责任书自签发之日起生效

签字: 科室负责人签字:

2015年 月 日 2015年 月 日

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9:21 | #4楼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及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现按要求制定2015年度郑州市骨科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具体如下:

一、责任划分

1.医院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对医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

2.各科室正职(临床科包括科主任、护士长)对本科室的行风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

3.各支部纪检小组在院党委和院纪检监察室指导下,负责对院内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的监督责任。

4.每位党员对本人的行为负全责,并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监督和教育。

二、责任内容

1.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2. 紧紧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纪委八项规定、国家卫计委下达医疗行业从业人员“九不准”、党员领导干部“十个不许”国家工作人员“十个不准”等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若干意见和二十条规定,开展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3.在全院及医护人员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遵守各项法规条例等活动,加强对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

4.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本部门、本科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廉洁行医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及时纠正反腐-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5.落实院党委、纪委下达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确保所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纠风工作任务的完成。

三、责任追究

1.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对一级层层负责),责任范围内出问题,追究责任领导及责任人的责任。

2.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者,按《河南省卫生厅关于对违反-社-会服务承诺行为的处罚规定》及“郑州市骨科医院质量管理体系”相关规定,记入年度考核档案。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行政处分,并与晋升晋级挂钩。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医院和科室各执一份。

党委书记: 主管院领导: 支部书记:

科室负责人:

年 月 日

骨科医院纠风工作目标责任书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生系统纠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纠风工作顺利实施,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创建诚信卫生,努力构筑和-谐医患关系,不断推动我院行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根据我院实际,现制定医院纠风工作目标责任书:

一、目标与任务

1.严禁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的红包、物品和宴请,对患者馈赠的钱物当时难以谢绝的,必须上交院纪检监察室登记、退还,对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告、不上交的,视同收受红包处理。

2.严格执行医院行风建设有关规定,严禁在采购或行医中收取药品、器械、材料供应商发放的“回扣”或“促销费、开单费、处方费”等变相回扣,以各种名义实行开单提成。

3.严禁推诿、拒治病人。不准为谋私利把病人介绍到院外或私人诊所、药店去检查、治疗、配药。

4.严格落实控制医疗机构药品收入比例规定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纠正医疗服务和收费违规行为,严禁在医疗服务中出现过度检查、过度用药、过度治疗等违规行为。

5.执行医疗机构药品使用审计评析办法,合理使用抗菌素,遏制滥开药行为,严禁使用假劣药品和无生产批号的自制药品与制剂,科室药品收入比例不得违反医院规定。

6.严禁多收费、乱收费、私收现金,严禁在病人记帐单上开药。严禁开假证明。

7.严格执行医疗保险各项规定,认真做好医保病人的诊疗工作。

8.严格执行医院单病种限价制度,并保证相关病人的医疗质量,以免发生纠纷。

9.一切财务收入由医院财务科统一管理,科室不准设立“小金库”;绩效考核发放清单经个人签收后分别交纪委、财务科备案。

二、责任和要求

1.科主任是科室纠风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决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有关纠风文件精神,重视商业贿赂和行业不正之风的治理。科主任对科室内发生明令禁止的违规违纪现象负主要责任。

2.职工要恪守职业行为,廉洁从医,规范做事,确保纠风目标实现。

3.本着“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如违反上述条款,科主任与当事人一并按《河南省卫生厅关于对违反-社-会服务承诺行为的处罚规定》“郑州市骨科医院质量管理体系”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4.纠风工作目标责任,将做为年终科室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及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违反任务目标者视情况对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医院和科室各执一份。

时效:本责任书自中层干部任命时间起长期有效。

院长签字: 主管院领导: 科室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016-06-05 12:24 | #5楼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三个条例》、《两个纲要》、“两个规定”,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xx集团公司下发的“42条”规定,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开展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创建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促进各基层支部领导班子的廉政建设,根据霍州煤电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要求,为确保公司XX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杜绝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特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一、目标责任:

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履行下列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纪委和两级集团公司党委及矿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六、七次全会精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到本单位安全生产之中,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做到任务分解明确,责任落实到人,有工作机构,有工作部署,有工作措施,有检查考核办法,有责任追究制度。

2、要加强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大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队组、进小区、进家庭。在廉政文化建设上,积极组织参与焦煤“一十百千”活动,创新自身文化内涵,建设好本单位的廉政文化阵地,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格局,营造企业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

3、要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学习《两个纲要》和其它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各基层党支部每月要组织党员进行一次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对管人、管钱、管物、管工程等部门的党员干部和各基层党支部的党员、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每季进行一次党风廉政法规专题教育。

4、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考核,并提出表彰奖励和责任追究的建议。

5、领导和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查处违法违纪案件、纠正部门行业不正之风、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等项工作,配合纪检部门履行职责,有效地开展工作。

6、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办事,并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针对管理中容易诱发腐-败行为的薄弱环节,及时完善管理机制和监督约束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7、认真贯彻落实xx集团公司“42条”规定精神,狠刹工资分配中的“四乱一不公”之风;狠刹请客送礼,公-款吃喝,乱发实物之风;狠刹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之风;狠刹领导干部参与赌博之风。着重抓好私设“小金库”、“帐外帐”等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

8、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好党员民-主生活会,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9、认真处理好职工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工作,并及时上报纪检监察部门,本着积极慎重的态度,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10、党政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搞好廉洁自律,教育并管好自己的家庭成员和身边工作人员,防止发生违法违纪和不廉洁行为。

二、考核奖惩和追究和处罚

以上目标责任分解,做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主要内容,并纳入纪检部门月度进行考核,实行月度督促检查,季度讲评分析,年度总结表彰。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规定的责任,区分不同性质和情况,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形式,按照《xx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追究实施细则》和霍煤集团公司《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的实施办法》以及辛置煤矿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任追究和经济处罚。该责任书从签定之日起到下年度签定之日前有效。

【反腐倡廉目标责任书】相关文章:

后勤 目标责任书05-05

防汛目标责任书05-05

qhse目标责任书05-05

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医院 目标责任书05-05

销售目标责任书05-05

目标责任书格式05-05

工作目标责任书05-05

酒店 目标责任书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