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述职报告>《村官季度述职报告

村官季度述职报告

时间:2022-05-06 08:48:24 述职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官季度述职报告

大家好!

村官季度述职报告

2015年12月18日至2011年2月28日,我在市大学生村官创业辅导基地——万全县高庙堡乡杏花沟园区进行了为期两个半月的由中共张家口组织部举办的大学生村官设施农业技术推广骨干培训。培训结束后,于2011年3月1日回到我生活、工作了两年的地方。

回村这半年的时间,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全村村民的积极拥护下,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大学生村官职责,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现在我把这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向各位领导和同事作简要的汇报,如有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做好各项具体工作

1、制定我村2011年发展规划。我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没有集体企业,经济以农业为主。由于人均耕地少,不能发展大规模农业种植,所以我和村干部一起调查研究,因地制宜的制定了我村今年的发展规划。

2、调查我村春耕备耕情况。在村“两委”干部的协助下,统计了我村村民种植甜菜的情况,初步完成了我村今年280亩的甜菜任务,同时还了解了我村今年的春耕备耕情况,其中籽种完备,所缺化肥将由村干部统一帮忙购置。

1

3、协助乡农经站做好各项工作。协助乡农经站对去年年底个别行政村未报完的帐进行了整理登记并全部录入微机;对我乡20个行政村的村务公开及民-主管理作了统一规划;协助县组织部做好村组织活动场所资产清查登记工作;制定我乡2011年度农经站工作计划。

4、做好乡妇联工作。制定2011年度我乡妇联工作计划;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妇女典型,挖掘优秀妇女典型2个;做好白内障手术的前期摸底工作;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选报2015年度我乡优秀妇代会组织及先进个人。

4、参与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由于干旱少雨,在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中,我们按照乡里的安排部署,到岗到位,尽职尽责,确保了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早发现、早汇报、早补救。利用村广播、书写宣传标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并与我乡领导及村“两委”成员到田间地头督查,禁止秸秆乱烧事件的发生。为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找到了科学的方法,尽量降低火灾的发生几率。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这一个月来我努力做好党的政策宣讲员、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员、先进文化传播员、群众服务代办员和科学技术推广员。但在工作中仍然有些不足之处:干工作太急于求成,不免有些急躁,虽然不会发现大的失误,但还是给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其次就是工作经验还是太少,业务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2

1、选好我村的水利普查员并做好我村的水利普查工作;

2、帮助我村村民做好甜菜育苗工作,聘请县有关专家给予适当的培训指导;

3、和村民宣传国家政策做好土地流转工作;

4、加强督导宣传,做好我村的禁牧工作;

5、协助乡农经站及妇联做好各项工作。

现在的我,依然在努力的工作,今后我也一定会更加努力。各位大学生村官朋友们我们虽然服务在基层,每天都做着些微不足道的工作,但只要我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最后我想说的是,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村官,爱上村官,加入村官,在村官岗位上大有作为! 3

大学生村官20XX年第一季度述职报告2016-07-02 18:28 | #2楼

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叫aaa,中共-党员,毕业于aaaaa,本科学历。20xx年10月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现在aaaaaa任书记助理。经过这段时间的基层工作与锻炼实践,我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高,农村工作的经验得到了一定的积累。镇上和村上的领导为我提供了优越的学习工作环境,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在村“两委”领导的培养下,在村党员群众的帮助下,努力领会文件精神,积极协助配合镇、村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明显成效。现将20xx年第一季度的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我自上任以来,坚持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相关精神及新农村建设的相关资料,深刻理解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内在本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增强自己的理论素养,在村两委干部的言传身教下,我对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收获,今后我将继续保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强化提高业务知识,使自己时时刻刻都在充电状态,很好的融入到了工作之中。

坚持认真学习“”精神、两会精神以及新农村建设的相关资料,深刻理解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内在本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利用闲暇时间主动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理论知识来充实自己,注重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农村、农民关系密切的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我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向干部群众请教,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工作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群众信任,领导满意的合格的大学生村官。

二、注重实践,履行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基层服务工作

1、做好书记助理,协助党支部搞好党建工作。协助村“两委”做好村内其他工作,同时协助村委会搞好村政建设,推进村党务、政务及时公开。

2、积极参加“两委”会议,做好村里的文字处理工作。学习整理村里的党支部会议、党员大会记录和村委会等会议记录。认真完成镇组织办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认真完成工作日志。

3、坚持不懈的做好远程教育组织管理工作,坚持为党员群众播放远程教育内容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远程教育的学习中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让村民学到了致富经验让党员们养成了及时学习和掌握党的方针政策的好习惯。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加强学习,明确工作目的,服务群众。工作中保持低调,谦虚谨慎,不耻下问,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学习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努力地协助好领导工作,宽领域、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服务于领导、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村民。参加工作以后,我认真学习了农村工作相关的各种书籍,了解相关的各种法律法规,并加强了党的各种知识的学习,学习了解了一些农业科技知识,并将所学应用于工作实践,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认识,注重工作态度、方法和作风。“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对待自己的工作要充满热情,保持持久的工作激-情。

四、存在的不足

回顾自己到村任职以来的工作,虽然在很多方面有很大的进步,但还存在很多不足,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地改进。

1、思想认识还不足。刚踏上工作岗位,缺乏社会实践,思想认识不到位,在工作中常遇到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很多东西要自己去体验,不能纸上谈兵,停留在口头上。只有提高自己的认识,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才能把各种工作思路和计划应用于实践。

2、工作方法欠妥。因人生阅历少,社会实践不足,处理事情的方法比较简单。

3、能力有待提升。村里的情况比较复杂,很多问题没有接触过,加之思想认识不足,工作方法欠妥,社会实践经验缺乏,在处理复杂问题时,往往考虑问题不周到。

总之,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积极真诚的努力,不断加强实践,克服缺点,弥补不足。

20xx年3月25日

村官二季度述职报告2016-07-02 21:21 | #3楼

今年的第二个季度已经过去了,这三个月是农民修整土地进行春耕的时节,也是我们村街工作最繁忙的时候。这季度我们不仅高标准的完成了新农保的收缴、群众工作室的建立等上级安排的工作,也完成了修建篮球场、铺设砖道等便民工程。下面将我本季度的具体工作、经验体会以及下部打算做如下汇报:

一、思想方面

在这个季度中,我实现了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变,就是入党。入村以后我积极的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以百分之百的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终于我的表现得到了村内党员群众的认可,在6月10日的党员会上,党员以票决制的形式进行表决,一致通过了我的入党申请。这是对我以前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

二、主要工作

1、惠民工作落到实处。在今年的新农保工作中,为更好的向百姓传递这一惠民政策,我们配合农民的作息时间,早上6点钟便开始了收费、登记等工作,在不耽误农民劳作的情况下,在有限的时间里将工作做实、做好。同时,我们采取了多线同时进行的方式,第一组工作人员在大队设专点收费,第二组人员利用广播以及电话通知的形式,告知群众参保事宜,第三组工作人员则走到每一户未及时通知到的人家。通过大家的努力,我村高质量的完成了新农保工作,参保率达到了97%。

1

2、民生工作保障为民。一、我村是典型的农业村,村内有多名孤寡老人,为更好的为这些孤寡老人服务,我们积极沟通镇民政所、区民政局,为村争取到幸福院的建设,现在村内大队有床位8张、厨具1套、餐具多套,为我村的孤寡老人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二、在今年的群众工作室成立之后,我村积极利用群众工作室这一平台为村民办实事、调处矛盾纠纷,使群众工作室发挥了最大的作用。

三、我村去年新建幼儿园一座,但门前的路一直坑洼不平,由于现在已经进入雨季,路面泥泞不堪,为入园儿童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看到这些,我与村两委多次开会研究,决定将这条土路铺设砖道,方便儿童出行。现在这条路已经完工投入使用。

3、精神文明建设活跃百姓。考虑到我村有中小学生百余名,又临近暑假,我向村两委提出建设篮球场,这不仅为中小学生提供了游戏的场所,也可以作为群众开展文艺活动的场所。两委成员听了我的建议,很快达成一致,现在篮球场正在修建中。

三、经验体会

在村里工作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农村是培养锻炼人才的大舞台,我们要想在这个大舞台有所作为、有所收获,主要在愿干、能干、会干等环节上下功夫、求实效。愿干,是态度问题。要真正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到农村,不摆架子、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主动克服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把心思放在工作上,脚踏实地干实事,凝心聚力解难题。能干,是素质问题。要注重多读“无字书”,主动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书本中“走出来”,做到“信书”而不“唯书”,多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努力在思考中提高素质。会 2

干,是方法问题。要摆正位置,定准角色,进了农村门,就是农家人。要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组织领导,自觉在基层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慎独、慎行,强化自我管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从大局着眼,注重细节,不搞花架子,努力在工作中提高能力,在实践中掌握方法,在行动中树立形象。

六、下步打算

虽然每一次的述职报告都要这样说,但这是我们时时刻刻都不能忘,都要做的:一、扎根在本村。多接近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多向村干部、群众学习,熟悉处理村里事务的方法;多走访,多办实事,不与群众产生距离。二、想尽千方百计。全力为本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利用各项帮扶优惠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调整好适合本村发展的农业结构,争取带动全村经济发展。

我相信,在这短暂的三年时间里,我会一直本着对乡村工作的热情,带着对金官屯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3

村官述职报告2016-07-02 21:26 | #4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你们好!

我是 2011年7月,我参加了大学生村官考试,经过笔试和面试,我成功受聘为xx-x村官。从8月3号到现今为止,已经上班4个多月了。回想这几个月的日子,在党的关怀下,在领导的指引下,我已融入当地的生活,能较顺利地完成工作,下面我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

一、xx办公室工作

通过对我们的简历以及仁和镇工作需要的考虑,赵书记将我分到了民政办公室工作。民政办公室主要是负责五保、低保、医疗救助、民政救济的工作,这些工作事关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事关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事关干群关系的稳定。所以我知道,民政工作需要的是耐心,需要的是细心,需要的是热心。抱着这三心,我较好地完成了以下工作。

1、低保人员、残疾人员以及优抚人员的数据录入工作

低保系统、残疾人系统、优抚系统,这三个系统的录入工作是这几个月相继而来的工作重点,低保人员、残疾人、优抚人员,这三个群体是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做好他们的生活保障,依据他们的需求给他们提供帮助是很重要的事情,而将他们的家庭及人员的信息录入也是为了更好地、更快地掌握他们的资料和需求,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数据的录入也使得省、市、县、乡镇在这方面工作的电脑化,数据化,提高工作的效率。

这三个系统的人员共982人,加上家庭成员就超过1000人,从数字上来看人数是较多的,而且录入工作的完成都是有一定限期的。于是在上班时间我会认真做好其他事的同时完成数据录入工作,在下班时间自己也会主动地做数据录入工作,在期间发现不对的地方会立即打电话确定或者让村文书进行修改。在积极心的推动下,在耐心的保障下,这三个系统的数据录入工作都较好较快得完成了。

2、其他的工作

除了做好三个系统的数据录入工作外,我也会认真做好民政办公室其他方面的工作,主要有资料的收缴和发放;各种资金的发放;各种表格的编制和文字的打印;有关民政的政策规定的解释;群众的各种疑问的解答等等。这些工作都是常常会做的事情,所以这些工作做起来也比较顺手。在民政的工作中和群众接触的时间也是比较多的,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些东西,因为部分老人听力不好,每次给他们讲解事情都得重复,这样他们才能够理解,这使得我知道了在做工作时需要更有耐心。部分群众对政策不了解,在听到别人的一些建议后会跑来民政咨询,我们就得负责给予解释,这使得我知道了以后的工作需要不断地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完善自己,从而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二、观龙村村主任助理工作

1、传达信息

我担任的是观龙村村主任助理,在工作期间,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将镇上安排布置的工作及工作要求等信息传递给村文书,从而使得村上能及时开展工作,能圆满完成工作。

2、协助工作

除了传达信息,我会做好其他村上需要我做的工作,这主要是资料的查找和图书的整理。我负责民政的工作,在村上需要民政方面的数据、资料时,我会立即进行查找。今年xx-x有七个村新建了图书室,每个村有一千多本书,这些书都需要按照目录编排好顺序,于是我和几个同事就组成个图书团队依次到这七个村委会,将这些书全部编号,放到架子上。

三、其他工作

1、做好镇上的清洁工作和值班工作

2、做好镇上安排的其他事情

3、在空余时间帮助其他同事做工作

在这接近半年的时间中,自己从“学生”变为“同志”,从不习惯到习惯,在原有的基础上,自己的思想、学习、能力上都有了一定的进步。但是自己在很多方面还存在着许许多多的不足:一是工作上还欠缺积极性,在工作中还存在着一定的被动性,除了做好领导安排的事情外,自己不能主动去发现问题,去主动寻找事情;二是深入实践太少,在这工作期间,自己下村的时间较少,没能将所驻的村的地理情况,村民情况了解清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自己的工作的开展。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挥自己好的方面,完善自己不足的方面,在工作中抱着一颗学习,热忱的心,积极的向领导向同事学习、请教,争取将明年的工作做得更好。我的述职报告完毕,请各位领导同事批评指正,谢谢大家!

述职人:xx-xx

二0一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村官季度述职报告】相关文章:

大学生村官述职报告02-06

人事季度述职报告05-11

个人季度述职报告01-11

大学生村官述职述廉报告11-03

民警季度述廉述职报告05-06

大学生村官述职报告2022(通用8篇)03-16

四季度述职述廉报告12-13

第一季度述职报告03-09

村官农村村情调研报告05-18

季度检查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