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出差制度>《山东出差补助标准

山东出差补助标准

时间:2022-05-06 15:02:10 出差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山东出差补助标准2016

山东省出差补助标准:

山东出差补助标准2016

工作人员出差的交通费和住宿费

(一)乘坐车、船、飞机席位和住宿的等级标准

职务、等级、标准、项目火车轮船飞机其他交通工具旅馆房间等级

省政府副,以及相当职务的人员软席车一等舱位一等舱位按实报销套间或单间

省级机关正副厅(局)长,市(地)级正副、专员,以及相当职务的人员。被聘任或任命为省级机关的局总工程师,高等学校教授,科研单位研究员,医疗卫生单位主任医师,文化艺术单位艺术一级人员;职务工资在五级(含五级)以上的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副教授,副研究员,副主任医师,艺术二级人员,以及相当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软席车二等舱位普通舱位按实报销单间或双人间

其余人员硬席车三等舱位普通舱位按实报销普通房间

(二)表列其它交通工具不包括出租小汽车。

(三)1993年工资制度改革之前,基础工资和职务工资之和在180元以上(含180元),出差已享受乘坐火车软席等待遇的,现工资等级尚未达到五级的高级工程师及相当技术职务人员,仍维持原有待遇不变。

(四)乘火车从晚八时至次日晨七时之间,在车上6小时以上,或连续乘车超过12小时的,可购同席卧铺票。

(五)省政府副,以及相当职务的人员出差,因工作需要,随行一人可乘火车软席或轮船、飞机一等舱位。

(六)科级以下工作人员(含科级)出差,一般不得乘飞机,因特殊情况需乘飞机者应事先经单位负责人批准。

(七)在市内一般不得乘出租机动车辆。因工作需要开支的公共车、船费,可凭单据报销。单位对出差人员的市内交通费,要严格审核,防止弄虚作假。

(八)出差人员夜间乘火车,购买餐车茶座的费用由个人自理,不予报销。

乘火车符合第二条第(四)款规定,而不买卧铺票的,按本人实际乘坐的火车硬席座位票价的下列比例计发给个人补助费。

(一)乘坐火车慢车和直快列车的,分别按慢车或直快列车硬席座位票价的60%计发;乘坐特快列车的,按特快列车硬席座位票价的50%计发;乘坐新型空调特快列车和新型空调直达特快列车的,分别按新型空调特快列车和新型空调直达特快列车硬席座位票价的30%计发。

(二)符合乘坐火车软席卧铺条件的,如改乘硬席座位,也按规定的硬席座位票价的比例发给;但改乘硬席卧铺的,不执行本条(一)款的规定,也不发给软卧和硬卧票价的差额。

(三)夜间乘长途汽车、轮船最低一级舱位(统舱),以及乘车、船押运、护送人员夜间行车在6小时以上的,每人每夜按第四条(一)款规定的标准,加发一天的补助费。汽车司机因工作需要必须晚上行车的,比照本款规定办理。

(四)工作人员公出,不分职级,均可乘空调软座可躺式客车,票价凭单据报销。乘可躺式客车,在晚八时至次日晨七时之间满6小时以上的,每人每夜按第四条(一)款规定的标准,发给补助费,不发给不买卧铺的补助。

(五)工作人员公出乘装设空调设备的列车,符合购买卧铺条件而不买卧铺的补助费,应以本人实际乘坐的火车原硬席座位票价计发,因火车使用空调设备而另外加收的票价不计算在内。

工作人员的出差伙食补助费,不分途中和住勤,每人每天补助标准为:在县境内出差3元;在省辖地级市、行署辖区内出差6元;在省内其他地区出差12元;到省外出差,一般地区15元,深圳、珠海、厦门、汕头市和海南省(以下简称特殊地区)20元。

关于出差补助标准的规定2016-07-06 8:12 | #2楼

根据目前出差人员情况,以及实际费用情况,决定对出差补贴标准作如下调整: 

一、城市驻点业务员出差:

(1)到本地区出差,住宿的按90元包干;市内交通费不得报销。 

(2)到外地区出差,住宿的按110元包干;市内交通费不得报销。

二、片区经理、业务主管出差:

(1)到外地区出差,住宿的按120元包干;市内交通费不得报销。

四、副总经理出差:

(1)到外地区出差,住宿的按每人每天150元包干。

五:其它报销:

1、特殊情况需经批准按实际发生报销。

2、双人同性别到同一目的地出差,按各自标准8折核算。

3、带车出行时,司机与同行最高职务人靠,但每人相应降低10元包干费。

六、几点说明:

(1)公司人员报销差旅费,原则上按照出差补助包干标准核报。出差补助包干范围为伙食补贴、市内交通补贴、住宿费。出差补助天数为自然出差天数减一天计算(即到公司或驻地当天无补贴)。

(2)外出要求有相应反映日期的车票。特别是从驻地出发和返回驻地的车票必须有日期,否则按前一张有日期的计算补助。中途出现无日期、无出发地及到达地的票,必需在票上写明出发地及到达地,否则不予报销。住宿必须有住宿发票,发票金额多少不影响补助标准。无发票的不补助。

(3)夜间乘车不住宿,且不坐卧铺的。按住宿标准50%补贴。乘卧铺的无住宿补贴。 

(4)飞机、火车软卧、动车一等软座车票不予报销,特殊情况经请示批准后,才能报销。 

(5)到有住宿条件的分公司、办事处所在地出差,无住宿费补助。在办事处统一就餐的,个人按办事处标准交伙食费。办事处不得因此申请报销餐饮招待费。 

(6)该标准从3月14日起执行。此前的出差仍按原规定执行。

【山东出差补助标准】相关文章:

出差补助标准05-11

山东省出差补助05-18

安徽省出差补助标准_最新出差补助标准03-28

出差国外每天补助标准_最新国外出差补助标准03-27

公司出差补助标准03-27

出差补助标准申请03-28

工厂出差标准及补助05-18

出差补助及费用标准03-28

公务出差补助标准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