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个人三严三实调研材料

个人三严三实调研材料

时间:2022-05-07 20:20:24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个人三严三实调研材料

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重要论述。“三严三实”是衡量为政的基本要求,也是检查党性原则和执政能力的标尺。我认真的学习了“三严三实”,并用这面镜子进行了自查,结合我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情况,对自己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总结,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自己。

对政治思想学习不够重视,集体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虽然能按时参加,但是平时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另外,虽然能够按时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但自己的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创新的思路还不够宽阔,层次还不高。通过学习“三严三实”,让我意识到,知识的更新速度日益增快,在日常的工作中会遇到很多陌生的东西,这就要求培养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对于一名基层工作的大学生村官来讲,学习是一种义务,是一种责任,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承担起为民服务的责任和水平。同时,要做好理论联系实际、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总想在工作中找到捷径,用短的时间和精力把事情做完,在这个过程中往往把学习文件浏览一下,没有做到真正研读文件,分析文件,掌握文件的内涵。有时由于私心作怪,除了自己必需完成的以外,可以不做的就不做,因此产生工作效率低的问题。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之后,深刻认识到作为一个服务基层的村官,应该努力让自己做到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做到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为村民服务的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个人党性分析材料三严三实(2)2016-07-31 16:15 | #2楼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一)贯彻落实情况。自从参加工作以来,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不动摇。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持反对分-裂党、抵触党的言论、思想和行为。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对党负责,听党指挥,对中央做出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议没有不同意见,也没有公开发表与其相悖的言论,更没有与之相违的行动。

(二)存在差距和不足。理论学习还存在差距,投入时间也不够,坚持思想路线上还有待努力,比如在私下场合,谈了自己对有些现行法律政策的看法,认为国家应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倾听老百姓的声音,解决贫富差距、腐-败严重、道德和生态被破坏等问题。

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要求以及九项规定方面情况

(一)贯彻落实情况。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我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办法,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切实维护党的良好作风。能够较好处理家庭关系、朋友关系、同事关系。一年来,我能够按照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九项规定”的要求,采取积极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规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能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机关各科室内部监督,适时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严格执行个人负责任制,谁违纪谁负责,对违反规定的情况保持“零容忍”,摒弃吃、拿、卡、要等行为,有效地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九项规定”和相关规定落到实处。 在“三严三实”方面,能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坚持实事求的工作作风,坚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优良传统。

(二)不足之处。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政治思想学习不够重视,集体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虽然能按时参加,但是平时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学习内容不系统不全面,联系实际也不够紧密。联系群众意识不强,主动性不强、不够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未能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没有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缺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没有真正了解师生的思想和工作思路,有时对师生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没有经过充分考虑,就给予一定的答复,存在没有充分考虑到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现象。没有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时对待工作只落实到会议上、文件上,对基层情况了解不够深入,造成落实不到位,有时还存在应付上级检查的思想。工作欠缺创新意识,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存在着应付以求过关的想法,有时产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于心动而无行动的状态。

三、“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形式主义问题。对政治理论学习存在片面性,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缺乏全面深刻的理解。有时候比较重视业务知识的学习,重视对法律法规的了解,但对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不够耐心细致深入,掌握得也不够全面,总认为开了会听了报告看了新闻就基本知道了,有时拿到理论书也是翻一翻又放下,没有耐心研读,却又自认为看了,有摆样子求形式的心理。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大体如此,看到别人赶笔记也画瓢,有时没有系统深入学习,只是把相关内容抄一遍,笔记本记录的内容厚实了,但脑子里并没有装那么多。实际工工作中疏于精确细节,比较注意重要的问题和节点。

(二)官僚主义问题。服务意识还不太强,服务方式还不太多,服务落实还不太到位。虽然有了服务意识,基本改变了过去管的思维模式,但探索服务的方式方法不够积极和主动,总感觉服务对象有需求再服务,尽量少去打扰企业,主动问主动服务的意识缺乏,因而造成了服务落实不太到位。工作中有时遇到科室间互相推诿工作,协调方式方法不多,不大能按原则坚持责任到位,存在不想得罪人的思想和动机,最后自己承担工作,看似解决了问题,其实还是想息事宁人,不想太复杂,得过且过。

(三)享乐主义方面。一是有时在工作中碰到困难,就不会主动迎接与挑战;二是明白自己承担着为人民服务的职责,自己也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重要内涵,但在平时的工作中,心里不免有所抱怨。三是有时在工作中存在有惰性,面对领导布置下来的任务有畏难情绪,有时不能克服自己的焦躁情绪;四是怕苦怕累,逃避责任,得过且过,不愿意到艰苦、偏远的地方工作,更不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贪图安逸,不思进取;在价值取向上,把个人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事情多做一点觉得吃亏,待遇稍差一点满腹牢骚.

(四)奢靡之风方面。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物质的充裕,平时生活中,虽然注意节约,但和“光盘”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存在浪费现象;花钱有时不注意节制,盲目消费。放松对自己的约束,一味追求更豪华、更高档的享受。

四、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一)思想上放松了理论学习和世界观改造。主要是世界观的主观改造意识不强,导致在学习上不够主动,没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和严格的学习计划和约束自己学习的制度,缺乏持之以恒的学习自觉性,更谈不上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立场,观念和方法,去研究新情况,分析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至使一些庸俗的思想、世俗的观点,占据了头脑,从而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难免有主观性、局限性、片面性,想得不远,站的不高,思想境界没有提到更高的层次。遇到网络上或现实中抨击党的言论,自己不能有力的回击,究其原因,还在于自己对党的知识太过浅薄,对党出台的各项规定与政策还不够了解,平时对党、政治的知识都只局限于政治学习中,自己不能主动、系统的学习,不能拿起、运用党的知识这把应对反动言论者的武器。

(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强,对基层工作人员而言,更具体的体现应是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自己没有很好的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导致在自己的言行、工作态度在影响群众,以后在工作中要注意这些方面。在平时工作中,缺少与纳税人的沟通,另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自己没有正真的了解纳税人需要什么,想要什么;第三个方面就是服务的意识较淡漠,服务就是在为纳税人服务,如果没有与纳税人的沟通,怎么知道自己的工作效果,怎么了解群众的渴求,怎么能够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不能针对纳税人的特性进行个性化的工作。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个人对照检查材料2016-07-31 20:29 | #3楼

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我个人而言,是一次重新审视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机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本人从政治纪律问题、“四风”问题、廉政建设问题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反省,深挖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现就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原则,认真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四风”、“两问题”的根源,把自己真正摆进去,做到“脸红了、心跳了、汗出了、病治了”,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1、政治纪律方面的问题及表现。当前国际国内各种思想文化交融交锋日趋激烈,敌对势力对我意识形态渗透手法不断变化,力度不断加大,作为党的新闻出版工作者,在这一错综复杂的形势面前,明确回答坚持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反对什么,旗帜鲜明地亮明党的主张和观点,理直气壮地宣传科学真理等方面还不够积极主动,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2、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及表现。本人虽然非常反感、坚决反对,但形式主义或多或少留存于我心中,反映在我的工作上。平时,领导让起草什么文件就起草什么,落实什么工作就落实什么,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讲话落实讲话的情况。没有很好地、认真地沉下心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工作主动性不够,效率不高,说的多,做得少,缺乏那种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工作激-情和敬业精神。

3、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及表现。对人民群众缺乏满腔热忱,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有所疏远,感情逐渐淡漠。说话、办事,处理问题,很少能做到角色转换,缺乏工作重心下移;有时存在工作等靠推诿、不敢担当的问题,回避矛盾、漠视问题,习惯于坐在办公室看文件和二手材料,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期盼、掌握群众需求方面做得不够深入扎实。

4、享乐主义方面的问题及表现。追求安逸、讲究舒适的心理有所滋生,吃苦奉献的精神不够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思想有所淡化,有些时候,纯粹是凭着经验和一种感觉在做事,缺乏理性的思考,对工作中的一些经验教训缺乏主动的汲取、总结、提高。在精神状态上,逐渐思想空虚,精神萎靡,贪图安逸,不思进取;“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有所淡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有所弱化。有时工作多干一点觉得很辛苦,待遇稍差一点觉得不知足,有时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时心里不高兴。

5、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及表现。“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随着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树立以艰苦奋斗,勤俭朴素为荣,以贪图享乐、奢靡挥霍为耻的思想还不牢固。下基层调研、外地出差时更多考虑和讲究车况的好坏,住所的档次、餐饮的标准。对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饭的精打细算,节约一切可以节约的开支思想渐渐淡化。

6、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及表现。本人以前总认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是领导干部的事,与自己关系不大,没深刻认识到,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有一个演变的过程,都是从不加强学习,不注重思想改造开始的,稍有不慎,思想就可能被腐蚀,就会犯错误、栽跟头。应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持之以恒地坚守“干干净净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做人”的原则。

二、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

上述六个方面查摆的突出问题,关乎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更关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如果不深挖问题产生的原因,不准确分析问题产生的缘由,所查摆的问题就只是纸上谈兵,成了假大空。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程,从思想根源上深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一是由于整天忙于事务,工学矛盾处理的不好,学习抓的不够紧,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系列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不够、深入思考不够,指导推动工作不够,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够,集中学习与个人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结合的不紧密,对“四风”、“两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认识不足,意识形态工作和新闻出版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够。

二是“公仆”意识有所淡薄,自命不凡,不珍惜向群众学习的机会,对走向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牧场企业,走到群众中去,真心向群众交朋友、认亲人工作不扎实、不深入;对真心拜群众为师,虚心向群中学习,带着调研课题,问计于民,全面掌握社情民-意方面不够扎实、不够深入,“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好。

三是存在党性修养没有随着工龄和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加强的现象,缺乏应有的敬业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主动担当,在艰巨繁重面前,有畏难情绪,在问题矛盾面前退缩,在歪风邪气面前,不敢直接亮-剑。在点滴成绩面前,沾沾自喜,在本职工作岗位面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

四是如何坚持“两个务必”这一课题没有完全入脑入心、付诸于行动。对克己奉公,勤政廉政,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没有完全激发。工作上有时拈轻怕重,安于现状,不愿吃苦出力;学习上,满足于现有学识和见解,陶醉于已经取得的成绩,不立新目标,缺乏新动力。

五是艰苦奋斗精神不够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有所放松。对自己要求还不够严,在发扬艰苦奋斗等党的优良传统方面存在差距,在抵制奢靡之风、享乐主义方面有所放松,在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方面做得还不够。

六是对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缺乏全面的了解和准确的把握,对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准则,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守好底线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个别小问题上有所忽视和放松,表现在工作方面不够深入细致,严格遵循按制度、按原则、按程序办事还不够,在把好政治关、权利关、金钱关,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和建议方面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三、整改方向及主要措施

本人对存在的政治纪律问题、“四风”问题、清正廉洁问题,坚持从现在做起,改作风、除毛病、正品行、树新风,以过硬的作风和坚强的党性,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一)坚守党的政治纪律。深入持久学习一系列讲话精神,切实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十四世达-赖集团作斗争这个重要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持政治家办出版的思想,确保我区意识形态领域和文化的绝对安全,强化正面宣传,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开展舆-论斗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二)牢固树立为民宗旨意识。更加自觉地增强群众观念、执行好群众路线,自觉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要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感情贴近群众、行动走进群众;努力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坚持“方便群众、高效运作、规范服务、廉洁办事”的宗旨,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一流的业绩办好各项行政事务性工作。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忠实地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暧挂在心上,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深入到基层到村到农户,了解群众对精神文化的实际需求,组织出版更多更好的农牧民生产生活适用的图书,让人民群众分享文化发展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树立好自己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进农家门,听农家话,知农家事,解农家忧,交农家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做到不说则已、说了就干,少说多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只争朝夕、雷厉风行,高标准、高效率地推进工作。

(四)坚决抵御不良之风。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是我们党与人民保持密切联系的法宝。“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扎实工作,自觉抵制贪图享乐、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追求健康、有益、俭朴、文明、科学的工作和生活。

(五)坚决狠刹奢靡之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增强党员意识、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公仆意识、先锋意识,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自觉抵制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行为,真正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一切事情,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

(六)搞好廉洁自律修养。牢固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时刻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做到思想上、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力求做到防微杜渐,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努力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能干成事、清正廉洁”。

以上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还不够深入,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要向古人学习,“日三省乎己”,虚心对待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作出深入查摆和剖析,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力争思想上有新的境界,工作上有新的起色,作风上有大的转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015党员领导干部个人三严三实对照检查材料2016-07-31 12:36 | #4楼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期,国内外形式错综复杂,各级领导干部面临着各种诱-惑,稍有不慎就会落入万丈深渊,因此,必须坚持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唯有各级领导干部都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改进作风,才是王者之道。而“三严三实”就是对群众路线及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也是其具体方法。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正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以为官者要做到以德为先,修身养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更好地治国、平天下,进而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将自己放在与群众平等的位置,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与支持。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为官者要做到遵纪守法、敬畏群众、时时自省、清正廉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才称得上一名合格的干部。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实践证明,只有遵循客观规律、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想法才能真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才能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自觉抵制一切浮夸风及“形象工程”,坚持务实创新、勇于担当,做实干家,求实情、求实策、求实招、求实效。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要认清“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等道理,实实在在深入到群众中去,扎扎实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树立起群众心中的“亲民”形象。

总之,“三严三实”为广大领导干部学习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加强学习,善始善终,同时明确作风建设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断升华作风建设的内涵,推动我国社会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

三严三实个人事迹材料2016-07-31 23:10 | #5楼

80年前的今天,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方志敏同志在南昌英勇就义。方志敏的一生是短暂的,他牺牲时年仅36岁;方志敏的一生却是伟大的,他的一生是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一生。他短暂而伟大的一生,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性,鲜明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爱国、创造、清贫、奉献为主要内容的方志敏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深切缅怀方志敏烈士、继承和弘扬方志敏精神,就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创新创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强化作风建设,更好地肩负起“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新使命。

对党忠诚,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方志敏的一生,是对祖国和人民无限忠诚的一生,充满了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方志敏在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激动地写道:“共-产-党员——这是一个极尊贵的名词,我加入了共-产-党,做了共-产-党员,我是如何的引以为荣啊!从此,我的一切,直到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后来,面对敌人的屠刀,他大义凛然地写道:“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方志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对共-产主义理想坚信不疑、矢志不渝。今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方志敏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忠诚于党,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从哪里来?一是靠“补”来的,要不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加强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持活到老、学到老,补足理想信念这个精神之“钙”。二是靠“修”来的,坚持修身正己,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境界,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

勇于创造,做一个奋发有为的人。创新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方志敏就是一个善于开拓创新的革命者。他从当地实际和革命斗争的需要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行有根据地的、有计划地建设政权的、深入土地革命的、扩大人民武装的路线,波浪式地发展政权,使红军和根据地不断扩大。面对大革命的失败,他提出要多想办法,“用前所未有特创的新方法去解决”。今天,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迫切需要党员干部学习方志敏勇于创造的精神,提高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划新发展的工作能力。创造需要实干作支撑。创造的智慧之“花”只有通过实干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坚持创造与实干,归根结底就是要把事业做成功,就是要树立善作善成的理念,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件成一件。这就要求我们求真务实、锐意创新,自觉践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基本要求,切实为百姓谋福祉、为社会谋发展。

传承清贫精神,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方志敏的一生,是清贫的一生。方志敏虽为党的重要领导干部,但一直过着极为清贫的生活。他穿的旧衣服破了,自己缝补;即使生病了,也拒绝吃小灶;严格要求自己的亲属,从不以权谋私;当他被捕遭到敌人搜查时,敌人十分惊讶,像他这样重要的领导人,身上除了一支钢笔和一块旧表外,竟然什么值钱的东西也没有。他在《清贫》中写道:“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方志敏的清贫精神,实际上就是自重、自省、自警,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重要表现。今天,我们学习方志敏的清贫精神,一要学习他甘于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方式,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二要学习他节制欲望的生活作风。共-产-党人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和正常的人情往来,但要对七情六欲有所节制,更不能让正常的人情往来变了味。三要学习他安贫乐道的精神追求,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一个有操守、有道德的人,保持思想、生活、家风和用权的干净。

甘于奉献,做一个勤政为民的人。奉献是方志敏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他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起,就把自己的一切直至生命全部交给了党。在革命斗争中,方志敏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看得高于一切,一生履行“忠实地为人民谋利益”。他在《在狱中致全体同志书》中写道:“同志们!十分亲爱的同志们!永别了!请你们努力吧!我这次最感痛苦的,就是失却了为党努力的机会。你们要认识:你们能够为党工作,为党斗争,那是十分宝贵的。”方志敏的奉献精神实际上就是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今天,面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方志敏甘于奉献的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转化为为百姓做实事的具体行动,自觉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伟大实践,自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化为励志图强、创造崭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个人三严三实调研材料】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台账05-25

三严三实讨论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05-25

三严三实部署讲话05-25

三严三实部署会讲话05-25

对照三严三实整改措施05-25

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整改05-25

结合三严三实工作总结05-25

三严三实整改总结报告05-19

三基三严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