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医保考核奖惩制度

医保考核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20:01:39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保考核奖惩制度

1. 凡无医保病人自费项目签字同意书(包括外地医保及农村合作医疗病人),每例罚款100元,当事人要承担病人及医保中心不予支付的费用。

医保考核奖惩制度

2. 乙类药品、自费药品未征求病人同意、未签字者,每例罚款50元,当事人承担病人及医保中心不能报销和支付的费用。

3. 特殊检查、特殊治疗未签字或在病程记录中未详细说明理由、无检查报告单每例罚款100元,当事人承担病人拒付的所有检查费用。

4. 杜绝挂床住院和冒名顶替住院现象,违规者每例罚款200元,如科室杜绝了冒名顶替住院情况,每例奖励200元。

5. 医保、农合病人住院科室未核实身份或未收取“诊疗手册”的,每一例罚款50元。

6. 出院带药未上医嘱,违规及超标准带药的,每例罚款100元,当事人承担医保中心其拒付费用。

7. 意外伤害未经医保办和省、市医保中心审批纳入了医保的病人,每例罚款200元,同时承担医保中心不予支付的费用。

8. 所有内置材料,科室未填写内置材料审批表,未经医保办或医保中心审批,造成病人无法按时结算出院的,每例罚款200元。

9. 科室单病种包干管理不善,引起病人投诉或造成医保中心拒付的,每例罚款100元,医保中心拒付费用由当事人负责赔偿。单病种管理好的科室,给予奖励200元。

10. 将以下不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疾病纳入医保,每例罚款200元,并承担该病人医疗费用(美容、非功能障碍性疤痕整形术、工伤交通事故、自杀、他杀、误服故意伤害、与职业有关的所有疾病、斜视、性病)。

11. 医保、农合自费签字单填写规范、医保手册管理好的科室,给予奖励200元。

12. 医保、农合病人管理规范,全年无投诉的科室,给予奖励500元。

13. 医保、农合住院病人多、医疗费用控制好的科室,每月给予奖励200元。

医保奖惩制度2016-08-15 8:50 | #2楼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医疗政策,把医院医保工作做得更好,根据医保工作情况,特制定如下考评奖罚制度;

1. 乙类药品、自费药品未征求病人同意、未签字者,每例罚款20元;

2. 杜绝挂床住院和冒名顶替住院现象,违规者,每例罚款50元,如科室杜绝了冒名顶替住院情况,每例奖励50元;

3. 抗生素使用合理:不合理使用药效相同的药物者;同时使用两种或两种以上昂贵抗生素;每例罚款20元;

4. 出院未上医嘱,超标准带药的,每例罚款20元;

5. 出院少收、漏收或者多收费用者;每例罚款20元;

6. 十五日之内二次入院,病人未经医保办审核收住院的每例罚款50元,并承担相关责任;

7. 住院病人满意度调查<85%,罚款100元,>95%以上奖励100元;

8. 将不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疾病纳入医保,每例罚款50元。

【医保考核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医保管理奖惩制度_医保管理奖惩制度办法04-03

医院医保奖惩制度05-08

医保管理奖惩制度05-08

教师考核奖惩制度_教师考核奖惩制度规范04-04

安全考核及奖惩制度_安全考核及奖惩制度办法04-03

公司考核奖惩制度_公司考核奖惩制度范文04-02

卫生考核奖惩制度04-17

质量考核奖惩制度03-31

节能的考核奖惩制度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