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改>《阿苇滩镇阿苇滩镇村医改汇报材料

阿苇滩镇阿苇滩镇村医改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16 17:03:01 医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阿苇滩镇阿苇滩镇村医改汇报材料

一、基本情况、人员结构:

阿苇滩镇阿苇滩镇村医改汇报材料

阿苇滩镇阿苇滩村卫生室位于阿勒泰市南部,216国道旁。卫生室现有内科主治医师1名、护师1名。

二、开展业务:

卫生室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现开展的主要工作有,公共卫生、妇幼、防疫、医疗等各项工作。能及时对内、外、妇、儿常见病、多发病进行诊治,处理。

(一)、新农合工作

2011年阿苇滩村参加合作医疗总户数是172户,参合数是657人,参合率93 %。其中残疾人21人,低保33户55人,共计参合农牧民门诊人次3138人次。

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卫生院及卫生局举办的各项培训班,并将相关政策宣传给农牧民。

(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卫生室现有药品170种,全部由阿苇滩镇中心卫生院提供,自2011年1月1日起全部药品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零差率销售。

(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1、计划免疫:卫生室为全村26名适龄儿童免费疫苗接种。接种率均达到98%。

2、妇幼工作:为全村育龄妇女提供免费质询,孕妇提供5次免费体检(测量宫高、腹围、测血压、体重、听胎心等),0-7岁儿童管理(儿童身高、体重、头围、胸围、营养监测等)。2011年有孕产妇3名,新生儿3名,0-7岁儿童26名。宫颈癌筛查45人。

3、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全村711名农牧民提供免费体检,目前共建立健康档案420份,电子档案390份,建档率60% 。已完成自治区下达的任务。为全村67名慢病患者提供一年四次面对面随访,65岁以上老年人75人,建档45人,提供面对面随访。

(四)、门诊量:2011年门诊量为5132。新农合门诊人次同比增加50%(2017年新农合门诊就诊1162人)

(五)、村医待遇:村医工资由原有的300元增至500元,不能满足生活需求。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阿苇滩镇阿苇滩镇村医改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冷水滩区伊塘镇教育汇报材料03-20

唐河县郭滩镇两基国检汇报材料03-20

肖家镇村帐镇代理工作汇报材料03-20

合隆镇村小管理汇报材料03-20

黄土铺镇林改工作汇报材料03-20

合隆镇小学村小管理汇报材料03-20

新店坪镇驻村联户活动汇报材料03-20

调研重点镇汇报材料03-20

城关镇大楼村双技培训汇报材料03-20

酉酬镇芭蕉村整村脱贫工作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