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统筹>《城乡统筹发展示范社区的意向书

城乡统筹发展示范社区的意向书

时间:2022-09-19 21:56:43 统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城乡统筹发展示范社区的意向书

一、新乡市具有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示范社区的条件

城乡统筹发展示范社区的意向书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7年一号文件提出了加大城乡统筹发展力度的号召,城乡一体化建设已经成为我国城乡建设发展的新方向。新乡市政府在这项有利于国计民生的工作上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走在了全国前列,已取得卓越成就,被、省政府确定为河南省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发展前景广阔。同时,新乡市政府高度重视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努力探索新的发展途径。但是,统筹城乡发展和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都必须以经济实力为依托。

因此,我公司认为新乡市是建设城乡统筹发展新型社区的理想阵地,愿为城乡统筹发展建设的“新乡模式”添砖加瓦,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二、我公司具有投资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示范社区的能力和理念 我公司一贯主张:作为一个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个专业的、成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开发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等重要,企业的发展目标应当与政府的政策导向相一致,企业发展的步伐应与社会进步的步伐相一致。在政府大力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和高度重视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大力实施安居新政的形势下,我公司积极响应政府的亲民惠民政策,以先进的开发理念,专业的开

发方式,为新乡市城乡统筹发展和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我公司投资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示范社区的设想

根据新乡市城乡统筹发展和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政策和市场环境,我公司初步确立了在新乡市政府及属地政府的指导下,依据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依托城乡统筹发展,立足新农村建设,面向低收入人群,把握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的建设发展思路。计划在新乡市市区近郊3000至3500亩土地的范围内,投资30至35亿元,用5到8年时间建设一个至三个城乡统筹发展示范社区,实现当地新农村改造和农民就业、生活方式的转变。

(一)、出台示范区发展规划

统筹规划示范区内的一至数个行政村,因地制宜,结合城乡统筹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由属地政府牵头,结合我公司投资方案,兼顾城乡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劳动就业、社会管理等“六个一体化”,制定适合当地发展的城乡统筹发展规划。

(二)、投资市政设施

不用政府投资,我公司可先期投资建设道路及管线网络配套等市政设施,为进一步开发建设做好硬件准备,让村民提前享受到市政设施城市化带来的变化。

(三)、建设示范新村

建设不低于市区中档商品房小区标准的新村,小村合大村,拆迁村庄农民按新乡市相关安臵政策统一安臵到新村居住。新村建筑密

度、容积率、绿地率等建设指标符合新乡市城市规划标准,并进行统一的物业管理。

(四)、建设低房价平民社区

打造一个新乡市绝大多数市民买得起、住得起的大型低房价平民化社区。该社区建成面积不低于120万㎡,房价不高于同类经济适用房,社区绿化、景观标准领先于同类社区。

(五)、建设教育区

划出独立区域,整合当地教育资源,配合属地政府,进行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园建设。

(六)、建设核心服务区

建设一个集社区管理、公共服务、医疗保障、商品供应、餐饮服务于一体的社区核心区。

(七)、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和特色农业

深度挖掘当地优势产业和特色农业,预留足够土地,建设产业园区和特色农产品基地,依托当地及周边优势产业,将产业聚集区和高效农业区做强做大。并根据当地实际,考虑建设专业化产品市场或特色农产品市场,把经过包装的优势产业、特色农业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进而推向全省乃至全国市场,把区域产品优势做成省内、国内产品优势。

(八)、发展农业旅游

利用市郊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农业休闲度假区,充分开发当地河流、湖泊、林地、农田等自然资源,进行生态农业综合开发及自然

景观开发,逐步形成以民俗风情、民俗文化、农事体验、农家休闲、田野自然风光为主体的休闲农业产品,满足市民吃、游、购、娱多元化的乡村旅游需求。

全部建设完成后,整个规划区内划分为核心混合区、居住生活区、教育区、产业发展区、高效农业区、农业休闲度假区等六个功能性区域。社区的高标准居住生活区可为居民提供一个环境优美,居住舒适的生活区;产业发展区、高效农业区、农业休闲度假区及第三产业服务一方面可以吸引当地闲散资金投资,为村民资金提供一个投资方向,另一方面能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在消化当地劳动力基础上,还能安臵部分市区闲散劳动力就业;农业休闲度假区为市民提供一个旅游休闲的好去处。最终建成一个集居住、休闲、产业、农业于一体的新乡市城乡统筹发展示范社区,在不牺牲农业和环境的前提下做到工业、农业兼顾发展,实现农村居住环境、公共服务、就业结构、消费方式的四个城镇化。

我公司愿为新乡市城乡统筹发展和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做出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恳请能够得到新乡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投资方名称

【城乡统筹发展示范社区的意向书】相关文章:

城乡统筹发展讲话03-16

统筹城乡发展建议03-16

统筹城乡发展调研方案05-11

统筹城乡发展工作要点03-16

统筹城乡发展研讨发言03-16

城乡统筹发展汇报材料03-16

城乡统筹发展科技调研03-16

统筹城乡发展汇报材料03-16

统筹城乡发展宣传方案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