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统筹>《学习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心得体会

学习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19 21:58:53 统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习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心得体会

经过学习,使我认识到以前我对“城乡统筹、两化互动”只是表面上很肤浅的认识。经过这次系统的学习,我才知道,对于加快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重要性,鲜明地表达了我们党坚持和发展“城乡统筹、两化互动”的坚定信念,做为在基层干部,我个人有以下几点体会:

学习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心得体会

一、坚持“工业强县”发展思路不动摇

苍溪应紧紧围绕能产生利税的主导产业,要进一步把拉长产业链,提高每一个链条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切实增加产品技术含量,全面提升企业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使之成为解决苍溪城乡劳动力就业的主要渠道。具体应该做: 夯实园区建设。在现有工业园区建设的基础上,切实转变和完善园区相关职能,提高园区一站式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园区内企业要素制约瓶颈,整合相关职能部门的资源,采取“移栽大树”大手笔搞好招商引资,引进一批污染少、耗能低、技术含量高、劳动力需求旺盛的企业。

做大做强企业。为具有行业优势的企业倾斜相关扶持和奖励政策,让资金、土地、劳动力不再是制约企业有序扩张的“拦路虎”,对市场占有率高、技术更新快、利税增幅特别突出的企业加大税收减免和融资支持。

二、创新、加强对人和社会的管理

着力加强干部队伍的管理。全县要打造清正廉洁、高效实干的干部队伍,必须切实转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尤其是要加强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作风,真正让我们的各级干部上下一心,团结拼搏,围绕苍溪城乡发展这一大局用一个声音做事,同时我们的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脚踏实地的干好每一件事。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苍溪的发展离不开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更离不开广大的干部群众支持,没有广大的干部群众的理解、支持、工作,苍溪的发展是无从谈起的,作为党委、政府应进一步理顺社会管理,畅通群众诉求,坚强有力的打击无理违法的“闹访”“缠访”,把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事办实、办好,坚决杜绝“息事宁人”、“得过且过”、“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全力打造一个依法、守法、和-谐、安全、公平的发展环境。

三、城乡统筹、科学规划

苍溪县应该采取“拿来主义”和“广纳建言”的方式,统筹城乡发展,按照科学、长远、易居、易商、生态、安全的思路规划产业和城市布局,做到产城一体,和-谐发展。通过专家评议确定的规划方案,不得为哪一个领导、单位、企业的喜好、利益轻易更改变通。

四、实现城市与农村一体化。

县政府提出了“城乡统筹、两化互动”发展战略,

作出战略部署。目的都是为了全推进统筹城乡发展。所谓统筹发展,就是要实现人的发展、城乡发展、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对农村而言就是要缩小发展差距,实现城市与农村一体化。

现在城乡之间,差别很大,联系我县工作,我们要立足我县实际,按照围绕大局、服务企业、延伸农村、方便群众的工作思路,落实统筹城乡发展战略。当然,在统筹城乡发展中需要特别重视对农民权益的保护,对土地权益的保护是核心,恪守土地用途管制原则,不可随意借统筹之名,行侵害之实,更要为社会长远发展留下生存空间。同时,还要为市民化的农民留个退路,留一个逐步适应的缓冲地带,否则易形成新的社会问题,尤其是要关注当前业已形成的城市“新二元现象”对社会和-谐发展的潜在风险。

总之,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对“城乡统筹、两化互动”有了比较系统而全面的理解,使我在思想觉悟上有了更深一层次的提高。今后,在日常工作中,不去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无私奉献,坚持勤奋工作,为苍溪社会经济发展而不懈努力!

【学习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的材料解读03-16

两化互动政府如何进行统筹03-16

城乡统筹与城镇化发展心得03-16

城乡统筹发展讲话03-16

城乡统筹调研汇报03-16

统筹城乡几点体会03-16

统筹城乡发展建议03-16

城乡统筹实践报告03-16

习心得体会城乡统筹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