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统筹>《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事迹材料

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事迹材料

时间:2022-09-19 22:10:42 统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事迹材料

***同志

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事迹材料

单位:**********

2012年2月2日

***同志系***国土资源规划站站长,中共-党员,大学学历。近年来,该同志用无限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市第二次土地调查、**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土地开发整理等工作中,为全面推进城镇化进程,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改善农村生活环境做出了较大贡献。

认真做好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第二次土地调查作为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土地管理、测绘学和信息等多门学科,要求调查人员不但要具备理论知识还要具备操作技能,***同志精心组织,边学边干,在艰巨和繁重的任务面前,没有畏难退却,全身心地投入调查工作,组织指导调查人员顺利完成全市***平方公里的调查任务。土地调查工作,具有较强的统一性、时效性和整体性,哪个环节出现了疵漏势必影响整个调查的顺利进行,为此他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自第二次土地调查开始,在认真学习领会把握上级调查要求的基础上,设计了**市第二次土地调查实施方案,并对农村外业调查、基本农田上图等重点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步骤。对各调查队员遇到的问题 1

及时汇总,提出解决办法。对于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召开会议共同解决并组织作业人员实施查漏补缺工作。按照“严”、“细”、“实”、“准”的要求,检查工作,保证了调查质量。土地调查工作中,牟姣同志没有节假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日夜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一心扑在工作上,舍小家顾大家,按照保质保量完成了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

认真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的工作。根据领导安排具体负责开展规划修编工作。和规划站的同志一道深入基层调研,根据全市土地利用趋势,确定规划修编研究课题。全面统筹**市土地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合理安排各类各业用地,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实现全市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我市今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积极配合规划修编技术单位,多次调整有关数据资料。

积极推进土地开发整理,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土地开发整理是建设新农村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农业结构调整,改善生产条件,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先后组织实施完成国家省市县级投资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个,开发整理土地*****公顷,新增加耕地面积****公顷,极大的改善的项目区的劳作条件,为改善民生、农民创收提供了有力保障。

2

城乡统筹发展事迹材料2017-02-20 16:41 | #2楼

东胜区罕台镇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对全镇“城乡统筹发展、实现和-谐富民”进行了全面部署落实,组织镇、村领导,党员员干部以“一个规划,五个创新”深入开展“城乡统筹,改善民生”活动,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通过创新城乡统筹、项目带动、建立民生基金、改善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享受科学发展带来的成果。 近年来,东胜区罕台镇根据干旱少雨,水资源匮乏,自然生态环境脆弱的实际,按照鄂尔多斯市农牧业发展三区规划,将发展农村经济纳入城乡统筹总体规划中,坚持实施“收缩转移、集中发展”战略,科学规划,不断创新,通过生态移民、项目带动、民生基金、村民议事等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多渠道加快人口转移,巩固生态建设成果,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2%,植被覆盖度提高到87%。今年按照“城乡统筹、改善民生”的要求,把生态移民建设作为充筹城乡发展的重大任务,全力加大农村人口转移。

规划在城镇建设和经济建设中具有引领和控制作用,因而,统筹城乡科学发展更需要科学的城镇规划。我们按照“城乡统筹,集约发展”的思路,本着规划先行的原则,优化资源配置,科学制定和完善了注重长远、布局合理、改善民生的城乡统筹发展规划,重点突出生态移民,科学打造高起点、高档次、高水平的精品移民社区,同时注重通过项目带动、和-谐富民、村民议事等措施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一、以园区建设带动城乡统筹发展

本着城乡生态和-谐,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原则,在我镇投资50亿元实施建设城乡统筹试验示范区,在产业布局上,将成为城市核心区功能的重要补充,主要发展和完善中小食品加工、生物制药、特色餐饮、羊绒加工等生产性产业以及生态、旅游、娱乐、人居度假等休闲产业;在建筑布局上,将成为精品生态移民安置的小区、高档别墅区、老年社区、休闲娱乐和商业办公场所,相互结合统筹考虑。该示范区的建设,对促进城乡生产要素的快速集聚和高效组合、推进城乡统筹向纵深发展、率先打造城乡统筹先行示范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示范区内中小食品加工、生物制药、特色餐饮、羊绒加工等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已建成250栋共40万平方米4000户的精品生态移民小区,37000平方米的食品加工车间,基础设施水、电、路、讯、暖已全部完工。

二、以项目建设带动城乡统筹发展

由于我镇处在城郊周围,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和项目建设的实施,使我镇的部分农民转变为失地农民,按照东胜区失地农民安置补偿方案标准,采取有效措施,对失地农民予以补偿安置。鄂尔多斯机械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将 户农民变为失地农民,鄂尔多斯机械装备制造基地管委会在项目区内建设移民安置小区,在查干实施的危险化学品园区和煤炭物流园区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安置移民户 户,秦直道旅游区征地拆迁安置移民 户,目前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的失地农民已经搬迁入住移民安置小区,其它项目的失地农民将陆续入住示范区内的移民安置小区。

三、以惠民政策带动城乡统筹发展

按照“城乡统筹、和-谐富民”的要求,区委政府针对转移入住农民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出台了相当优惠的购房价格,对转移入住的农民给予物业费和水电暖气费补贴,并提供大量劳动密集型和技术含量低的就业岗位,给予50%至80%的补贴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培训,转移农民还将享受到与城镇居民相同的医疗、养老保险、参军、低保等惠民政策和各项优惠补贴。我镇根据自身实际,对搬迁入住的移民户给2000元的奖励,帮扶单位对移民困难户予以资金支持。村党支部牵头各村成立民生保障救

助基金会,设立专户,通过企业,镇、村、社及党员社长筹集资金,救助保障弱势的弱势群体。

四、以村民参政议政带动城乡统筹发展

我镇从鼓励调动群众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出发,建立健全村民议事制度,全面公开村务、镇务,推进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一是建立健全村民议事制度,推进民-主决策,归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二是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解难释疑,实行民-主管理,融洽了干群关系。三是坚持从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源头抓起,推进民-主监督,化解了各类矛盾。目前,全镇8个村1个社区定期组织村民参与村里重大事项的决策讨论、管理和监督,有效地推进了农村公开决策、公开管理、公开监督,较好地防范了农村工作中不规范行为的发生,促进了农村政治文明,维护了社会稳定区划调整后,村级地域范围扩大,而村组干部职数却比过去减少了许多,相比之下,村务繁重,干部繁忙,对许多村民迫切知晓急需解决的问题显得无暇顾及,群众对此有意见、有反映。为扭转这一被动局面,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村两委会工作效率,激发村民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全力推进村民自治工作。

五、以生态建设带动城乡统筹发展

东胜地区生态比较脆弱,近年来,抓住有力有力时机,通过租地绿化、造林基地、义务植树、沙棘种植、禁牧等措施逐步改变了沙化现象,大幅提高了植被覆盖率,有效的改善了生存环境,实现的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截至目前,全镇森林面积达到了 亩,森林覆盖率和植被覆盖分别达到了 %和 %,均超过了全国和全区水平,完成荒山绿化完成 亩,租地绿化 亩,义务植树 亩,基地造林 亩。

【推动城乡统筹发展事迹材料】相关文章:

增收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的若干意见03-21

城乡统筹发展讲话03-16

统筹城乡发展建议03-16

总结30年农村改革经验推动城乡统筹发展03-16

统筹城乡发展调研方案05-11

统筹城乡发展工作要点03-16

统筹城乡发展研讨发言03-16

城乡统筹发展汇报材料03-16

城乡统筹发展科技调研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