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县纪委贯彻落实中纪发26号文件情况汇报

县纪委贯彻落实中纪发26号文件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1 09:43:17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县纪委贯彻落实中纪发26号文件情况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印发<关于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纪发[2011]26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全县乡镇纪检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乡镇纪检干部队伍,xx县纪委认真学习钻研相关文件,结合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现将我县第一阶段贯彻落实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县纪委贯彻落实中纪发26号文件情况汇报

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文件精神,周密部署贯彻落实。

中纪发[2011]26号文件下发后,我委高度重视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的贯彻落实,组织委局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并将文件复印转发给乡镇纪委,把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的作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市纪委关于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征求意见稿)下发后,我委于10月13日召开了县纪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工作,并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工作计划,为贯彻落实该项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为切实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我县采取多项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中纪委文件下发后,我委组织干部室人员到各乡镇纪委就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征求乡镇纪检干部意见,并认真梳理汇总,提交县纪委会研究讨论。二是对照中纪委文件精神,并结合市纪委征求意见稿及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初步制定了xx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初稿),在商组织部、县编办、县财政局同意后将下发至各乡镇。三是为抓好落实工作,建立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工作台账,按照市纪委检查内容严格督导。

二、目前我县贯彻落实文件基本情况

(一)、乡镇纪检组织设置的基本情况。

1、乡镇纪委设立情况。全县xx个乡镇全部设立了纪委。每个乡镇纪委设

纪委书记1名,副书记或专职纪检干事1名,纪委委员5—7名。乡镇纪委书记由同级党委副职担任,职务排序在乡镇副书记之后,资历相同的同级党委委员之前。

2、乡镇纪委书记提名、任免情况。2011年6月,在全县乡镇党委换届选举中,我县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由县纪委商组织部提名,报决定,选举了xx名乡镇纪委书记。新选举的xx名乡镇纪委书记全部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且均为异地交流任职。

3、乡镇纪委书记分工情况。全县xx个乡镇纪委书记均分管纪检、党建等工作,确保了纪检工作的时间和精力。乡镇纪委书记全部参与了乡镇党委工作决策、干部任免、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重要事项决定前的酝酿协商。

(二)对乡镇纪检干部的管理情况。

1、乡镇纪委干部参加培训的情况。按照相关要求,制定了培训计划,把乡镇纪委书记培训纳入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培训规划,并于今年上半年组织了新选举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任职培训。

2、建立了县纪委书记与乡镇纪委书记定期谈心谈话制度。

(三)健全乡镇纪检组织工作保障机制情况。

目前,全县xx个乡镇纪委都配备有办公场所及基本的办公设施,乡镇纪检干部已全部享受了规定的办案人员补贴。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在乡镇纪检组织设置方面,我县乡镇纪检干部特别是乡镇纪委副书记和专职纪检干事的编制还需要与县编办进一步协调沟通。二是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有待提高。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是一项专业性较强的工作,我县今年乡镇纪委换届后,乡镇纪检干部是从其他岗位交流过来,未从事过纪检监察工作,存在业务知识不足,办案能力较低等问题。三是在确保乡镇纪检组织工作保障机制方面,从乡镇现实情况看,乡镇纪委目前经费不足,县纪委没有专门的经费予以支持,按照市纪委征求意见稿乡镇纪委配备办公办案设备应至少配有

专用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照相机、录音笔等还存在一定困难,同时因为乡级财政没有财政任务和支出预算,乡镇纪委所需的人员、公用经费和纪检监察业务费全额列入乡级年度财政预算,操作起来有困难。

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规范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加强在行政村一级的纪检组织建设。二是进一步明确乡镇纪检组织职能作用,明确乡镇纪委书记职责,完善机制,健全乡镇纪委制度建设。三是切实加强对乡镇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四是积极落实乡镇纪委办公办案的经费保障。

xx县纪委

落实县纪委重要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2017-03-10 15:35 | #2楼

县纪委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后,县 民宗局2 月21 日召开了由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 学习了县纪委重要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工作做出了部署和要求。

会议传达了的重要讲话,学习了、纪委书 记的********工作报告。分析了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 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切实增强本部门干部反腐倡廉建设 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并就如何贯彻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 六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2011 年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深入推进民族宗教系统作风转变。大力开展作风整顿,坚 持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 部的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全面落实行政效能“四项制度”。

深入践行“四个特别”要求和《八项规定》,认真落实区委 “两个适应”和“四个导向”,坚决杜绝“两好”现象,坚决克服办事拖 沓、推诿扯皮等问题,坚决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坚 持把工作当事业去追求,当学问去研究,尽职尽责、爱岗敬业、 精益求精,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实战中转变观念,在落实中强化作 2 风,在实干中提高水平,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大力推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 关于反腐倡廉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少 数民族重点帮扶项目项目和的监管。加强干部培训教育力度, 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群众评议等相关制度,不断提高领导干部 勤政廉政、廉洁自律、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确保民政系统广大 干部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建设事业中。

三是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开展对中央、省、市、区重大决 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加大对救灾救济物资的监管力 度,做好业务工作,确保目标任务的落实。

【县纪委贯彻落实中纪发26号文件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汇报03-19

县贯彻落实禁毒法情况汇报03-19

xx县贯彻落实禁毒法情况汇报03-19

x县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汇报03-19

贯彻落实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03-19

县纪委考勤制度05-12

县纪委下基层总结05-18

县纪委工作报告05-16

07抓好普九工作的有关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汇报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