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4:21:09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指示精神,按照河北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关于印发深化安全生产承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冀交投办〔2017〕3号)的具体要求,结合我筹建处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活动,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现将上半年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工作总结如下:

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一、动员部署,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

我筹建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为了加强对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工作的领导,我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周密具体的实施方案,与交投集团公司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并将承诺事项逐级分解,在单位内部层层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明确了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通过承诺书的形式予以明确,使安全责任层层落实。以承诺制建设为载体,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核心,突出“三项制度”建设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重点,坚持“谁组织签订、谁督导落实”的原则,确保承诺制建设责任明确、有序开展。

二、细化落实,深入推进

安全生产工作能否做好,关键在于管理措施的健全与落实。我筹建处按照河北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分阶段实施,并制定了具体措施,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承诺制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做好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宣传的覆盖面,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员工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任务及主要目标,明确了安全生产权利和义务,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同时做到逢会必讲安全,特别对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从自我检查、职能管理和安全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思想教育构筑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通过教育,员工的防范和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提高,认识到遵章守纪、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时刻保持警惕,对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松懈思想,不能掉以轻心,认真务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一)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其他工作同步计划、部署、检查、考核、总结;(二)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制定工作措施;(三)加大责任落实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一是“一票否决”制度。二是“一岗双责”制度。三是安全生产费保证制度;(四)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按照有关程

序和“四不放过”原则,严肃查处“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

三是精心组织,开展专项督查。认真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安全检查与长效监管相结合,采取“各单位自查、总监办专项检查、筹建处督查”相结合,全处上下层层布置、层层落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专项督查。(一)筹建处按照“承诺书签订面要全、承诺书内容要实、工作落实要严、措辞保障要到位”的目标要求对各参建单位进行督导检查。(二)坚持坚持统筹兼顾,将专项督查与隐患排查相结合,下大力气整治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定期组织安全专项检查,结合月度综合检查的同时,在重点部位、重点设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努力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点。(三)坚持将专项行动与重点督办相结合,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成效。督促广大参建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加强对各个重点部位、桥梁、设备进行检查;及时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对排查出的隐患落实资金、责任人、整改期限、事故防范和应急救援措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四)筹建处将专项整治情况列为对各参建单位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平时督查及事故情况作为考核依据,对各参建单位专项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检查结束后进行打分评估,检查结果全线通报,并计入全年目标考核总分。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专项督查,摸清了存在的隐患,落实了整改措施和责任,实现了源头防范和长效管理,对存在的

事故隐患和苗头,通过排查、及时发现、整改,基本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三、今后安全生产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和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二是继续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三是全面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总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责任重在落实,我们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到一线参建职工,使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2017年下半年我们将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确保****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不断好转。

河北省高速公路****筹建处

2017年7月5日

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度的总结2017-03-11 11:53 | #2楼

我校依据自身实际,参照《抚宁县教育局关于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的通知》的安排意见及要求。进行认真落实,周密部署,达到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现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我校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全体老师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度,逐级签订承诺书。

二、强化安全生产制度建设

制度是最基本的工作规则,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是有效防止事故发生的根本。因此,我校又重新制定了师生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包括师生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雷电安全细则和责任界定,提高学校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

三、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建立健全安全预警机制,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我校体育器材,孩子活动场所,厕所等部位进行排查整治。学校校门是事故易发部位,设置安全警示标志,(请不要攀登)。并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治理。

四、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建立安全预警机制

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会、专题性班队会及各种应急演练活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同时积极参加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后勤人员、实验员、体育老师等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知识考核工作相继完成。切实把安全放到首位。依据各种事故性质制定了各种预防与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我们做到准备充分,到位及时,调度有

序,处置得当。

于杖子中心小学 2011-01-05

【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建设半年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承诺制度_安全生产承诺制度范文04-05

安全生产承诺制度01-23

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工作总结04-10

商场安全生产承诺制度04-16

法人安全生产承诺制度04-18

猪安全生产承诺制度04-18

安全生产承诺制度范本04-26

安全生产承诺制度5篇01-23

安全生产承诺制度(5篇)01-23

安全生产承诺制度(集合5篇)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