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情况汇报

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3-03-23 03:59:45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情况汇报

年初以来,XX县纪委在上级纪委的指导下,充分履行职能作用,全面落实中纪委、中组部关于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把换届风气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干部的教育和宣传,形成强大的威慑力,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保证全县换届风清气正。

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情况汇报

一、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握换届监督工作主动权。我们坚持把严肃纪律作为保证换届工作质量的关键,强化领导,整合力量,周密部署,切实将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落到实处。一是配强工作力量。成立了换届工作督查组,抽调素质好、能力强、业务精的骨干力量,具体负责换届纪律督查工作。党风室负责日常综合协调各项工作,并要求全委各科室全力协助党风室开展好严肃换届纪律日常工作。抽调专人全程参与指导和监督各乡镇换届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换届工作动员会议后,对具体负责换届工作的相关同志开展全员培训,就乡、村换届基本程序、关键环节、注意事项等进行业务辅导,确保每一名工作组成员职责明确、政策熟悉、程序清楚。在此基础上,将中央提出的换届纪律要求作为业务培训的重要内容,让每一名工作组成员提高思想认 1

识,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各项监督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还召开了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严肃换届纪律进行安排部署。三是制定可行方案。在认真贯彻上级有关要求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XX县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严肃换届纪律的工作部署、教育、监督、查处、宣传、考核等主要措施,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证。四是安排扎实有序。早在今年3月份,县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县纪委就对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行为,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惩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做出了安排部署。之后,在纪委会、全县纪检监察业务会议、书记办公会、委局机关学习胡-锦-涛“七一”讲话精神等会议上,认真学习换届纪律文件和相关知识,并就纪检监察部门如何发挥职能作用,进行专门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委局机关全体干部要牢牢掌握“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换届纪律规定,做到应知应会、熟悉掌握,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换届工作政策水平,增强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提供保障的能力。

二、强化宣传教育,筑牢严守纪律的思想防线。认真落实“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大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力度,为扎实推进换届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一是坚持教育为本、警示在先。中央严肃换届纪律 2

视频会议后,召开了会,专门学习有关精神,并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纪律要求。7月2日,县纪委书记参加了全市换届纪律培训班。为严明换届纪律,及时与组织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通知》。同时抓好专题学习,把中央、省、市、县有关换届纪律的文件,及时发至与换届相关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求各单位及时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督促学习、预先提醒。切实开展案例教育,把中纪委、中组部通报的近年来查处的用人上不正之风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材,发到每个领导干部手中。8月4日,按照市纪委统一安排,举办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巡回展XX分展,各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近1000人进行了观看,听取了讲解,为做好换届工作起到了极大的警示作用。二是坚持教育到人、抓点促面。加强对重点对象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乡镇党委“一把手”认真学习“5 个严禁、17 个不准和 5 个一律”纪律要求,同时亲自抓学习、带头抓学习、全程抓学习;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专题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和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并将学习情况书面上报县纪委,引导他们筑牢严守纪律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注重扩大教育覆盖面,共向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换届工作组成员、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发放换届纪律材料2000份,向广大党员寄发宣传材料1200份,通过短信平台,发送严肃换届纪律短信2000余条次,切实 3

做到“领导干部熟悉、工作人员精通、干部群众了解”。三是坚持教育到位、抓出实效。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促使他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不搞违法违纪行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积极发挥媒体作用,在XX县政府网站、XX县党建网、XX纪检监察网开辟专栏,公布中央和的换届政策法规;将换届纪律要求张贴在各乡镇党务公开栏中,使干部群众更好地行使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纪委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和章程,特别是“五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增强纪律观念,筑牢纪律防线,严守纪律规定。

《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强化全程监督,确保纪律要求落到实处。换届工作群众关注度高,感受直接,是否风清气正,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关系到领导班子在群众中的形象,关系到选人用人的公信度。换届中,我们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切实把监督工作贯穿换届全过程,保证了换届纪律真正落到实处。一是抓住关键环节,加强全过程监督。根据乡村领导班子公推直选工作流程,对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督。在公开报名结束后,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第一时间让广大党员群众了解报名情况。在民-主推荐环节,事前向参加民-主推荐人员发函通告;民-主推荐会议上,组织开展

严肃换届纪律情况问卷调查。在组织考察环节,严格实行考察对象公示制度,将考察对象是否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列为谈话内容,个别谈话时详细了解考察对象遵守换届纪律的情况。在此基础上,由县纪委和组织部主要领导牵头组成换届工作督查组,在民-主推荐、大会选举等重要环节,到每个乡镇进行巡回检查,对是否遵守换届纪律等情况严格督查。二是畅通监督渠道,加强全方位监督。全县换届动员会议结束后,我们通过电视台、XX党建网、XX纪检监察网以及相关媒体,及时公开了专项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实行专人值班制度,具体负责来电、来信收集和网络舆情的监控,确保举报渠道畅通。同时,充分发挥党风廉政监督员作用,通过其与党员群众的直接沟通接触,及时了解党员群众思想动态和换届纪律执行情况。三是落实监督制度,加强多层次监督。认真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凡是被考察对象都如实填写《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接收组织的监督。考察对象确定后,组织部门对被考察对象严格实行“两征询”制度,即征询纪检监察、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执纪执法部门意见和街道社区(村)知情群众意见,深入了解其遵纪守法和生活圈、社交圈情况,尤其是 8 小时以外的情况,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四、强化查处考核,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换届过程中,我们强化违纪行为查处,严格换届风气考核,确保了换

届工作风清气正。一是严格换届工作责任制。在换届期间,明确乡镇党委主要领导是匡正换届风气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带头抓、全程抓;分管党务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具体责任人,具体抓好各项换届纪律要求的落实。同时,下发了《XX县换届风气督导工作方案》,明确了督查组的工作职责,要求在换届期间具体做好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严格责任追究制,对换届期间履行职责不力、落实要求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及时对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二是强化举报信息核查。在整个换届过程中,凡是涉及换届问题的举报,我们坚持认真受理和及时办理,做到一件不漏。县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建立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查核制度,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迅速组织专门力量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保证做到在哪个阶段接到举报就在哪个阶段核查清楚。对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人和事,县纪委高度重视,及时采取重温文件精神、重申纪律要求、实施提醒谈话等相应措施,杜绝违纪行为的发生。三是开展换届风气民-意调查。为确切掌握换届工作的整体情况,检验换届纪律的执行力度,每阶段换届选举结束后,我们都将在党员代表中进行换届风气民-主测评。在乡村换届全面结束后,县纪委、组织部将委托县统计部门,对乡村换届工作满意度开展专项调查。专门设计调查问卷,重点对换届程序执行情况、纪律宣传情况、党员干部

遵守换届纪律情况,以及换届选举结果进行满意度调查。

五、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意见

尽管XX县纪委在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一些重点工作上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对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还要进一步深化;对党员干部监督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XX县纪委将以全面落实“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换届纪律的要求为统领,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履职尽责,为换届工作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

一是加强纪律教育。以办班培训、手机短信、新闻专栏、电视访谈、专题讲座等形式,向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宣传严肃换届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

二是严格监督检查。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各乡镇执行换届政策法规、严肃换届纪律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三是严查违纪行为。畅通举报渠道,经常和组织部门沟通情况,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

《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是严把廉政关。坚持和完善干部任前征求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制度,健全回复意见工作机制,及时准确、客观全面、安全保密地向组织部门回复换届人选的廉洁情况和意见,坚

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问题发生。

五是严格责任考核。把换届风气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突出考核重点,明确考核办法,细化考核步骤,严格兑现奖惩,对换届风气好的予以表扬,不好的予以批评,换届风气不正、局面失控、出现严重问题的坚决按照规定追究相关领导及人员的责任。

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情况汇报c2017-03-24 11:04 | #2楼

根据中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风清气正的通知》、区纪委、区省组部《关于严格落实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和盟纪委、盟组部《关于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的通知》及旗纪委、旗组部《关于印发<科右前旗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俄体镇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全镇营造了自觉学习贯彻“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的良好氛围,现将我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为确保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有序开展,我镇制定了《俄体镇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和措施。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严肃换届纪律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具体职责,确保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取得成效。

二、开展集中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 。为认真贯彻旗纪委、旗组部《关于印发<科右前旗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镇于2011年4月5日、4月7日集中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纪委、中组部《通知》精神和各项要求,参加学习达62人次,学习覆盖率100%。

三、及时印发有关文件材料。为保证每位干部学习到位,我们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上,印发《中央纪委 中央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和中央“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给全体干部人手一份,要求党员干部将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有机结合在一起。

四、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知识测试。为加深全体干部对“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纪律要求的了解。我们拟发《俄体镇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测试题》给干部进行测试,共发放测试题30份,收回30份。

五、认真开展严肃换届纪律承诺活动。 在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中,我们按照旗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全体领导及换届相关干部一律作出严守换届纪律的承诺,并将承诺书上墙公布。

六、深入开展专题谈心谈话。我镇领导注意深入各站办所了解有关人员对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思想情况。镇党委书记分别与干部职工特别是班子成员及后备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提醒督促干部职工切实担负起严肃换届纪律的责任,带头遵守换届纪律,督促他们自觉严守换届纪律,主动举报各种违纪行为和苗头。

七、畅通换届工作监督举报渠道。我镇主动开设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监督举报渠道。设立并公布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专用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挂在政府办公楼下,电话号码为:0482-8735012。

八、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在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过程中,我们通过以加大宣传力度为抓手,注意通过有效渠道向社会宣传换届纪律规定,因地制宜采取以会代训、发放宣传单、张贴条幅等多种方式。

我镇思想重视、责任明确、措施具体、行动得力,经过精心安排和大力的宣传,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确保了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严肃换届纪律保证风清气正情况汇报09-22

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09-21

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汇报材料09-22

柳枝镇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情况汇报09-22

乡严肃换届工作纪律情况汇报09-22

保康镇党委严肃换届纪律开展情况汇报材料09-22

镇严肃换届纪律汇报材料09-22

永乐镇严肃换届纪律工作汇报材料09-22

市规划局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学习宣传情况汇报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