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民爆管理工作汇报材料

民爆管理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24:4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爆管理工作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

民爆管理工作汇报材料

欢迎各位领导来我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我公司是国家生产民用爆破器材的定点企业,是国家和山西省民爆行业重点扶持的优势骨干企业,连续多年被山西省国防科工办、山西焦煤、汾西矿业集团公司评为“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今年以来,在地市安监局的正确指导下,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政府和工信部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始终将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作为我公司的头等大事来抓,现将公司安全管理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普及、提高民爆管理知识 我公司利用车间班前会、安全会议认真组织学习《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民爆安全规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并结合公司民爆物品安全管理的实际和社会有关事故案例,利用广播、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确定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涉爆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部门涉爆人员的管理。同时武装保卫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员工、家属都充分认识到非法生产、运输、使用爆炸物品的法律责任和严重后果,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此项工作中,形成群防群治,党政工团齐抓共

管的良好局面。

二、落实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制度

为确保民爆物品管理的力度和成效,我公司不断完善公司民爆管理的各项制度,成立民爆物品管理领导组,负责公司的民爆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民爆管理的有关规定和标准,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做到机构健全、责任落实,确保生产的正常进行和社会的稳定。每月定期召开安全办公例会,至少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四定”处理,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通过一系列安全管理方式和手段,取得预期效果,公司今年以来未发生民爆事故。

三、加大对重大危险源的管理

公司总库区是储存民爆物品的场所,是我公司的重大危险源。为确保库区重大危险源的安全,我公司在库区外设立围墙、电网、刺网三道屏障,防止外来人员从非法途径进入,进入库区、生产区的人员必须经武装保卫部办理手续,经门卫审核登记后方可进入生产区和库区。在库区按装了视频监视系统,监控图像能存储3个月,配备警犬、保卫人员和警用器械,做到人防、技防、物防、犬防四到位,确保库区的安全防范。

四、加强对涉爆人员的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素质 公司涉爆人员通过培训,取得当地公安部门发放的安全员、保管员证,持证上岗;公司职校还不定期对涉爆人员进

行安全培训教育,为提高涉爆人员消防应急能力,公司武装保卫部专门组织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和现场救火的实战演练,提高涉爆人员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对危险运输车辆的管理,公司配送中心定期邀请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人员对危货司机进行授课,对车辆定期进行检查,所有车辆及危货司机进行建档管理,对不符合危货运输的车辆全部进行整改,符合要求方可进行危货运输,防止出现车辆带病运行;对于危货司机进行安全教育,防止出现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现象的发生,保证运输过程中的安全。

五、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并适时进行演练。

2011年,根据《民爆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编制导则》和山西省民爆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民爆企业应急预案的通知》(晋军工办函201129号)文件要求,我公司对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并通过山西省民爆局组织的专家评审,省民爆局和吕梁市应急指挥中心进行了备案。公司成立以经理为总指挥,其余副经理为副总指挥,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指挥部,将安监站设为应急管理机构,负责日常的应急预案管理。生产调度室为应急响应中心,配备人员24小时调度值班,随时启动预案,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各车间分别按照公司预案要求,配备兼职的应急救援队伍和救援物资,对员工进行不间断的培训,提高员工的应急意识。

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在前期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民爆物品的管理,深入开展民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分级管理、责任落实”的原则抓好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以安全生产的新成效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民爆管理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5 17:06 | #2楼

一、矿井概况

××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煤业)于2004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9月公司进行股份重组,成立了山西××煤业有限公司,2017年8月矿井各系统基本形成,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年,2017年9月通过省煤炭工业局组织的竣工投产验收。目前矿井六证齐全,安全状况良好,生产秩序规范,各项工作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民爆管理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民爆器材管理组织机构

组 长:×××(安全矿长 专管员)

副组长:×××(保卫科长 押运员)

×××安全科长)

成 员:(保管员)××× ××× ×××

(看守员)××× ××× ××× (爆破员)××× ××× ×××

××× ××× ×××

×××

(安全员)××× ××× ×××

××× ××× ×××

××× ×××

三、民爆器材管理现状

今年以来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我矿的民爆安全管理工

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条例布署精神。加强民爆物品的看守,领用、清退各个环节的监管,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保障了矿井的正常工作。主要做法有:

1、在今年二月份安全矿长(专管员)与各涉爆人员、作业单位各班组长签定安全责任书,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民爆安全例会。查找分析问题,做到会议有记录,整改有措施,落实有效果。

2、建立健全民爆物品管理组织机构,定期研究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保证实施和落实,爆破员、安全员认真填写好当班爆破记录,工作现场保证不遗漏一管一药。

3、保管员严格执行领取、清退制度,做到账、卡、物清晰无误,熟练使用手持机对其编号、数量如实登记。

4、严格执行看守制度,维护好监控系统及报警装置,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犬防等各项措施。

5、安全员、爆破员工作结束后无论有无剩余必须到火药库签字,保证清退环节杜绝私藏,流失被盗现象。

6、加强井口验身工作,重点检查涉爆人员,杜绝私拿、私藏火药雷管升井。

7、成立了安保小组,每班的领、退途中由保卫人员护送堵塞安全漏洞。加大治安巡逻检查力度。以防事故、防爆炸、防治安灾害为重点,从规章制度,防范设施,值班守卫等方面进行责任检查落实,对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

整改,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

四、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

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多次检查我矿的民爆作业安全工作,对现有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我单位都积极进行整改,但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民爆库与矿区距离太近,不达标准安全距离,还缺少消防水池。二是民爆器材的相关涉爆人员素质偏低,给管理带来一定难度,爆破是一项危险性极大的工作,许多人不愿意从事该项职业,仅凭习惯的操作过程和经验从事此工作,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五:今后的工作计划及建议

为进一步提高民爆物品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民爆物品管理安全有序,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进行广泛的普及相关知识。

1、坚持每月一次民爆专题会议,经常进行有关火工品管理方面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普及有关方面的安全常识,增强广大职工的法制观念,形成群防、群治的管理网络。

2、对爆破作业人员,除要求能熟练的掌握爆破操作技术外,还必须对爆破器材的性能和有关特性参数有所了解,并掌握常用的爆破方法和其他爆破基础知识。

3、对负责民爆器材的保管员、看守员、爆破员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规划性教育,对全体职工每年度进行一次专门的安全教育,并在分期分批全员培训中把火工品管理作为一次主要培训内容。

4、选择典型案例,针对性地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强

化职工的安全意识,搞好安全生产。

在集团公司和有关领导的关心指导下,虽然我们的民爆工作有了长足进步,但与形势发展,与行业的先进单位和上级领导的要求还相差甚远。我们将密切配合公安、安监等部门打击非法储存和使用爆炸物品行为,维护民爆作业稳定。我们将借此机会,虚心向兄弟单位学习,取长补短,固强补弱,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是我单位民爆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煤业有限公司

二O一O年五月八日

【民爆管理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民爆安全管理奖罚制度04-08

民-主管理工作汇报材料09-22

民爆仓库管理制度04-20

民爆面试总结04-18

民爆器材仓库管理制度04-21

民爆物品仓库管理制度04-20

民爆仓库消防管理制度05-14

民爆行业消防管理制度05-14

民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