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县春防工作汇报材料

县春防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7:1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县春防工作汇报材料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对严峻的防火工作形势,**、县政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贯彻上级的防火工作精神和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实现了春防期间零火患。

县春防工作汇报材料

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火工作会议精神

按照全市春防工作会议统一要求,**、县政府对春防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狠抓了各项措施的落实。印发了《关于县级领导防火责任制的通知》,县党政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并确定12名县级领导为重点防火区(6个靠林乡镇、7个林场)的防火责任人。及时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签订防火责任状,将春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3月14日召开了全县春防工作会议,县主要领导对春防工作进行了明确的强调和严格要求。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了防火责任状,林业局又与各林场签订了防火责任状。各部门、乡镇抓紧安排春防工作,防火责任制得到层层落实。

二、认真做好防火宣传和重点时期的防火管理工作

3月15日上午,县防火指挥部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出动防火宣传车,设防火宣传台,散发宣传单1万余份,印发森林防火简报3期。县防火指挥部安排防火专用车深入到靠林乡镇和重点村屯,利用农民赶集大好时机,进行防火法规、制度宣传,大造声势,营造了浓厚的防火氛围。向群众讲解了防火安全常识及有关法规、制度等,并制作森林防火宣传光盘142本,发放到全县各乡镇村屯和林场,反复播放,有效地提高了人们的防火意识。狠抓了清明节期间野外火源管理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林场的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深入村屯,严密组织,看守山头、村头、坟头,公安部门要设卡堵截,严禁上坟烧纸以及其它野外用火行为,一经发现除追究肇事者责任外,还要公开曝光,在全县进行通报。由于宣传到位,措施

得当,清明节没有发生火情。下发了《关于做好春烧工作的紧急通知》,由防火办组织各地按着“化一块,烧一块”的办法,抓住有利时机,有计划进行了点烧,共烧沟塘1800公里,烧茬地2100公顷。4月15日,进入防火戒严期后,一切生产外用火全部停止。

三、做好准备工作,严阵以待。

为了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积极消灭”的方针,更加有效地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县防火指挥部重新制定和完善了防扑火预案,各乡镇、林场重新修订了本单位的防扑火预案。建立健全各级防扑火组织机构,落实了领导防火责任制。全县共落实森警专业扑火队1支100人,林区及靠林乡镇快速扑火队13支260人,林区基干扑火队350人,乡镇(转载自新世纪范本网http://www.ahsrst.cn,请保留此标记,免费提供下载。)基干扑火队4500人。共落实指挥车9台,运输车35台(各林场及靠林乡镇各2台,其他9个乡镇各1台)。林场及靠林乡镇储备了给养和油料,其它防火物资也将陆续发放到位,基本上做到了有备无患。

从3月15日起,防火人员开始轮流值班值宿;各检查站,外站人员全部到岗,认真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的防火装置及入山手续。了望塔工作人员克服山高雪大、交通不便等困难,自己背运生活必备品按时到岗,开展防火观察了望工作,严密监视情况。

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防火设施设备更新、维护工作

**县现有灭火机163台,其中库存41台,每个林场及靠林乡镇确保10台,其它乡镇陆续配备。由县防火办组织专业人员,在进入春季防火期前,将部分不良状态的灭火机进行了全部检修。并于3月25日举办了灭火机具使用与维修培训班,对灭火机手进行了培训,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五、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为有效地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县各部门和单位积

极参与,密切配合,气象部门适时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报,新闻媒体加大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宣传。4月15日戒严期开始后,防指各成员到防办轮流值班,随时指挥防火工作,解决突发问题。、县政府领导排班值日并亲自到坐阵指挥,各乡镇、林场领导24小时值班,从各单位抽调车辆轮流值班,有备无患,确保了防扑火工作需要。与毗邻县市认真开展联防工作。同时做好重点地区的“三清”工作。6月1日,县防指安排18名森警官兵深入到5个林场及马河沟开展“三清”工作,调车6台,分3组,严管火源,确保采集山野菜时期的防火安全。

六、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随着退耕还林面积的增大,管护任务非常繁重,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二是灭火机具陈旧老化,需更新;三是防火了望还存在肓区和死角,急需增建两座防火了望台,一座拟建在三号店林场西拉沟,另一座拟建在大时尼奇林场央格尔山。

【县春防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县六五普法工作汇报材料03-20

县 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县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XX县六五普法工作汇报材料03-20

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汇报材料03-20

县三小工作汇报材料03-20

县非公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县工业集中区工作汇报材料03-20

武陟县农机推广工作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