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汉阳区城-管局五个基本建设阶段汇报材料

汉阳区城-管局五个基本建设阶段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5:20:4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汉阳区城-管局五个基本建设阶段汇报材料

根据省市区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和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汉阳区城-管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科学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广泛动员,紧紧围绕创建大城-管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汉阳区城-管局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要求,以科学发展,加强‘两型社会’建设为主题,以深化双基工程为主线,以争创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五带头共-产-党员为主线,推动我局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目前已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任务,为下一阶段的活动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现就我局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简要小结如下:

汉阳区城-管局五个基本建设阶段汇报材料

一、基本情况:

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直属单位共12个,基层党组织26个,其中包含执法大队与清洁服务总公司二个总支。全局党员共318人,其中在职党员272人,离退休党员46人。目前我局已实现党组织的全覆盖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创先争优活动已在全局所有组织和党员中部署和展开。

二、活动开展情况与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制度健全

自区4月28日全区创先争优动员会之后,局党委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工作。召开专题党委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肖永久同志为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创先争优活动督导组,为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实现了责任明确化、工作具体化、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

其次,在深入基层,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局机关及各基层单位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和工作实际,慎重作出公开承诺。尤其是局党委结合城-管工作的实际,面向社会公开作出六大承诺。局党委班子率先作出个人公开承诺,带动了全局系统所有党员结合各自岗位作出公开承诺并进行了公示。做到了争有标杆,创有目标;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动员发动深入,参与的党员广泛。使党员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局党委提出的创先争优活动主题,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目标管理考核要坚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城-管队伍形象相结合、与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原则。

第三,建立健全制度。5月,根据中办发[2017]12号文和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中共汉阳区城市管理局委员会关于在全局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

优活动的实施方案》。7月,为确保各基层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局党委再次研究制定了《中共汉阳区管理局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五个基本建设的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对各基层单位2017年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目标管理考核,明确具体的计分标准。通过目标管理考核,督促各单位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时,通过此次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对我局现有的党建制度进行了补充完善,使之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

(二)结合实际,丰富形式,创新平台

6月初,召开了全局创先争优动员大会。会上传达了市、区委有关创先争优活动精神,宣读了局党委制定的《中共汉阳区城市管理局委员会关于在全局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局属各单位深刻领会活动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活动内容,科学掌握阶段步骤,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局党委肖永久书记主持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创先争优实施方案;二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局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制定活动简报,营造良好氛围;三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及时召开党员大会,明确工作要求,迅速掀起活动高-潮。

6月30日,局党委组织召开了汉阳区城-管(执法)局纪念建党89周年暨表彰大会。对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9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同时对我局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局党委肖书记着重指出,开展创先

争优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城-管局各基层单位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局的要求上来,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委、局党委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活动。他强调,能否把活动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决于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载体。这次创先争优活动时间跨度大、活动环节多、工作要求高,要高起点,高标准,开创创先争优新局面。局属各单位要吃透上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点带面,带动整个创先争优活动富有生机地开展起来。

《汉阳区城-管局五个基本建设阶段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动员会后,创先争优活动迅速在局各单位、各部门中展开,全局上下掀起了创先争优工作新高-潮。局党委将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被区委、区政府授予三等功的十位同志的表彰决定与先进事迹制作成宣传版报进行展示,供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借鉴。同时制作了大量五个基本宣传卡片,使每个党员人手一卡,让党员时时刻刻地能学习到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内容要求与核心重点。同时各基层单位支部也通过制作主题版报、挂宣传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与发动。营造出了十分浓厚的宣传与学习氛围。

(三)围绕重点,立足长效,丰富载体

一是通过强化意识,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地参与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局党委书记作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当好了活动的领导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同时要求局下属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带头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带头建立联系示范点,带头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以此来影响和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我的工作 我负责的责任意识、我的岗位我示范的带头意识、我的领域我领先的先锋意识和我是党员我付出的奉献意识,在活动中展现党员风采,树立先锋形象。

二是突出主题,更加地深入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局党委以科学发展,加强‘两型社会’建设为主题,以开展城靓我荣,城兴我兴活动为载体,将创先争优活动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形象活动紧密结合。局各基层党支部也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与特点,创新意识,提出了富有本职工作特色的创建活动主题,并通过多种活动载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局执法大队提出了弘扬城-管精神,争当科学先锋,构建和-谐城-管、阳光城-管、亲民城-管的主题,通过开展党员立功竞赛等活动,在执法过程中努力树立城-管新形象,探索工作新思路,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清洁服务三公司党支部提出了以创建市级群众满意站所为目标,以构建和-谐城-管为目的,以提高为民优质服务为已任为主题,全面加强公司党员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局肥管站也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提出了筑堡垒铸先锋,争创一流公厕管理队伍,争创汉阳星级公厕的活动主题。于2017年底创建了首个武汉市公厕网上投诉平台,接受群众监督与意见建议。在公厕日常管理工作中,摸索新方法新思路,充分利用消毒药水的作用达到全区公厕无异味的标准,得到市局肯定,更通过在全站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的活动,

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局处理场党支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提出了创建市级先进中转站,构建服务城-管、效率城-管、和-谐城-管的创建主题,通过党员一帮一的活动形式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促进党员转变作风,建设六型党组织。在市城-管局与局挂点领导的多次检查验收中,处理场的业务工作与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都得到了较高评价。局收费站党支部以明确目标创优秀,提升境界强素质,再创佳绩争先进,努力争创全市十佳群众满意基层站所为主题,设立五个党员示范岗(点),挂牌上岗,公开党员目标承诺和岗位承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不仅在单位内掀起了创先争优活动高-潮,同时也带动了群众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明确责任,加强督导,强力推进

建立局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每名班子成员定点联系基层单位,对定点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定期督导点评与指导。要求各党委、支部全面负责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一把手亲自抓,努力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对创先争优活动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提出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健康开展,真正取得实效。

9月26日,就创先争优活动在各单位的开展情况与工作进度,局召开了各基层党组织会议。会上,对9月15-16日局督导组到各单位督导的情况做了简要通报。局党委肖书记再次强调,创先争优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全局上下都要在思想上有充分的认

识与重视。要认清形势抓重点,要将五个基本党建工作纳入到绩效目标中来,要将创先争优与业务工作两手抓、齐头并进,在年终检查考核中,不达标者,取消年终的评先资格。

(五)文字资料的整理工作与阵地建设

局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付书记赵束进同志主抓,党办负责,专门抽调人员组成专班,对照《2017年湖北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考评细则》逐条逐项地进行梳理、补充完善与归档工作。组建局创先争优信息网络体系,畅通信息通道,及时对各基层单位的资料整理工作进度进行督促与指导,汇总创先争优活动信息,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同时,党员活动室的建设也在逐步建立完善中。

《汉阳区城-管局五个基本建设阶段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主要成效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在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的目标与提升城-管服务水平、优化城-管工作形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观念和作风进一步转变。借着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契机,加大了对党员干部思想意识上的教育力度,通过明确的创先争优活动主题,也使党员干部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目标管理考核要坚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城-管队伍形象相结合、与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基层党组织积极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作风进一

步转变,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形成了汉阳城-管上下同心创优,共同争先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局党委把创先争优活动纳入全年绩效目标考核内容,把创先争优活动与重点工作责任制相结合,与目标考核制、工作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相结合,厉行实、细、快的工作作风,厉行敢于负责、吃苦耐劳、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完善了高起点定位、高质量运作的工作运行机制、责任机制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了全局上下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用心抓落实、用心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全面提速,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创先进的浓厚氛围。

三是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的责任意识,形成了领导有力、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

四是广大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实践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城-管工作更贴近民生、符合民-意,城-管工作操作更为人性化,使群众切切实实感到实惠与服务。效果比较显著的是在此次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占道经营、违章建筑等得到了大规模的整治,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水平等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大大优化了广大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群众的肯定与认可。这与我们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与广大城-管党员干部在城-管战线岗位中发挥的高度先锋模范作用是密不可分的,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得到了进一步显现。

目前,我局创先争优活动的公开承诺工作与承诺的公示工作

已顺利实施完成。针对下步的领导点评与群众评议工作,我局已着手进行方案的制定中,务求使我局创先争优活动和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工作按照省市区委的部署有条不紊地深入推进。

2017年9月28日

五个基本建设活动情况汇报2017-03-27 11:03 | #2楼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自全市开展“五个基本”建设活动以来,按照市局党组关于开展“五个基本”建设活动的具体要求,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五个基本”建设活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同时督促指导院属各支部全面开展建设活动。切实通过抓好党建来促进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XX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二、大力宣传,全面部署

为搞好“五个基本”建设活动,我们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省、领导同志有关“五个基本”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并多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和支部书记座谈会,强调开展“五个基本”建设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全面提高院党委和基层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通过横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简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全院上下掀起活动热潮。近期我们还组织了学习了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五个基本”建设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 1

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关于“五个基本”建设的具体内容要求,院党委要求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人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通过研究部署、集中学习和积极组织推进,全院形成了“五个基本”建设活动的浓厚氛围。

三、逐项检查,查漏补缺

为确保“五个基本”建设活动扎实、全面、有序开展,我们对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五个基本”建设活动的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各支部逐项开展查漏补缺工作,进一步明确“五个基本”建设活动的内容要求,以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职责,确保建设稳定可靠的基本组织、培养和塑造高素质的基本队伍、开展务实有效的基本活动、建立可行管用的基本制度、规范必要可靠的基本保障,确保“五个基本”建设工作做到有专人抓,抓得到位,抓出成效。

四、强化措施,确保成效

(一)突出根本,建立基本组织。院党委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思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凡涉及XX重大事项,如门诊大楼的建设、购买大型医疗、后勤设备和办公设备,都要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反复论证其可行性和可靠性,减少和杜绝决策带来的损失。二是坚持民-主监督制度。院党委按时召2

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生活会质量。班子成员自觉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加强对基层支部书记的和对党员的教育,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要管党的原则,建立党务工作目标责任制,通过基层党支部把XX党委的决定和决议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和职工,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坚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争先创优”、“惩治腐-败预警防控”、“治庸问责”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三个“坚持”,XX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党委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在开展“五个基本”建设活动中,院党委积极支持院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履行其职责,使工会、团委真正成为院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推动工会、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营造和-谐的XX环境。

(二)强化基础,建好基本队伍。一是着力提升党员队伍素质。院领导班子带头学习,明确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形成班子成员带头学、基层支部推动学、普通党员比着学的良好局面。鼓励党员职工积极开展自主选学,对参加成人教育、函授教育、网络教育和各类继续教育培训的党员职工给予时间上的支持。一大批年轻职工纷纷报名参加本科、研究生的业余学习,具备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职工已由十年前的20%上升到现 3

在的85%。二是建立党员学习考核制度。建立党员学习积分制,对党员干部参加集体学习、集中培训、社会培训、撰写理论文章等情况进行量化评估。通过检查学习笔记、上交心得体会、交流学习经验、测试等多种方式检查其学习效果。建立健全考评结果运用体系,把学习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综合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先评优活动的重要依据。三是是建立党员学习培训档案。建立支部和党员干部个人学习档案,详细记录支部与党员干部学习开展情况。对党员、干部、职工参加集体学习、集中培训、社会培训、撰写理论文章等情况进行登记。

(三)丰富载体,开展基本活动。

通过开展“五个基本建设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各项党务活动的开展。一是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党组织负责人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院党委定期召开党委会,研究党建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碰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使党建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抓好院中心学习组的学习,提高整体素质,院党委按上级的要求认真制订了年度中心学习组的学习计划,并按中心学习组的学习计划认真抓好各个阶段的学习,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自身综合素质,发挥好领导核心的作用;4

三是抓好党支部的学习,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严格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每周四下午学习日制度,认真抓好党支部的集中学习,努力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抓组织活动的开展,增强党组织的活力,院党委先后开展了党员“五个基本”建设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科学发展观教育、学习医改政策等专题学习,获得较好的成绩和成效;六是抓好发展党员和党费收缴工作,今年,院党委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认真做好培养、发展党员工作,把党外优秀分子和优秀年轻干部吸纳到党组织之中,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同时认真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将党费及时上缴。

(四)建章立制,完善基本制度。院党委按照“五个基建”建设活动的13项必备的基本制度,逐一进行完善,并在规范落实制度建设的同时,要求基层支部书记既要当好“执行员”,也要当好“检查员”,更要当好“监督员”,真正体现制度的“管用”作用。

(五)确保经费,规范基本保障。院党委始终坚持把经费较好地用在党建工作中。一是做到办公经费开支有年度预算计划;二是确保临时经费开支及时到位;三是按实际需求,全面落实慰问、奖励、扶助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开支;四是足额安 5

排创新载体活动经费开支;五是确保党支部工作和党员活动所需的车辆安排。

自开展“五个基本”建设活动以来,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局直属机关党委具体指导下,通过党建工作的改善和加强,进一步促进了XX中心工作的开展,使XX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五个基本”建设活动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以抓好党的“五个基本”建设活动为强大动力,结合行业特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6

【汉阳区城-管局五个基本建设阶段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城-管局信访工作汇报05-17

汉阳区环保局落实四城同创工作情况的汇报09-21

城-管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城-管中队政风行风汇报材料09-22

建管结合立足长效城-管汇报材料09-22

城-管局卫生制度04-17

回收矿井迎接煤管局检查汇报材料09-22

县城-管局风险岗位廉能管理汇报材料09-22

城-管局考勤制度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