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本学期工作汇报材料

本学期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5:20:02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本学期工作汇报材料

我校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学校工作,近日来开展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

本学期工作汇报材料

一、教师队伍建设

我校开学就召开学校全体会议,会议上,马书记宣读了我校教师岗位责任制和年度考核方法。从教师的师德师风考评,教育教学效果、出勤和奖罚等与晋职晋级挂钩,做到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有机结合,提倡奖罚分明,提出选先树优,推出一批优秀教师进行大力宣扬和奖励。

二、德育工作

德育反面,要求每名教师都做到了事业心强、责任心强、进取心强的“三强”,师德高尚。在素质教育的推进中,以德育为首,并纳入整个新课改教育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进行多方面多手段的德育渗透和直接教育,形成了品德和知识的同步提高。

三、教学工作

教育教学方面积极开展校本培训,组织广大民族教师学习汉语,形成每天学一句和每周一节课的学习汉语的学习制度,为拓展学生兴趣,发展和培养有特长的学生,我校每周开设了兴趣小组课堂。

在教学教研和教学常规方面存在一点不足,工作存在怠慢现象,自县教育局查出我校这一薄弱问题后,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在教学常规检查和学校卫生安全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整顿,目前整改效

果明显。

四、安全管理 学校建立健全了各部门岗位责任制,建立覆盖了所有工作环节的责任体系。图书室、实验室、各种特长生教室等都有管理制度和责任人。学校严格执行财务公开制度,规范财务管理。

学校做到了依法治校、依法办学。学校建立了各种安全管理条例。学校无小事,处处是安全。实行安全责任制,以“保安全、抓质量、促发展”为工作目标,以“人人抓安全、长久抓安全”为策略,建立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全校师生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政教部门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有详实的记录,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班主任能经常利用班会、晨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校设立了安全小警-察,负责学生上学、放学时的交通安全。每周,政教部门都对住宿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到了安全零事故。

2017-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7 12:06 | #2楼

2017—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汇报材料 各位领导:

2017年春季开学已过半月,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已转入正常运转阶段,现将本学期开学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现有初中教学班5个,在校学生231名,小学教学班15个,在校小学生730名,教师67名(其中4名教师借调-教育局,果洛支教2人)。张志军督学到石山乡红牙合村下乡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马青老师请分娩假。

二、新学期各项工作情况

1、师生报到情况。我校遵照上级精神和本校实际,2月26日学校领导及后勤人员到职,负责领取了教科书、教材、作业本,购买了办公用品,各项开学工作准备充足。教师于2月28日全部到岗,学生3月1日开学报到,各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摸清底数,发放教材、作业本,及时调配学生课桌凳。3月2日正式上课。学校、教师制定了各项工作计划,科任教师拟定了教学进度,编写了教案,班主任组织学生清除室内外环境卫生死角,整顿校容校貌,举办黑板报、宣传栏,整改校园文化环境。总务处做好师生食堂的管理和学生营养餐计划的落实工作。后勤工作人员及师生大灶炊事

人员清洗餐桌、椅子、餐具、炊具、消毒器具、擦洗地面等全面彻底打扫食堂卫生,正式开始营养餐的正餐供应。并做好食材的留样、采购索证和加工等工作,不留死角。同时进一步完善了餐厅管理制度,加强了学生就餐和饭菜质量的管理工作,倡导不留剩饭剩 菜的“光盘行动”,给学生创设了良好的就餐环境,提供了多样、可口的饭菜,保证了学生健康成长。与此同时,政务处加强和改善了宿舍管理工作,安排两名生活教师全方位的负责住校生的生活饮食、起居,负责宿舍、楼道、餐厅的卫生清洁工作,负责住校生的考勤、打饭、就餐秩序,保证学生的日常人身安全,对学生进行生活养成教育,让学生住的舒适,住的温馨。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留守儿童管理工作制度,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开学第一周,团少组织举行开学升国旗仪式,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对学生思想教育,使开学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2、开学工作会议。2月28日,召开了全乡教职工开学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县教育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及《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教育局2017年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2017年学校及各处室的重要工作,要求教师严格落实“减负”规定,要求全体干部教师结合今年开展的“三基”建设活动,做好“三基”教育活动,开展学校各项工作。

《本学期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政治学习。为做好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我校根据大通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工作通知》的精神,将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作了具体安排,各年级组采取集中、分散的学习方式学习了有关规定的内容(1月17日——2月20日)。重点学习了政策法规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主要有:《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党的作风建设的中央八项、二十一项、十五项、市教育局十二项、县政府十六项规定、县教育局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相关规定;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西宁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规范办学和教育教学行为的若干规定》等文件。每位教师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4、业务学习。组织广大教师学习了各科新《课程标准》及《课程标准解读》,理清了各科的知识点,编写了教案及教学工作计划。教导处确定了以“三环五步”快乐教学模式探究为主题的校本教研课题,继续加深“有效教研”,重点推进“有效课堂”,加强教学“六认真”的精细化管理,开展一师一优,一课一品等活动;开展推门听课、同课异构及教学开放日活动,确立教学事故追究制度。

提升全体教师执教能力,最终达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5、安全教育。放假时和开学初集中开展了安全隐患自查整改行动,对学生宿舍、食堂、主副储藏室、实验室、教室、图书室、会议室等人群集中场所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排查整改;对校园水电气设施设备、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校园监控设施、校园网络服务设备等进行了重点排查整改;对学校大门、围墙及校园周边治安综合环境进行了排查整改;对涉及学校师生利益的矛盾纠纷进行了重点排查调处,消除了各种安全隐患。

三、控辍保学工作

开学后,学校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动员流失学生返校。3月1日至3月3日对未报到的学生采取向学生带话、教师走访等形式行了集中动员。截止3月 15日,全乡应到小学生738名,实到小学生730名,转出2名,未报到13名。初中应报到学生252名,实报231名,转出1名,未报到22名。向乡政府上报了辍学流失生名单,对未入学生还在动员当中,现返校3名(初中1名,小学2名)。

四、义务教育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

1、教育收费情况。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大通县教育局义务教育财政保障机制各项政策,未出现以其他任何名目、任何形式向义务教

育阶段学生收取涉及教科书(包括教辅材料)的任何费用。其中有初中231名、小学730名学生享受了免费教科书、免杂费、免作业本费、寄宿生生活补助等教育惠民政策,认真执行了义务教育阶段“零收费”政策。

2、依法依规办学。学校领导干部及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严守十项禁令,严格了教辅材料管理工作,严禁在职教师进行有偿补课,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五、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

尽管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使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但仍然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存在一定差距,有一些问题还需要亟待解决。

1、教师紧缺,编班出现大班额的现象,导致班主任管理工作难度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2、无生活教师编制,工勤人员紧缺,住校生管理教育难度大,村民对孩子上学无车接送反映大。

3、部分基础设施的建设不合理、不规范需维修改造。

⑴西面围墙裂缝、倾斜度大,需维修。

⑵学校下水道建的浅、平、小,经常堵塞,需改造。

⑶操场高低不平,冬季学生上操或活动时尘土飞扬,雨季满楼

道是泥水,学生清理困难,时常保持不干净,污染教学环境,需硬化。

⑷北教学楼门前的活动场地设置不理想需整治改造,将石砌墙改成斜坡进行美化、绿化。

⑸办公室布置简陋,需装饰美化。

⑹北楼屋面漏雨需维修。

【本学期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本学期的总结与反思材料09-18

工作汇报材料02-26

普法工作汇报材料09-22

援藏工作汇报材料09-22

维护工作汇报材料09-22

气象工作汇报材料09-22

对标工作汇报材料09-22

联户工作汇报材料09-22

纠风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