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学习习惯汇报材料

学习习惯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7:45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习习惯汇报材料

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提高学习成绩的保障,为了使学生形成“积极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为学生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我校大力抓学生学习习惯养成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效果,现将习惯养成工作汇报如下:

学习习惯汇报材料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学生学习习惯养成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扎实搞好落实工作。

组长:曲佰军,全面负责学生学习习惯养成工作;

副组长:孙波、张含尚,对学生学习习惯养成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成员:杨殿龙、田启章及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对班级学生进行养成教育培训、指导、监督工作。

二、宣传发动阶段

1、召开全体教师会、班主任会,学习“习惯养成”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教师全员参与,教育内容入脑入心。

2、召开学生动员大会,各班召开主题班队会,学习 “习惯养成内容”。各班初步制定要达到的目标。

三、抓学生学习习惯养成工作,注重求真、求实、求细、求美,形式多样。

1、 注意在学科教学中,进行养成教育训练。课堂是培养学生好习惯的主渠道主阵地,课堂上要以学生发展为本,严格教学常规,指

导学生学会学习,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

每节课:上课的任课教师要增强责任心,时时把学生的习惯培养放在第一位,注意随时对学生进行提醒、监督,若发现有教师对学生的不良习惯放任自流,将严肃处理。

每天养成:1、课前准备习惯 2、认真倾听习惯 3、善于思考习惯 4、敢于提问习惯 5、与人合作习惯 6、主动阅读习惯 7、按时完成作业习惯8、认真书写习惯。

2、针对不足,矫正培养。各班对照《常规要求》,查找不足,注重不同类型的学生,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矫正培养,使每个学生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力争做到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

3、各班要坚持以评价促养成,以活动促养成。注重过程评价,巩固已形成的好习惯,不断提出新的要求,从而逐渐形成良好习惯。

4、各班组建“自主管理督查队”,组织发动少先队员找出普遍存在、最需克服的陋习。

四、学习习惯养成月活动安排

1、各班必须召开一次以“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各班出一期以“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为主题的手抄报。

3、所有学生必须熟悉牢记“里八田小学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常规”要求。

4、各班组建“习惯养成督查队”,组织发动少先队员找出普遍存在、最需克服的陋习。

5、每周由各班的任课教师对所执教的班级进行学习习惯评价,填写《学生学习习惯任课教师一周评价表》,每周由班主任根据学生在校学习习惯表现和家长所填评价表进行全班汇总评价,树立学习榜样和学习典型,号召全班同学学习。

6、各学区、各班必须制定符合本班实际的活动计划。

7、活动结束评选“良好学习习惯先进班集体”6个及“良好学习习惯优秀学生”每班10名。 对效果差的班级予以通报批评。

8、活动第三周开展良好学习习惯课堂观摩活动。 五、学习习惯养成工作在不断总结、反思中,逐渐深入和完善。 良好的学习习惯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学生的学习习惯有了明显的改善,学习成绩稳步提高。而学习习惯养成工作非一日之功,学校将不断总结、反思,进一步深入和完善此项工作,让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学生相伴终身。

2017-9-22

学生学习习惯养成的汇报材料2017-03-27 12:08 | #2楼

学校始终把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渗透在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之中,尝试通过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参与活动等各种途径与方法,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自主学习、积极参与、主动探究、全面发展。具体做法如下:

一、整体推进,重视内化。

我校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工作中,始终面向全体学生,着眼于全体学生的发展,以全体学生习惯水平的提高为基本立足点。在具体的培养时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主体意识,坚持教师的教育、引导和学生的积极主动参与相结合。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主学习的能力,逐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二、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地进行培养。

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注重从学生学习习惯的一点一滴培养,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常抓不懈。主要从以下几种学习习惯对学生进行重点培养:

(一)学习准备习惯:

1.要求学生每天依据教师布置的课前预习内容,自主学习,明确重点,找到难点,并将内容整理在预习笔记本上,以便上课能够有的放矢,养成良好的预习习惯。

2.教师要对学生课前预习进行指导,每上完一节课,都要

布置具体的预习内容,有针对性的设置问题,明确细化要求,并落实好课前检查。

3.学生每节下课后,要将下节课所用书籍,练习本及学具等准备好,并有序地摆放在书桌上,上课铃响后,要迅速进入教室,等待上课。

(二)合作交流、探究质疑的习惯:

几年来,我校一直以践行小组合作学习为重要抓手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1.在具体的实施中,要求学生转变学习方式,学会合作,乐于交流,学会倾听和质疑,互帮互促,共同进步。

2.任课教师上课时结合本学科或者班级小组学习评价的相关要求,引导各小组学生积极互动,大胆发言,逐步提高学生合作、探究、评价的能力。

(三)整理复习、独立完成作业的习惯:

1.要求学生按时、独立完成作业,认真做题,认真书写,养成提笔即是练字的好习惯。

2.要求学生及时加深和巩固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养成练后反思的习惯,防止在学习后发生的急速遗忘。通过学习笔记和错题集引导学生将知识系统化、条理化、重点化。

三、通过活动促进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

1.通过长期开展“十个一分钟”活动促进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针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几年来,学校坚持开展“一

分钟小楷、一分钟名人传记、一分钟演讲、一分钟讲故事、一分钟英语口语交流、一分钟日记”等活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书写、读书、表达、写作习惯,通过长期的培养,各班学生听、说、读、写的能力有了明显地提升。

2. 通过班队会开展学习经验交流活动,调动学生养成良好学习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3.开展“学习之星”评比制度。制定评比细则,设立小组学习评比表,各任课教师每天针对学生学习习惯培养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班干部轮流记录各组每天的学习表现情况,每周一评,每月一奖,表彰先进,激励后进。

【学习习惯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习惯养成月汇报材料03-20

黄山学习汇报材料03-20

换届学习汇报材料03-20

沈阳学习汇报材料03-20

南昌学习汇报材料03-20

学习职代会汇报材料03-20

新课标学习汇报材料03-20

学习实践汇报材料03-20

语文组学习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