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汇泉学校校长座谈会汇报材料

汇泉学校校长座谈会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9:02:5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汇泉学校校长座谈会汇报材料

一、2012年成绩汇报

汇泉学校校长座谈会汇报材料

(一)抓规范管理

1、学期工作计划细化到周。

2、每周有详细的周计划,且下周初公布对上周每项工作的检查及完成情况。

3、对全体教职工的出勤情况和对各班级学生常规检查成绩每周公布一次;对全体老师的教学常规每两周检查一次并每月公布一次结果;对学校领导听评课情况每月检查一次并向全校公布结果。

4、每年10——11月份全体教职工讨论修订教职工年度考核方案和师德考核方案,经教代会讨论通过后执行。

(二)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提升教职工的凝聚力

1、为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每一个兄弟姊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看望并为生重病的老师捐款。

2、在全市率先为校聘教职工提高工资。

3、为全校教职工体检。

4、在考核与评先选优中,为普通老师出线创造条件。

(三)严格程序、公开公正,把好事办好

1、准确测算并顺利发放公办教师绩效工资。政策透明、程序严格、操作公开。

2、准确测算并顺利发放全校教职工年度考核奖。

3、顺利为全校校聘教职工提高工资。

4、评先选优,阳光操作,当场揭票。

(四)学校道德建设为学校赢得声誉。师生道德建设厚积薄发,先是引起莱州市关工委的关注,继而烟台市关工委领导多次光临指导,最后成为山东省公民道德会议现场。

1、校园文化建设:建有法制长廊、礼仪长廊、诚信长廊和陶艺苑。

2、学校德育基地:汇泉社区、烟台市少年军校、特教学校、市法院、掖县广场、烈士陵园等。

3、教职工月度人物与年度人物评选。

(五)稳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1、我校生成的新授课“三段六环模式”。三段是:基础应用、能力提升、巩固检测。六环是:自学导学、合作交流、展示点拨、质疑引领、检测拓展、回顾反思。

2、实行导学案制。自主备课——集体研讨——生成导学案——个人修改——课后反思。

3、、实行“八课制”,开展“两课一评”活动,落实到每一个周。

(六)重视教师专业成长,打造幸福人生。

1、在教师年度考核方案中增设教师专业成长栏目,10分。把教师远程研修的成绩纳入年度考核。

2、让校本研修成为教师工作的重要部分,常年坚持不懈。

3、想方设法让领导和老师走出去,参加市内外的专业培训与会议。

(七)烟台市综合实践活动现场会在我校召开。这是建校以来以我校为现场的层次最高的一次教育会议。展示了学校办学实力、提高了学校声誉。

(八)莱州市小学教学工作会在我校召开,这标志着我校小学部的工作真正进入全市先进行列。在会上王昭主任做了经验介绍,入会代表观摩了我校的课堂教学,领导和全体代表都给予很高的评价。

(九)我校两上央视六套少儿频道的“异想天开”和“极速少年”栏目,每次45分钟,展示了莱州教育的风采。

二、存在的问题

(一)在课堂教学改革方面,至今没有形成较完整理论与操作体系,主干欠清晰,根系不发达,缺乏领军人物。

(二)综合实践活动应该是一个突破口,因为它是各校的薄弱环节。我校目前仍然投入不够,创新不足。

(三)学校德育存在问题与课堂教学改革类似,有特色但没形成完整的体系,操作性也需提高。

(四)学校在一些硬件上与规范化学校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

三、2017年工作打算

1、继续将规范办学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齐各类课程。实行查课制。各学段负责领导不定期对教师课程实施情况进行抽查,特别是地方课程、学校课程、综合实践课程。实行推门听课制。学校领导将加大随机听课力度,经常深入课堂进行听、评课。依据高效课堂评价标准对教师的课堂教学做出准确评价,引导教师时时以“自主、高效”课堂评价标准来衡量自己的课堂。

2、实现教学管理精致化、规范化,提高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增强实效性。对全学年可预见性日常工作按照市督导评价要求规划到全学年每一个周,件件有负责人,事后有检查评价。对每项教学工作做到有布置必检查,有检查必评价,评价结果必反馈。对教学常规的检查必须每两周做一专项检查或抽检,并且评价结果反馈到组或到人。

3、继续扎实推进师生道德建设,寻求德育和师德工作的最佳途径和规律。进一步构建学校师生道德建设领导体系,加强领导,实行目标管理,真抓实干,做到有中心、有重点、根据学校实际,运用多种方法,切实提高师生的整体素质,将师生道德建设目标与现代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做到有创新,有建树。

4、继续落实自主合作型课堂规范,继续扎实推进“八课制”,优化“三段六环”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益。本学期要坚持开展两课一评活动,评选校优质课,推出校示范课。在毕业班要重点进行“中考复习课”、“试卷讲评课”的研讨。通过“骨干引领——强力推进——逐人逐堂过关”的步骤,实现两个“大多数”,即大多数教师在大多数的课堂能够落实《汇泉学校课堂教学评价方案》的各项标准。

《汇泉学校校长座谈会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继续强化校本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引导教师自主思考,提升理论学习实效。加强学习、改变观念是推进课程改革的首要任务,但是不同的学习方式会取得不同的学习效果。在过去的工作中,我们虽然已加强了这方面的探索与研究,也采取了不同的做法,但效果还不十分明显。因此,我们将改变以前撰写随笔、论文的做法,下段工作致力于让教师群体成为学习型组织。扎实推进教师读书活动,鼓励教师读名著、读最有影响的教育专著,学校多创造教师与专家交

流和走出去参观学习的机会,利用专家的理论引领和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6、继续加强教科研工作,积极探索总结教改、教研经验,加强教研成果交流,积极撰写教研论文。

7、依托综合实践活动教学,确保科技创新活动全面开展,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综合实践活动是新课程式改革的亮点,要对综合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具体内容和实施办法有深刻的理解,在人员、时间和设施上,保证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科学、有效地开展,争取师生在科技创新大赛中有获奖作品。

8、继续规范寄宿生管理,完善各种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知识的培训。加强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教育,增强师生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门卫安全意识,增强岗位职责,门卫全天候值日,保证校园安全和宁静。

9、切实抓好九年级毕业班工作。教师要重视个别指导,要采取“分层教学”的辅导方式,争取大面积质量的提高。

10、校园建设。2017年将投资建设幼儿园到餐厅的长廊。

四、建议:

1、建议对各类学校的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管理理论培训和管理方法、领导艺术的指导。

2、建议进一步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采用送课、送经验等多种形式,推动我市教师整体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3、更多地举办各类师德建设活动,进一步端正教师的工作态度,弘扬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

初长座谈会汇报材料2017-03-27 15:02 | #2楼

一、经验:以人为本、从严治校

(一)以人为本。在教师管理上,我校始终树立人本观念,本着“管事先管人、管人先管心、管心先知心”的原则,实施人性化管理,积极为老师排忧解难,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积极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我校规定每学期请假5天以内的不予计假,孩子在幼儿园上学的教师可以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按幼儿园上学放学时间接送孩子,在哺乳期的女教师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给一节课时间回家照顾孩子,下午第四节没有课的老师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对家庭困难和常年有病的教师在经济上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为符合条件的老师争取解决职称问题,并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慎用批评,多加表扬的原则,极大地调动起了全校老师的工作积极性。

(二)从严治校。在以人为本的同时,我们还坚持从严治校。首先是加强制度建设,抓好绩效考核。考核的重点突出班子成员工作实绩,突出一线教师教学成绩,突出后勤人员服务质量,在干部推荐、评先选优、职称评聘上严格按照考核结果从高到低择优推选,真正体现“先有作为,后有地位”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调动起了干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其次,狠抓人的管理。我们提出了“在管理上严、在工作上细、在措施上硬、在时间上靠”的二十字工作法,首先是班子成员为全体教师做出表率,凡是在一线上课的中层以上干部,在满 1工作量的前提下全部担任班主任,并负责一个级部管理和一个主要学科的教学工作,每个班子成员均不单设办公室,而是全部到级部、教研组办公,工作靠前指挥,工作重心下移,力求情况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在时间上也做到了每天“三个提前到位”,即带班班子成员提前半小时到校,按工作分工检查全校管理秩序,级部主任提前二十分钟到位,检查级部管理常规;班主任提前十分钟到位,检查学生到校情况和课前准备情况。班子成员、教研组长的教学成绩必须在同学科中名列前茅。

二、问题与对策

在教师管理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个别教师工作积极性不高,主要表现在已经评上高级职称的中老年教师身上,解决问题的对策是通过绩效考核和绩效工资调动起这一部分人的工作积极性。二是个别年轻教师的业务素质有待提高,集中表现在近几年毕业的青年教师和非师范类毕业生身上,主要通过校本培训、师徒结对、派出学习等方法解决这一问题。

【汇泉学校校长座谈会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教学校长汇报材料05-30

教学校长汇报材料4篇06-30

教学校长汇报材料3篇06-21

通盛中学校长汇报材料09-22

小学校长汇报材料范文10-30

教学校长汇报材料汇总(2篇)08-29

工作座谈会汇报材料09-22

德育副校长汇报材料09-22

特色镇座谈会汇报材料09-22

新泉乡走基层活动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