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经堂村党建工作汇报材料

经堂村党建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21:46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经堂村党建工作汇报材料

2012年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之年,我村党支部根据上级组织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本村实际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良好的组织保障。

经堂村党建工作汇报材料

一、基本情况

经堂村位于西区西部,总面积3.6平方公里。辖区共有七个村民小组、2个居民小组,全村共有村居民752户、1789人,村党支部支委人数4人,党员42名,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8,支部内设党小组4个。我村农村耕地面积1104亩,其中粮食作物661亩,果园面积183亩,林地面积260亩。粮食作物主要种植水稻、玉米、小麦,经济作物主要依靠种植早市蔬菜及芒果为主。其中,以一社、五社种植的芒果因果品优良而成为我村的特色产业。我村辖区内有工业企业8家,全村劳动力人口到辖区内企业务工人员达612人,企业务工收入我村农民家庭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2011年我村人均收入达8748元。

二、 开展的主要工作

1、认真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工作部署;3月26日,村党支部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为组长,村支部委员为副组长,全体党员为成员的“三分类,三升级”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对村党组织进行评估,分类定级,建立工作台账,提出升级转化目标和措施。2012年3月到5月初,我村分

别召开了座谈会4次,参加座谈会的党员152人次,群众104人次,入户走访22人次,个别访谈8人次,收集各种意见、建议8条。

2、深化开展“文建明工作法”。4月25日,我村党支部召开了“文建明工作法”动员大会,制定我村的具体实施方案,制定合理措施。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激励村、组干部想干事、会干事为民办实事的热情,制定村级干部述职村民打分的考核机制。使其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干部素质,定期和不定期加强村干部培训工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3、发挥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我村开展的“四十万吨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工作实施过程中,我村积极配合征地拆迁部门做好村民的征地拆迁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村党员干部的努力下,需拆迁的265户农户,已拆除260户,基本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任务。

4、加强基层组织基层设施建设 ,2011年我村共投入14万元新建村服务大厅一间,解决经堂村一社生活用水管道1500多米,解决了110户,286人生活用水问题。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切实加强班子廉政教育、监督检查,有效预防违法、乱纪行为发生。加强班子建设,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国家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班子成员决策和执政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

民服务的宗旨。

我村党支部虽然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党员老龄化严重,二党员创业能手偏低等,今后本支部将加快党员发展力度及时注入新鲜血液,加强党员创业就业培训,增加创业致富带头人,促进本村经济发展。

格里坪镇经堂社区党支部

2012年6月25日

经堂村党建工作汇报材料(上半年)2017-03-27 16:07 | #2楼

各位领导、各位党员:

2012年是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我村党支部根据上级组织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本村实际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为社会经济建设提供良好的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党员理论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严格党员干部队伍管理

半年来我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6次,举办座谈会4次。收看远程教育专题片12次,党员学习时间长达25小时以上,会议主要学习党的文件精神、科学发展观、农村种植业和养殖业等知识。今年以来,我支部转预备党员两名,发展入党积极分子4名,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我们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把关,严禁把不符合党员的人吸收进入党内,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发展入党对象。不降低标准,既要考虑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又要考虑他们能否帮助群众致富、为群众办事;坚持党性原则,严格入党手续。

二、扎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

1、三月二十二日,我村党支部召开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动员大会,会上,我村党支部成立了以村支部书记为组长, 1

村支部委员为成员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我村支部通过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方式对村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2、三月二十六日,村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并成立了“三分类,三升级”活动领导小组,村党支部通过召开动员培训会、开展讨论、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宣传发动到每个党员,进一步统一-党员的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参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村党支部通过群众初评、组织自评、党员群众审议的方式对我村支部进行了分类。

3、四月二十五日,村党支部召开党员、村社干部大会,会议围绕我村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带领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民办实事、推进农村工作“四大基础工程”、推广学习“文建明工作法”等方面进行总结和部署。在会上,我村还制定了“文建明工作法”的具体实施方案,结合实施方案制定合理措施,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激励村、组干部想干事、会干事为民办实事的热情,制定村级干部述职,村民打分的考核机制,使其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干部素质,真正意义上实现为民服务、服务于民的目的。

4、从2012年3月到6月初,我村分别召开了座谈会4 2

次,参加座谈会的党员152人次,群众104人次,入户走访22人次,个别访谈8人次,收集各种意见、建议8条。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四月初,我村成立了纪检领导小组,设立纪检委员一名,并在七个村民小组、两个居民小组中设立党风廉政义务信息员9名。通过纪检小组的设立,能够有效预防党员、干部违法、乱纪行为发生,切实加强我村领导班子的廉政教育和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我村领导班子成员的决策力和执政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认真踏实地开展我村的各项工作。

1、今年“四十万吨煤焦油深加工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是我村的重点工作。接到上级的工作任务后,我村积极配合征地拆迁部门开展工作,但在征地拆迁过程中,有部分村民对国家政策法规理解不够,造成了部分村民群体上访事件,事件发生后,我村支部立即召开村支两委及干部会议,形成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村支两委干部分别安排到各社,配合合作社开展对上访村民的思想教育工作。同时,我支部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在党员中广泛宣传上级部门的政策、法规,让党员们认识到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要求他们从讲大局、识大体的角度出发,大力支持国家的经济建设,同时,也要求他们在群众中广泛宣传,做好家人、亲朋好友及群众的思想工作,从而避免了上访事件的再次发生。在此次事件中,我村党支部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

用,也充分体现出党员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在全村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我村需拆迁的265户农户,已拆除260户,基本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任务。

2、加强基层组织基层设施建设 。2012年3月,我村支部通过攀煤联合焦化公司联系并取得支持,解决经堂村一社生活用水管道1500多米,解决了110户,286人生活用水问题。

半年来,我村党支部虽然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存在对部分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得不够的问题,今后我支部将加大对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其能正确理解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转变思想观念,积极支持和配合我村的经济发展工作,使我村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经堂村党建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经堂村党建工作汇报材料上半年03-20

驻村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xx村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5-17

东南营子村党建工作汇报材料03-20

党建扶贫村工作汇报05-17

2017党建工作汇报材料_党建工作汇报材料范文04-01

xx村党建工作汇报05-17

2016村党建工作汇报05-17

镇村党建工作汇报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