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Windows自动更新svchost占用CPU100解决方法

Windows自动更新svchost占用CPU100解决方法

时间:2022-03-20 15:26:14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Windows自动更新svchost占用CPU100解决方法

症状:打开某些microsoft的程序时,系统变得奇卡无比,发现是其中一个svchost.exe占用了100%的cpu。这些程序都是最新的产品,都带有自动更新功能,例如office 2017,live writer等,也包括系统自带的自动更新功能。

解决方法:

1、我的电脑 -> 属性 -> 自动更新 -> 关闭自动更新。

2、停用”automatic updates”服务

3、删除 %windir%softwaredistribution(此文件夹的用途为:存放 windows update 的更新日志及相关补丁),若不能删除,重启后进入安全模式删除,下次启用自动更新后,系统将重建此文件夹。

4、开启自动更新,启动”automatic updates”服务

注:此方法不可根治 windows 自动更新造成 svchost.exe 占用 cpu 100% 的问题,只可解燃眉之急。经过测试,在系统重装之后也不一定能解决该问题,因为这个是系统本身的问题,但是却不是在每台电脑上都发生的。

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只能牺牲微软的这个功能,来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因为要等上几分钟才能恢复正常实在让人难以忍受。

关闭微软产品自动更新方法:

首先检查是否将 windows update 升级到了 microsoft update

经测试,windows自动更新使svchost.exe占用cpu 100%的问题与此有关,如果启用了 microsoft update,请选择禁用。

登录到http://www.ahsrst.cn,如果在网页右边看到这条新闻“升级到 microsoft update。自动接收用于 windows、office 等的更新程序”,则表示你的机器未升级到 microsoft update,如果未看到这条新闻,则表示你的机器已升级到 microsoft update,关闭方法如下:点击左栏“更改设置”,在网页下方将看到“禁用 microsoft update 软件,只允许我使用 windows update”的复选项,勾选此项后应用更改即可。

Windows xp 自动更新导致svchost.exe进程CPU占用率100% 解决方法2017-03-27 20:02 | #2楼

当你运行 windows 自动更新、windows update、 microsoft update 等进行更新时出现意外而被中止,或者使用通过“自动更新”累积的数据太多,一段时间之后,都会造成“正在查找适用于您计算机的最新更新程序…”运行时的困难而缓慢工作,久而久之,你的 windows 自动更新就彻底崩溃了,即而出现 cpu 一直占用 100% 的情况。如果此时你已经把 windows 自动更新打开,在计算机开机不久后,只要接入了网络,联络到微软的服务器上,就会出现这种情况,机器变的异常缓慢,一个 svchost.exe 进程占用内存极高,机器无法正常工作。顺便说明一下,无网络的情况下,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怎么办呢,重新安装系统?太夸张了吧,把“自动更新”彻底停用?这也说不过去的哦!

不要嫌麻烦了,参照下面的步骤进行解决吧,这样还是方便些…

一、关闭自动更新(我的电脑-属性-自动更新-关闭), 重新启动计算机,如下检查或操作

1. 点“开始-运行”, 输入 services.msc 并回车

2. 双击服务 automatic updates

3. 点“登录”选项卡, 确保选项“本地系统帐户”被选中,并其中的“允许服务与桌面交互”不被选中

4. 检查下面“硬件配置文件”中的服务已经启用,如果没有,请点击“启用”按钮,激活它

5. 点回“常规”选项卡,设“启动类型”为“自动”,在“服务状态”下面点击“启动”按钮,开启这个服务

6. 重复上面的步骤,对另一个服务: 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bits) 进行同样的操作,一定要开启此服务,很多人会忽视它

二、重新注册 windows update 组件

1.点“开始-运行”, 输入命令 regsvr32 wuapi.dll 并回车

2.当你看到“wuapi.dll中的 dllregisterserver 成功”这个消息就说明成功了

3.请重复这个步骤,逐一运行下面的命令

regsvr32 wuaueng.dll

regsvr32 wuaueng1.dll

regsvr32 atl.dll

regsvr32 wucltui.dll

regsvr32 wups.dll

regsvr32 wups2.dll

regsvr32 wuweb.dll

三、清除被破坏的 windows update 临时文件夹

1. 点“开始-运行”,输入命令 net stop wuauserv 并回车

2. 点“开始-运行”, 输入命令 %windir% 并回车,在打开的文件夹窗口中,找到文件夹 softwaredistribution 把它改名成 softwaredistribution1(或别的,可任意)

3. 点“开始-运行”, 输入命令 net start wuauserv 并回车

四、重新启动计算机,点“我的电脑 - 属性 - 自动更新”把“自动(推荐)”选中,或者定期打开下面地址进行 你的 windows 更新吧。

注:在你使用“自动更新”一段时间后,也可能就会重新出现这个棘手的毛病,你只需重新按照上面的步骤搞一下就能恢复如初了。

【Windows自动更新svchost占用CPU100解决方法】相关文章:

林地占用赔偿标准05-18

占用耕地赔偿标准05-18

征占用林地补偿标准05-21

永久占用土地赔偿合同05-19

占用土地补偿协议05-21

临时占用林地补偿协议05-21

占用、挖掘公路协议书02-26

土地占用补偿协议书05-21

占用土地补偿协议书05-21

铸件缺陷及解决方法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