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09年一季度工作总结

09年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7:06:37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09年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季度转眼已经过去,随着世界经济环境的变化,我们金融行业面临着具大的考验。09年省行下达的各种经营利润指标非常艰巨,不但考核存款实点、日均,银行卡的实点、日均,而且,代理保险、理财产品、pos机安装也进入了全年的指标考核当中。面对这样艰巨的任务,我们石井沟所上下共同努力,截止一季度末存款实点比年初上升1222万元,日均存款完成 880万元, 超额完成一季度的存款任务,卡日均存款完成129万元,完成一季度卡日均存款的74%,为了完成行里下达的100张开卡量,我所全体员工在做好柜面营销的同时,动员亲朋好友开卡,在短短的十几天里开卡124张,超额完成行里下达的任务。同时,在我所代理保险业务开展非常艰难的情况下,我利用休息时间亲自与保险公司业务员沟通学习后,利用晨会的时间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保险知识和营销技巧,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3月24日开出第一份保单,截止3月31日累计销售保险3.3万元。另外,在走访客户营销的同时,得知个人承包的玻璃厂要代发工资,我们就按客户的要求用无卡续存的形式为他们代发,虽然很麻烦但我们赢得了存款和客户。

09年一季度工作总结

在大力开展各项业务的同时,时刻不忘服务和安全保卫这根弦,通过不断学习行里的各项服务标准,我所服务在不断提升,经常看到、听到客户满意的笑脸和致谢声。在行里的各种形式的检查中没有发生重大差错和投诉。

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第一,在保证存款的情况下大力开展各种代理业务,做好宣传工作,让客户真正了解各种理财产品,改变陈旧的理财观念,使我所的中间业务收入有所提高。

第二,继续抓好服务,通过务种形式的学习提升大家服务的技能和技巧,使每个人都有化解与客户发生矛盾的技巧,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第三,搞好环境卫生和安全保卫工作,通过一季度的联合检查,我所在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着问题,在下一季度的工作中要克服各种困难,尽我所能的达到各项标准,同时继续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石井沟支行

2017年4月4日

09年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28 20:09 | #2楼

一、一季度工作总结

2017年以来,惠临公司认真贯彻星辰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对企业经营的影响,保稳定,促发展,顺利完成一季度各项工作任务。

(一)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完成

星辰公司下达惠临公司一季度的经营计划为:销售收入740万元,非煤收入650万元,利润0.3万元。

一季度公司实际完成销售收入1353万元,完成计划的182.84%;非煤收入实际完成1295万元,完成计划的199.23%,非煤外部收入完成336万元,超计划336万元;实现利润5万元,超利4.7万元。

从一季度经营情况来看,公司经营保持着持续增长的态势,销售收入、非煤收入分别同比增长5%和36%,非煤外部收入同比净增336万元。

(二)非煤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一季度经济增长主要来源于非煤产业,非煤收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超过95%,可见公司经济增长的质量是比较好的,对煤业收入的依赖性明显减弱,这是公司近年来侧重发展非煤产业的努力结果。机电和化工已经是公司的两个非煤主导产业,一季度机电产业完成销售收入1043.32万元,占非煤总量的77.11%。化工产品收入继续保持增长,在产品大幅降价的情况下,一季度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10%,实现收入97.36万元。

(三)新产品新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17年公司项目建设的思路一是从机电、化工两个产品范围内筛选投资风险较小、有前景的项目,开展内外部合作,二是 1

鼓励厂点自主开发关联产品,公司给予扶持。

托辊厂从单一的产品生产逐步向生产皮带机整机和配件加工发展。化工公司引进技术、建设生产线,开发了应用于矿区的其他化工产品,新产品已试制成功。钻头厂中部槽项目已试制出合格产品,待公司筹措资金,实现规模投入后即可批量生产,尽快向集团公司内部市场推广。机电制修公司新车间设备配置有序进行,二季度可实现运转。

(四)进一步调整内部经营模式

为确实搞活经营,调动经营积极性,按照有利于厂点长远发展的原则,对部分厂点的经营模式进行了调整。一是根据化工公司产品专业性强,产品开发潜力大,资金周转速度快,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波动大的特点,对其实行了以保人员安置、保收入增长的承包经营机制,在保证公司资产保值增殖的前提下,鼓励厂点积极参入市场竞争,最大限度的实现企业效益。二是对近年来陷入经营困境的养鹿场进行深层次改革,通过职工内部竞争,实行了全方位承包经营,一方面有利于增强职工责任心,提高养殖水平,着力开发附产品,另一方面也可有效降底养殖风险,减轻公司负担。

《09年一季度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加强成本管理,努力节支降耗

面对来势汹涌的金隔危机,公司的经营工作一方面抓增收,另一方面抓成本管理。

一是制定消耗定额和节支降耗、修旧利废考核制度,提高材料计划的准确性,严控材料消耗,最大限度降低非生产性物资消耗。

二是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大力压缩办公费、差旅费、招待费等可控费用。

三是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从厂点到班组制定节支降耗 2

目标,在全体职工中开展“个、百、千、万”竞赛活动,从节约一滴油、一度电做起,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将节支降耗渗透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职工。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一)资金的匮乏直接影响着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

资金困难是几年来一直困扰公司经营工作的一大难题,特别是对当前项目建设影响很大。机电公司新车间建成后,受资金限制设备一直未能完全到位,直接影响到新建车间效益发挥,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机电公司业务面的扩大。作为公司重点发展产业的托辊厂一直以来由于流动资金不足的原因,对产品定单的接收,外部市场的开拓产生直接的影响。另外,在新项目投入方面所需资金一直无法得到落实,中部槽项目已通过充分论证,在集团公司内部市场大,区域竞争小,是很有发展前景的产品项目,且产品生产线在公司没有投入的情况下已由经营者筹资建成,产品已成功试制,但苦于公司没有资金投入,目前无法确定经营合作模式、规模,无法批量生产,无法形成效益。

(二)集团公司结算价格大幅下调对公司发展不利

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集团公司有关方面一直在下调产品结算价格和维修价格,调整幅度达10-20%。一方面直接影响了公司的经营收入和效益,另一方面也将对多经各产业来之不易的成长造成打击。

具体到惠临公司,化工产品中的乳化油每吨价格下调一千多元,几乎挤占了产品的全部利润空间。机电公司维修与矿结算价格2017年下调了20%左右,可以说是对机电维修业务的釜底抽薪。

(三)母体矿维修业务的外包和自修,压缩了公司机电业务的生存空间

近年来,母体矿陆续将一些原属公司机电公司的设备维修业务进行外包,而这些业务相对利润又比较高,同时,今年以来母体矿又实行鼓励辅助单位自制维修的政策。机电公司是由原属矿机电科机厂在2002年公司改制时划转到公司的,为母体矿分流了大量的人员和负担,机电公司其实就是矿机电系统的一部分,而目前母体矿的业务外包和自制行式是与当初建设机厂的初衷相悖的,为了保障公司机电产业的健康发展,这一问题需要淮海、星辰公司进行协调解决。

(四)煤附产品的经营状况与预期差距较大

星辰公司2017年下达我公司煤附产品的收入指标600万元,而一季度仅完成收入60.17万元,仅完成全年指标的10%,按目前形势看,根本无法完成全年600万元的收入指标。煤附产品经营困难、实际与指标差距大的原因,一是当前母体矿产量低,为了完成其自身产量,不得不降低煤质,则将本应分留到公司的煤矸石量降低到最低限度,且煤矸石几乎没有再利用加工的价值,二是年初与矿煤矸厂电厂签订的粉矸石销售合同,由于矿配给的矸石质量差、量少而无法履行,且结算价格低于生产成本。

(五)缺乏有价值的新项目信息,项目调研局限性大

公司一直以来努力从各方面搜集信息,争取上一些前景好的项目,但由于信息来源少,信息面有局限,因而很难寻求到好的项目。惠临公司低子薄,拳头产品少,公司迫切需要发展壮大,因而希望星辰公司在项目开发方面给予相应扶持,提供信息,给予好的项目建设机会,进一步夯实惠临公司的经济基础,让公司未来有更好更强劲的发展。

三、二季度工作打算

(一)充分发挥已建项目的优势,着力延伸发展

一是抓好托辊厂皮带机H架、支撑梁等配件的开发生产,在

二季度按时完成已接到的300万元订单任务。二是筹措资金,加快中部槽产品的开发生产,在二季度实现资金投入。三是在二季度实现机电公司新设备投入运转,尽快使滚筒、减速机配件等产品转入到新建车间正常生产,加大产量,提高产品质量,逐步创造项目效益。

(二)通过星辰公司的规划,尽快介入集团公司新区建设,发展新区业务

计划在二季度通过星辰公司的规划、安排,选择介入点,从机电制修、物业、煤矸石等方面介入到新区各矿的建设。新区建设是惠临公司的发展契机,在星辰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公司一定会抓住机遇,提高业务水平,扩大业务面,借新区发展的机遇,做大做强机电产业,拓展化工等产品的营销面,强力发展服务业,打造拳头业务和产品。

(三)加强产品营销工作,将产品推向外部市场

一是继续将托辊厂外部市场的营销作为工作的重点,扩大产品外部影响力,依托现有的营销网络,在山西、内蒙等市场全面铺开营销工作。二是加强化工用品公司产品外销业务,二季度重点做好中立电厂的应标工作,扩大产品销售面,参入市场竞争,将产品最大限度的推向市场,力争为惠临公司产品竖立一面旗帜。三是将南部各矿的维修业务作为机电制修公司的发展重点,着力扩张机电产业规模。

(四)加快项目调研和开发,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项目开发建设做到立项快、开工快、建成快、见效快,同时做好项目储备,提高企业的发展后劲。积极寻找适合公司自身发展的好项目,以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为原则,采取公司控股的股份制合作的方式与外部企业合作开发等多种形式,吸收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利用公司现有的工业用地,建设几个优势产品

项目。二季度重点完成制氧厂的项目调研工作,努力实现项目合作。

(五)抓好煤附产品的经营工作

从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入手,尽最大努力提高附煤产品的产量,加强协调工作,争取获得较好质量的残次煤和矸石,与矿、电厂充分协商,调整经营策略,力争逐步履行已签订的供电厂粉矸合同。通过努力,力争达到提高煤矸石公司的经营活力,逐步消灭亏损的目的。

(六)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从领导班子自身做起,从骨干抓起,自上而下,全面学习贯彻此项政治任务。制定公司学习计划,以公司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分支部学习、分厂点班组学习和党员自觉学习等形式,全面掀起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的良好氛围,建立完备的监督机制,要求学习贯穿到每个党员、每个职工,要求各支部、单位做到学习计划、做好会议记录,公司党总支对学习笔记进行全面检查,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

【09年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一季度工作总结模板04-18

银行一季度工作总结05-18

销售一季度工作总结10-26

一季度员工工作总结11-30

一季度工作总结15篇02-06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人事部一季度工作总结04-17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14

销售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