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考察报告>《赴云南海南学习考察报告

赴云南海南学习考察报告

时间:2022-09-22 10:26:20 考察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赴云南海南学习考察报告

叶处长并孔主任:

赴云南海南学习考察报告

为学习和了解云南、海南两省省属监狱领导班子高配情况,为我省监狱领导干部编制提供参考依据,根据司法厅王文海厅长的指示,我于2011年3月12日至18日,参加了由孔祥敬主任为团长、省公安厅、司法厅等相关部门人员参与的5人学习考察团赴云南、海南学习考察。通过短暂考察学习,对云南、海南两省监狱编制情况有了一些初浅的认识。现将有关学习考察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接到参加考察的通知后,我就抓紧时间到河南省监狱局了解两省监狱高配情况。从了解到的情况看,此行只有云南省小龙潭监狱是副厅级编制,海南没有高配监狱。于是,自己就把重点定位在考察云南省小龙潭监狱的编制设定上,同时兼顾了解两省司法行政系统其他编制情况。

这次学习考察主要以听取当地编办、公安厅、司法厅等有关人员介绍情况为主。3月12日下午和3月17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分别在云南省编办和海南省编办参加了由两省编办、公安厅、司法厅相关人员参与的座谈会,详细听取了两省编办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期间,孔主任和考察团成员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同两省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咨询。

1、云南省监狱编制情况:云南省监狱局下属32个基层 1

单位,其中,副厅级监狱(小龙潭监狱)1个,正县级监狱29个,1个司法警院和1个监狱医院(均为正县级单位),省监狱局局长和政委两人在去年机构改革中双双高配为正厅级;全省押犯10万余人,监狱警-察现有编制16000余人,干犯比为16%。

2、海南省监狱编制情况:海南省监狱局下属7个监狱(均为正县级单位),没有警院和直属医院;全省押犯13000余人,监狱警-察现有编制1900余人,干犯比为14.6%。

3小龙潭监狱编制设定:监狱内设刑罚执行管理部门18个(均为正县级)、生产经营管理部门13个(均为副处级),外加政治部、离退休办、工会、团委、监狱特警队、监狱服刑指导中心(均为正县级);监狱下设5个分监狱(均为正县级),分监狱下设28个监区(均为正科级)。

监狱核定副厅级领导职数2名(监狱长和政委),处级领导指数111名(正处45名、副处66名)监狱押犯7000余人,干警1600余人;监狱长、政委为副厅级,其他班子成员为正处级;分监狱长和分监狱政委为正处级,分监狱其他班子成员为副处级。监狱共有警-察1600余人,在押犯7000余人,干犯比为23%左右。

二、主要收获

一是初步弄清了小龙潭监狱设为副厅级监狱的缘由。 第一,具有一定的押犯规模。小龙潭监狱实有附近几个 2

监狱合并而成,常年押犯7000余人。第二,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小龙潭监狱是云南省最大的露天煤矿,年开采量1200万吨,利润近2.8亿元左右,是云南省主要能源生产基地。第三,省领导和编办大力支持。九十年代中期,带领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深入到该监狱视察,并经主要领导拍板、会研究确定小龙潭监狱升格为副厅级监狱。

二是初步了解到两省对司法行政编制问题的重视程度。 第一,海南省把实现司-法-部提出的监狱干犯比18%,列入海南省“十二五”编制工作规划目标;第二,云南省把全省司法所和公安派出所一视同仁,均定位副科级单位。

三是增强了沟通、增进了友谊。

我此行的任务之一就是为考察团学习考察提供后勤服务,确保考察活动顺利圆满进行。在孔主任和叶处长的正确领导下,我和公安厅刘主任、李胜利同志主动请示工作,在考察学习途中,紧紧围绕考察任务,尽力做好考察组一行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了考察任务的顺利进行。短暂的考察活动虽然已经过去,但编办领导平易近人、深入实际的工作作风和公安厅两位同志务实肯干的优秀品质还时常令我感动回味。这次考察活动,也使我们考察组成员之间、以及与外省同行之间建立其了深厚的友谊,相互进一步增进了理解。

三、主要启示

启示一:要争取支持。不管是增编或者是高配,必须得

到上级部门的支持。要经常向有关部门反映编制现状,让上级部门充分认识强化本部门编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寻求最有力的支持。(海南书记亲自到中编办汇报工作给我们以极大的启示)。

启示二:要积极作为。不作为就没有地位。近几年来,在河南和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编办的大力支持下,河南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全面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逐年增强。我们应该借助这种良好的发展气势和态势,整合司法行政各部门的力量,乘势而上,奋发作为,积极工作,用我们优异成绩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增砖添瓦,用我们的有效作为去争得省领导的认可和有关部门的理解。

启示三:要主动服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全面的服务保障对开展工作十分有利,对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有关部门的要求,我们一定要精心提供优质服务,以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省政府的支持和有关部门的理解。

【赴云南海南学习考察报告】相关文章:

赴名校学习考察报告03-20

赴重庆学习考察报告03-20

赴泰安学习考察报告03-20

赴云南考察学习报告03-20

赴外地学习考察报告05-06

赴新疆参观学习考察报告03-20

赴汉中成都学习考察报告03-20

赴洋思学习考察报告03-20

赴日研修学习考察报告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