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公开课比赛活动方案

公开课比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0 23:09:22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开课比赛活动方案

为有效落实“活跃课堂,提高质量”这一目的,更好地让教师深入探讨课堂教学规律,钻研教材教法,提高我校语文教学质量,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公开课比赛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以教师专业成长为根本,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为了加强校本教研,通过上课、听课的形式,教师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共同提高,从而使我校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二、活动原则

教师自愿报名,自主选材,自己定上课班级、上课时间;评委要做到客观、公平、公正。

三、活动时间

xx-xx年x月———x月

四、活动措施

本次活动以语文组教师的上公开课为主,以学校为主导,通过语文教研组牵头,调动我校教师的积极性,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学质量。

1、开展校内公开课活动,采用自愿报名的形式,调动语文组教师上好一节公开课,由教研组组织教师听课评分。

2、听课教师对上课教师进行评议,经过老师们的相互探讨、切磋,提高教学能力。

3、上课教师的上课形式自定。(可以用多媒体教学,也可以用传统方法教学)

4、上课教师定好时间和所上课题后,提前两天通知教研组长,再由教研组组织实施。

五、评分原则

总分100分,由各听课教师根据评分细则逐项评分,然后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最后的平均分为该授课教师的最后得分。

六、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纪念奖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班会公开课评比活动方案2017-03-31 15:05 | #2楼

一、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班主任管理能力,提高主题班会课质量,使学生通过主题班会课学会自主教育和自主管理,得到思想教育和熏陶,增强对国家、家庭、学校、班级的热爱感和荣誉感,提升班风和校风,切实提高德育的实效性和主动性,政教处本学期举行班会公开课比赛。

二、活动安排:

1、面向全校教师积极宣传本次活动的意义,充分调动各班主任的参赛的积极性,以此推动班会课教学研究,促进班会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2、1~6年级各年级认真推选1名班主任参加班会课评比。(共6名)

3、参赛教师要认真备课并手写教学设计1份上交。

4、活动时间安排:

(1)10月7日各年级上报参加班会课竞赛的教师名单。

(2)10月12日~16日赛课(地点:本班教室)。

5、班会课竞赛的评委要坚持参加本次活动的全过程,按照评课的标准认真公正地评选参赛的每一节课。(评分精确到小数点的后一位)

6、评委:

邱钧珑 刘福林 陈聪 韩玉华

7、所有班主任教师到场听课。

三、奖项设立与奖励办法:

班会公开课评一、二、三等奖各1名,获奖教师给予加分及一定的物质奖励。(按从高分到低分选拔)

四、比赛要求:

1.宗旨:“交流、提升”,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原则,充分反映班级德育的教育性、导向性、针对性、时代性和序列性。

2.常规班会课需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创造性,全体学生必须参加。

3.班会现场展示时间不少于35分钟,原则上以各班教室为场地(特殊要求可调整)。

4.班会形式:班会课形式可采用角色扮演、辩论、游戏、文艺表演等,参赛教师也可根据比赛要求自行选用或创作班会形式。

5.比赛期间,全校各班主任老师前往比赛现场观摩。

五、参赛教师上课安排:

附件:大埠中心小学优质班会公开课评委评分表

授课教师: 内容:

评委:

【公开课比赛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教师公开课比赛活动方案01-02

活动比赛方案04-18

比赛活动方案03-30

比赛活动方案11-08

公开课活动方案01-22

企业比赛活动方案03-23

经典朗诵比赛活动方案03-26

诵读比赛活动方案03-27

网球比赛活动方案04-09

声乐比赛活动方案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