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教育安全工作会议落实情况汇报

教育安全工作会议落实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9 02:23:20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育安全工作会议落实情况汇报

学校安全重于泰山。中小学生的安全,事关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直接影响到他们的身心健康,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问题。在、县政府及县安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县教育局认真贯彻《 》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和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狠抓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全面推行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制,强化校园内部秩序和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为我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良好的育人环境。

教育安全工作会议落实情况汇报

一、明确责任,完善管理机制。

二、强化安全教育,做到预防为主。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在现实生活中,天灾和意外伤害往往难以避免,但是如果我们采取合理的预防措施,并加强对学生的防灾避险教育,当灾害来临时,是可以把损失降到最小程度的。也许自救自护等安全知识学生们一生都可能没有机会使用,但如果灾害真的发生,有没有这种知识和技能,结果会是截然不同的。基于这样认识,我们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一是集中教育。我们要求每学期每校至少2次集中组织学生安排专门的安全教育内容,让学生系统的学习有关自救自护的知识,进行自救自护演练,提高学生应急避险的能力。二是校本教育。各学校利用会议、宣传栏、广播、黑板报、知识长廊等有效形式宣传安全知识,对学生进行安全意识、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安全、预防触电、溺水和煤气中毒、食品卫生与传染病预防、学校内外活动安全知识教育,使学生具备了一定的安全与危险的判断能力,掌握了一些自救自护的基本方法,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和法制观念,自觉遵守安全法规,懂得运用法律、法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三、排查整改,消除隐患。

教育局在年初制定的《xx县教育局2017年重点工作》上明确规定每月一检查,每季度一大检查。各乡镇(街道)教办、学校也不定期进行自查,排查问题隐患,梳理明细,建立台帐,限期整改。对于查出的问题,落实到具体单位并实行挂牌制度,摆明问题,找出原因,列出规划,明确时间,采取措施,每月公开反馈一次,问题已经解决的摘牌销号;问题没有解决的继续挂牌。对学校整改结果进行督查,建立一把手责任追究制度,整改结果列入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学校年度综合考核。今年重点是针对个别学校发现的学生宿舍楼消防栓损坏、灭火器数量不足、应急灯损坏、指示牌不规范、防雷设施损坏等进行整改。同时,与县交-警队联系督办,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逐一登记,建立档案,跟踪管理。

四、开展专项整治,优化教育环境。

为顺利实施xx教育振兴计划,营造优良育人环境,教育局将适时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高全县教育系统依法治教、以德治教等综合能力,培育遵纪守法、文明健康的青少年学生,建设平安校园,打造平安教育。

全县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2017-03-10 17:44 | #2楼

9月10日,我县2017年教育工作暨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召开,会后,我局及时对大会情况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布署:

一是传达学习大会精神,特别是饶清华书记在大会上的“为什么要如此重视教育工作”、“怎样来抓好横峰教育工作”、“要以什么高度来抓好教育工作”三个方面重要讲话。

二是根据大会“提高认识,抓好学习;高度重视,抓好贯彻;实干兴教,抓好落实”的指示精神。我局在履行教育职责方面的工作重点在整治校园内外餐饮服务,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1、抓好学校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食堂的能力。

2、抓好各项专项整治,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在上半年,我局已开展了春季食品安全护校行动和校园周边餐饮安全整治,近期,我局正在开展秋季开学期间的学校食堂学校餐饮食品专项抽样,目前已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27家,抽样37个品种送市产品质量检测所检测,下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整治和抽样,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3、在9-10月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月活动中,突出学校和师生,加强食品安全宣传。

4、整治校园周边餐饮,根据不同的业态和管理现状,规范一批、整治一批、取缔一批,为学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四日

【教育安全工作会议落实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安全落实情况汇报材料03-20

学区落实安全工作情况汇报03-20

街道贯彻落实全使旱工作会议情况汇报03-20

法制教育四落实情况汇报03-20

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03-05

食品安全落实整改情况汇报范文04-12

落实宣教情况汇报03-20

全市企业上市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01-21

全县思想宣传工作会议落实情况汇报材料03-20

局党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03-20